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看什么?《黄金时代》《亲爱的》

2014年09月29日12:09   娱乐专栏  作者:直桃桃淘电影   我有话说

  国庆就要来了,一堆影片都等着国庆档上映。其实这个国庆档的选择还是蛮多的,有喜剧、有苦情戏、有文艺片、也有动作片。当然,还有多部动画片。虽然没有进口片,但这个国庆档仍然很丰富了。不同类型,不同题材,这回,你总该有个去影院的理由了吧。

  1、《黄金时代》 期待指数:★★★

  导演: 许鞍华

  编剧: 李樯

  主演: 汤唯 / 冯绍峰 / 王志文 / 朱亚文 / 黄轩 / 郝蕾 / 袁泉 /田原 / 丁嘉丽 / 王千源 / 沙溢 / 祖锋 / 张译 / 冯雷 / 袁文康 /陈月末 / 王紫逸 / 张嘉译 / 王景春 /杨雪 / 焦刚 / 张博 / 张瑶 / 柯蓝 / 唐艺昕

  类型: 剧情 / 爱情 / 传记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 香港

  语言:汉语普通话 / 粤语

  上映日期: 2014-10-01(中国大陆/香港)

  片长: 179分钟

  《黄金时代》也是我的年度期待影片之一,虽然之前的媒体和试映评论并没有预想的那么好,但这必然是十一的话题电影。包括宣传方面尽可能的各种无节操宣传,很明显,他们希望观众暂时忘记本片的文艺属性,像对待其他商业类型片那样对待《黄金时代》。

  几乎大部分友邻都在吐槽《黄金时代》的宣传,因为他选择了与影片完全不同的调性,所谓的low宣传。其实,从宣传的角度,也大概能理解宣传的苦衷。因为《黄金时代》确实没那么有卖相。一个民国时期的女作家——萧红,本就没那么有知名度。而由之引出的故事,也确实很难引起很多普通观众的关注。包括导演许鞍华,也并不是什么卖座片的大导。

  而从前期试映的评价来看,这部片子也不是那么主流。甚至都没按正经的传记片的方式来完整讲一个故事。感觉好像是以多个视点,多个角度,对整个故事做拼接。包括形式还用了间离的方式,让演员跳出角色,去讲他们自己。这些略带实验的方式,对很多普通观众,接受起来都会有些不同吧。

  还有三个小时的片长,恐怕也是一次考验。

  当然,无论如何,这都会是我的十一必看片。

  2、《心花路放》 期待指数:★★★

  导演: 宁浩

  编剧: 岳小军 / 邢爱娜 / 孙小杭 / 董润年 /章迪沙 / 张艺凡

  主演: 黄渤 / 徐峥 /袁泉 / 周冬雨 / 陶慧 / 岳小军 / 沈腾 / 张俪 / 马苏 / 刘美含 / 王砚辉 / 焦俊艳 / 郭涛 / 李晨 /熊乃瑾 / 夏雨 / 刘仪伟 / 雷佳音 / 雍梦婷 / 梁浩

  类型: 喜剧 / 爱情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汉语普通话

  上映日期: 2014-09-30(中国大陆)

  片长: 118分钟

  无论这片口碑如何,这部电影估计绝对是十一期间票房最火的一部片。相比文艺的《黄金时代》与苦情的《亲爱的》,喜剧片《心花路放》有着先天优势。过节嘛,更多的观众都是指望个乐呵。《心花路放》无疑是很多人的选择。

  而宁浩在经历了各种转折之后,也又一次带来全新的喜剧,并且有徐峥和黄渤这《泰囧》二人组,这都是吸引观众进场的原因。

  3、《痞子英雄2:黎明升起》 期待指数:★★★

  导演: 蔡岳勋

  编剧: 虞小卉 / 蔡岳勋 / 陈怡方

  主演: 赵又廷 / 林更新 / 黄渤 / 张钧甯 /修杰楷 / 关颖 / 邹承恩 / 刘碧丽 / 古力娜扎

  类型: 剧情 / 动作 / 犯罪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 台湾 /香港

  语言: 汉语普通话

  上映日期: 2014-10-01(中国大陆)

  片长: 126分钟(中国大陆)

  上一部痞子英雄,虽然问题也有很多,但还是能看看的。各种追逐,枪战,爆破,连直升机和飞机惊魂都用上了,虽然处处欠些火候,但也都很努力。

  《痞子英雄2》在上一部的基础上请来林更新,形成新的组合。之前对本片的关注不多,并不清楚最终情况。不过作为一部动作片,《痞子英雄2》也算是今年国庆档的一个重要类型补充吧。

  4、《魁拔Ⅲ战神崛起》期待指数:★★★

  导演: 王川 / 张钢 / 周洁

  编剧: 王鹏展 / 王川

  主演: 刘婧荦 / 姚姝 / 王宇腾 / 杨晨 / 刘校姝 / 王凯 /敖磊 / 石困困 / 宋明 / 马海峰 / 杨凝 / 阿杰 / 范哲琛 / 图特哈蒙 / 姜广涛

  类型: 动作 / 动画 / 奇幻 /冒险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汉语普通话

  上映日期: 2014-10-01(中国大陆)

  从第一部就去看,到现在也看了三部。问题都说了一大堆,但也算是华语动画的努力了。不知道,这一部又会如何呢?

  5、《麦兜我和我妈妈》期待指数:★★★

  导演: 谢立文 / 李俊民

  编剧: 谢立文

  主演: 黄磊 / 吴君如 / 张正中 / 黄秋生 / 蔡明丽 /蔡瀚亿 / 李云迪

  类型: 喜剧 / 动画 / 家庭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汉语普通话 / 粤语

  上映日期:2014-10-01(中国大陆/香港)

  如果全家去影院的话,新一部的麦兜电影版应该也是个不错的选择吧。

  此外,本周还会有动画片《喵星少年漂流记》《铠甲勇士之雅塔莱斯》《81号农场之疯狂的麦咭》《十二生肖城市英雄》几部动画片上映。完全不了解,我就不乱介绍了,看孩子们的吧。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黄金时代 亲爱的 心花路放 国庆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