邓波儿打破童星必学坏的宿命

2014年02月13日09:26   娱乐专栏  作者:查小欣   我有话说

  一头卷曲头发、小小脸蛋上有着承载欢乐的梨涡、精灵的眼睛、任何表情都萌爆,她是童星鼻祖Shirley Temple,秀兰·邓波儿。

  20世纪30年代,秀兰·邓波儿风靡全球,是好莱坞年纪最小、却最红的明星,入行才一年,已获奥斯卡颁予特别金像奖,成为史上第一个获得奥斯卡的孩子,当年她只有7岁。父母都希望有个像她般可爱聪明伶俐的女儿,小孩子希望有这样一个能歌善舞、善解人意的姐妹,老师希望有个如斯乖巧活泼的学生,她是所有人心目中的小天使,对于二十世纪福克斯影片公司(20thCentury Fox),她更是上天派来拯救该公司脱离破产边缘的幸运天使。

  秀兰·邓波儿的童年充满传奇,名、利、赞美、掌声源源不绝地送到她跟前,她于世界经济大衰退之年成为众人的忘忧草,她为沉郁的气氛注入欢乐和活力。

  她形象健康,得曼秀雷敦薄荷软膏以她的肖像做小护士商标,更有不含酒精成分的鸡尾酒用她命名,可见她影响力之大。

  跟所有童星命运一样,她要面对残酷的现实,就是她随着岁月长大,由稚气天真的小萌孩变成亭亭玉立的少女,魅力消失,观众转投其他明星怀抱,但她没因此失落、抑郁、觉得被抛弃而怨天尤人,相反,她反客为主,在很多人尚未踏足社会的21岁之年,她宣布息影,绝不留恋五光十色、璀璨斑斓的娱乐圈,充分表现出她的智慧。

  出人意表地,退出影坛的秀兰·邓波儿转投政坛,是美国共和党支持者,她利用在影圈累计的人气,在政坛上加以发挥,曾任美国驻加纳大使、美国驻捷克斯洛伐克大使,更是第一位成为美国礼宾司司长的女性。1977年她曾到中国访问。她说:“政客跟演员一样,都需要好的演技。”

  好莱坞童星,不少难逃名利的荼毒,难以接受名气褪色的事实,变得意志消沉,借助毒品逃离现实世界,或借酒消愁,结果染上毒瘾、酗酒,泥足深陷,不能自拔,最现成的例子是现年19岁的贾斯汀·比伯(JustinBieber),屡次触犯法律,是非缠身,是最烂的年青人偶像。

  秀兰·邓波儿打破童星必学坏的宿命,活出传奇、精彩、对自己对粉丝绝对负责的85年人生。

  Shilrley, May You Rest In Peace。

  本博客内容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童星 邓波儿 贾斯丁比伯 吸毒 秀兰邓波儿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