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1届威尼斯电影节看片攻略(2)

2014年07月25日09:47   娱乐专栏  作者:王玉年   我有话说

  展映单元

  《亲爱的》

  陈可辛新片,打拐主题,赵薇、黄渤、佟大为、郝蕾、张译……

  《黄金时代》

  许鞍华新片,闭幕电影,不用多说了吧。

  《与众神对话》(WordsWith Gods)

  集锦片,导演有埃米尔·库斯图里卡、阿莫斯·吉泰、米拉·奈尔、中田秀夫等。探讨的是人和神的关系。

  《有趣的她》(She's Funnythat Way)

  彼得·博格丹诺维奇是美国在60年代末到70年代大量涌现的新一代导演的代表之一,讲述了一位已婚百老汇导演帮助一位妓女出身的演员找工作的故事。这部电影主演有詹妮弗·安妮斯顿和欧文·威尔逊。威尼斯也需要星光。

  《奥丽芙。基特里奇》(Olive Kitteridge)

  导演丽莎·查罗登科拍过《孩子们都很好》,这部作品其实是HBO的电视剧,改编自同名普利策获奖小说。

  《喧哗与骚动》(TheSound and the Fury)

  弗兰兰导演的新片,之前几部电影其实都挺没意思的,重口味而已。这一部怎么样还不知道。不过改编自福克纳小说的噱头还是很不错的。

  《花葬》화장

  韩国大师林权泽新片,该片以“化妆”和“火葬”两个不同的题材,讲述了夹在两个女人之间的一个中年男子的故事,改编自2004年金勋作家的原作小说,由演员安圣基主演。

  《谦卑大人物》(The Humbling)

  巴瑞·莱文森的《摇尾狗》《年度人物》都是非常好的政治讽刺喜剧。影片讲述一名传奇舞台剧演员与一位拉拉爱情秘事。这也是阿尔·帕西诺参加今年威尼斯的第二部电影。这两部电影同一天在威尼斯放,会成为阿尔·帕西诺之日。

  《地下室》(Im Keller)

  奥地利逗逼导演尤里西·塞德尔的新纪录片,他的代表作品就是《天堂三部曲》。

  《盒子怪》(The Boxtrolls)

  焦点影业的动画片,故事讲述了一个小镇中的盒怪们“胡作非为”,他们不但偷孩子还会偷粮食偷乳酪,是所有镇民的眼中钉。但实情是,这群怪物一直在抚养一个名为Eggs的孤儿,他们组成的“摩登家庭”在下水道的世界里生活得很幸福。配音演员有艾丽·范宁、本·金斯利、西蒙·佩吉。

  《女性瘾者2完整版》(Nymphomaniac Volume IIDirector’s Cut)

  这个就不多说了吧,去了柏林和威尼斯,绕过了戛纳,拉斯对戛纳的怨念是有多深。

  《贝伦的老人》(O Velho do Restelo)

  导演是电影界的活化石,在世年龄最大的葡萄牙导演曼努埃尔·德·奥里维拉。虽然只是一个19分钟的短片,但依旧值得期待。

  《埋葬旧爱》

  导演乔·丹特是威尼斯嫡系。

  以下几个没什么可说的

  《佩雷斯》 导演:爱德华多·德·安吉利斯

  《La Zuppa DelDemonio》导演:大卫·法兰里奥 纪录片

  《红辣椒》(Tsili) 以色列殿堂级导演阿莫斯·吉泰新片

  《谈判》 导演:萨宾娜·古赞蒂

  《意大利的一天》导演:加布里埃尔·萨瓦托雷

  地平线

  这个单元长片短片都有,暂时没有特别值得期待的,以下三个还算有名。

  《自由之丘》

  富二代洪尚秀在日本拍的新片,加濑亮 / 郑恩彩 / 姜惠贞 / 文素丽 /尹汝贞 这个组合还不错吧。故事都差不多,就不多说了。

  《大暑》

  当年凭借《入道》拿下戛纳电影基石单元二等奖的陈涛,带来的短片也值得看看。

  《Your Right Mind》

  《德州杀场》导演新片,民谣歌手和争夺孩子抚养权的乡村歌手的故事。

  影评人周

  这个单元大部分都是导演处女作,不过也经常会有小惊喜。虽然没有戛纳的影评人周那么藏龙卧虎,但没准就可以捡到宝。

  《殡棺》我看过了,必须要说是一部非常不错的电影。剧情很简单,农村小镇的一次意外,牵扯出各种众生相。但是又很复杂,故事线索非常多,而且互相影响,最后交织成一个意想不到的结尾。导演忻钰坤今年才30,电影学院学摄影的。今天我参加的导演在FIRST电影展上的Q&A,发现真是一个聪明人。

  开幕片《墨尔本》(Melbourne)男主角是《一次别离》的男一号佩曼·莫阿迪(PeymanMoaadi),电影讲了一对伊朗夫妻打算离开家乡奔赴墨尔本,没想到临走前一小时发生了悲剧。

  一般来说,伊朗电影都有一定的水准,导演NimaJavidi之前拍过很多广告,这部作品也是他的长片处女作,总之可以期待。

  《和玛丽亚共舞》(DancingwithMaria)是个纪录片,故事很简单,跟踪拍摄了阿根廷90多岁著名舞者MariaFux,以及她的学生。想想这个题材就挺好玩的。

  《颓败之地》(TerreBattue)的监制是大名鼎鼎的达内兄弟,男主角是达内的御用OlivierGourmet。电影讲了一个40岁男人辞职创业之后,遇到的内忧外患。

  威尼斯日

  “威尼斯日”就是威尼斯的导演双周,娄烨的《花》就来过这里,麦浚龙的《僵尸》也是在这里,赵涛主演的《我是丽》也是,整体水准也不低。值得一提的是,这个单元观众都超级热情,很多场次都是威尼斯当地居民拖家带口来看,门票甚至比竞赛单元还抢手。

  开幕片是金基德的《一对一》,《圣殇》拿了金狮之后,金基德专门死磕威尼斯,去年的《莫比乌斯》展映,今年沦落到了这里。电影在韩国已经上映,讲述的是残忍杀害女高中生的杀人嫌疑犯七人组与恐怖组织“影子”七人组的对决。之前金基德曾说,这部电影如果在韩国的观影人次不过10万,就不会在其他国家商业发行,只发DVD,不知道后来怎么样了?之前金基德的《坏小子》最卖座,70万观众买票。

  闭幕片很值得期待,《伤心小号曲》导演阿莱克斯·德拉·伊格莱希亚(Álex dela Iglesia)的新片《梅西》。这部纪录片有大量的采访,既有他现在的队友,也有马拉多纳这样的球神。其实国内可以考虑引进这部电影,视频网站也同样应该买。

  08年金棕榈电影《墙壁之间》导演劳伦·冈泰(LaurentCantet)新作《重返伊萨卡》(Return ToIthaca),电影讲述了5个朋友在古巴哈瓦那重聚的故事。

  除此之外,才女导演MirandaJuly的《某人》(somebody),也会在这个单元亮相,我看过她在柏林竞赛的《未来》,感觉一般。

上一页12下一页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威尼斯电影节 王小帅 黄金时代 威尼斯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