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神英雄榜》十大雷点惨不忍睹(图)

2014年02月14日09:47   娱乐专栏  作者:释凡   我有话说

  古装神幻巨制《封神英雄榜》,自年初一开播以来,收视全线飘红,全国网收视破2,成为当仁不让的收视冠军。但背后却是对经典惨不忍睹的篡改。为了呈现出偶像剧味道,不仅故事面目全非,还成了“经典名+奇葩事”的怪诞组合!《封神英雄榜》究竟有多雷人?就让释凡来盘点下!

  雷点一:应改名叫《致姜子牙逝去的青春》  

在以往的影视作品中,姜子牙都是耄耋老人的形象,白发飘飘,仙风道骨。然而在善于创新的金牌编剧简远信的手中,陈键锋出演的姜子牙运用法术保留住了型男身份,一头乌发风流倜傥,堪称“史上最帅姜子牙”。他不仅帅气潇洒,还与美女姜鸿饰演的马招娣大谈恋爱。不少网友吐槽:“这剧是不是该叫《致姜子牙逝去的青春》?”还有网友认为,该剧是挂着神话剧的羊头,卖的却是偶像剧的狗肉。“偶像演员出演、感情戏码不断,这不就是神话版偶像剧吗?”

  雷点二:马招娣变成“小燕子”式的活宝  

原著中,73岁的姜子牙娶了68岁又老又丑的马氏,没多久就离婚了。这些桥段在剧中却被改得无比“偶像剧”:马招娣成了“小燕子”式的活宝,与姜子牙一见钟情,同甘共苦,上演了一场“欢喜冤家”的戏码。

  雷点三:姜子牙眼神秒杀“女汉子”

  颇具“女汉子”气息的马招弟泼辣霸气,但只要一碰上姜子牙,便马上小鸟依人,姜子牙的一个眼神就可以让她乖乖听话,而姜子牙对于马招弟这个“惹祸精”也是万分包容,被网友称为新一代好男人。

  雷点四:姜子牙桃花旺盛被笑称变“唐僧”   

陈键锋版姜子牙在剧中还有不少桃花。百花仙子、城主女儿赫兰等美女,在面对唇红齿白的姜子牙时,都蠢蠢欲动,让马招弟吃尽干醋,这对“萌二”夫妻间的趣事笑翻了众多观众。而旺盛的桃花也让姜子牙被网友笑称如同赴西天取经的唐僧一样,还有不少女粉丝自称“妖精粉”,在网上大呼:放开牙牙,让我来!

  雷点五:姜子牙被吓得显露白胡真颜

  制片人兼编剧简远信表示,这些情感戏是为了让故事能在“封神大战”之余,显得有张有弛,并填补原小说中不少的留白部分。但对于这类情感戏的处理观众却不买账,毕竟,姜子牙被马招娣在大婚之夜胁迫入洞房因惊吓显露白胡真颜,实在太离谱了!

龙王变泰迪过程

“快走”关门放狗!

  雷点六:哪吒竟把龙王变泰迪  

为了迎合偶像年轻化的特点,剧中还加入动漫与网游的元素,但一些细节处的“创意”也让人感到天雷滚滚。你无意间瞄到一点就被吓傻了,哪吒居然把龙王变成了一只泰迪犬,你特么在逗我?商朝的泰迪?

  雷点七:季肖冰麻花辫雷翻网友

  《封神英雄榜》刚一开播时,不少观众就吐槽造型太夸张:剧中饰演商周第一美男子伯邑考的季肖冰就以“麻花辫”造型亮相,雷翻一众网友。季肖冰的麻花辫更被吐槽为“让轩辕三女妖无路可走”。

纣王和苏妲己

商纣王烟熏妆像妖精

  雷点八:商纣王的烟熏妆

  金色的发冠、整齐的发髻、威武却并不杂乱的络腮胡,吴卓翰的纣王少了些许乱世之王的征战之气,却平添了不少爱江山更爱美人的风流不羁。长假热播的电视剧《封神英雄榜》在众多元素中都有着大刀阔斧的颠覆,姜子牙返老还童,苏妲己是白发魔女走错剧组,这些都成为了网友吐槽的焦点。而“最牛暴君”商纣王的烟熏妆让不少网友的槽中带血,直呼“妲己是无辜的,纣王才是妖精!”

  雷点九:苏妲己白狐变白发魔女

  老版《封神榜》中,由傅艺伟饰演的苏妲己美艳不可方物,至今仍是许多观众心中的“女神”。此次张馨予饰演苏妲己出人意料,很多网友难以接受,认为张馨予“不够漂亮、过于现代”。尤其馨予版狐狸精,居然是白发魔女,不知道还以为《白发魔女传》中练霓裳姐姐跑错了剧组呢!

这申公豹也太妖艳了

  雷点十:山鸡精爱上申公豹

  申公豹这话真是让我分分秒秒穿越到春晚冯巩出场啊……然后九头雉鸡精又没完没了的冲着申公豹叫着:公豹公豹公豹公豹,难怪人家要刷你们这一对是【宫保鸡丁】呢啊

史上最帅雷震子

这服装,胸前两点毁三观

姜子牙居然使出千手观音阵,你师傅到底是谁啊

  张馨予白狐变白发魔女,陈键锋姜子牙变机器猫,商纣王烟熏妆精致眼线更是让人难以直视,姜子牙跟太乙真人绝壁是真爱,山鸡精爱上申公豹也被直呼太离谱。

这让我想起活佛济公3的一个片段,简远信团队特效太假了!

我擦!这他妈的是什么啊?这是夜叉?黑无常?为什么穿个雨衣?怎么像个傻X?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苏妲己 封神英雄榜 姜子牙 陈键锋 张馨予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