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2008年5月12日下午14时28分,四川省汶川县发生8.0级地震,这场地震给灾区的同胞造成了巨大的创伤和痛苦,灾害突如其来,震撼着每个人的心灵。

    此时此刻,灾情牵动着每个人,除了尽己所能为灾区献爱心之外,也需要大家鼓起更大的信心和勇气,用我们的爱心和团结的力量,战胜地震灾情,帮助灾区人民重建家园!

    希望这些歌曲能给大家鼓舞,带来信心,带去真挚的爱心……让歌声传递爱,让我们众志成城,战胜灾难!四川汶川发生强震专题


  苏越携手孙悦《宝贝妈妈爱你》献歌灾区儿童
  我们在六一儿童节来到的时候,把这首歌通过新浪网传给大家,最大希望就是祭奠那些在生命最后一刻把全部的爱都给了孩子,那些失去孩子的母亲们。同时也把我们所有的爱传给那些失去了母亲的孩子。我相信,这是来自人性深处的呼喊,是可泣动人的歌声,一定能给所有的人传达我们的心声。
  


  绿丝带主题曲----《我们心在一起》 点击欣赏MV
  近日,由音乐人郭亮创作并制作的抗震救灾公益歌曲《我们心在一起》在北京某录音棚开录,羽泉、孙楠、黄圣依、戴军、陈好、周子琪、王赞、白雪、陈瑞、车静子、等众多演艺界新老艺人齐聚一起,所有工作人员以及艺人都统一穿上了印有《我们心在一起》的T恤衫,在右手腕上鲜艳的绿丝带更是醒目。
   相关内容: 群星掀起绿丝带热潮 助阵《我们心在一起》(图)
        组图:抗震救灾歌《我们心在一起》MV录制完成


  群星----《相信爱》
  5月14日下午,中央电视台《中国音乐电视》栏目联合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之声》、《音乐之声》组织数百名歌手,共同录制“抗震救灾 众志成城”群星合唱大型音乐电视作品《相信爱》。用歌声为灾区群众送去深深的祈祷和祝福。
   相关内容: “抗震救灾 众志成城”群星合唱《相信爱》(图)
        视频:众歌手赶录公益歌曲 艺人同路“相信爱”


  群星----《承诺》

   相关内容: 凤凰卫视携手两岸三地艺人推出赈灾MV《承诺》
        百名艺人录制《承诺》 赈灾歌曲传无限祝福(图)
        视频:成龙做监制 众艺人录制抗灾歌曲《承诺》
        视频:《承诺》录制花絮 成龙录音略显紧张
        视频:《承诺》录制花絮 孙楠录音棚里飚高音


  HIPHOP群星----《壹》 欣赏MV
  在举国上下的同胞们都在想能为灾区人民做些什么的时候,来自中华两岸三地的HIPHOP音乐家们也贡献出了他们自己的一份心意。 龙门阵FAMILY、张楠、李俊驹、WOOTACC、MC仁、PD Doggy、天王星、YOUNG CEE、李萌、PG、马克、杨帆、凤凰鸣、SAWANA、廖隽嘉,众多HIP HOP歌手齐出力。
  除了捐钱捐物,这些善良的音乐家们还想做的更多!他们想用自己的歌声告诉那些幸存下来以及离去的父老乡亲们,我们永远在一起,因为只有一个中国……   


  成龙----《生死不离》 谭晶版 MV 师鹏版 MV
  近日,北京乐家轩录音棚,国际影坛动作片巨星成龙赶到这里,他用心灵之声吟唱的《生死不离》录制完毕。这首为四川地震灾区祈福的歌曲产生了强烈的冲击波。
  相关内容:成龙火线加盟《生死不离》 只恨自己不是超人
       成龙领唱赈灾公益歌曲 明星网友与爱同行(图)     


  孙楠----《生死不离》 《兄弟》(&TOTO)
  “我们的爱心集结成流,不仅是要帮助灾区同胞渡过一时的难关,更要帮助他们重树自信。”近日,孙楠携香港歌手TOTO(区俊涛)在录制为灾区同胞特地制作的歌曲《兄弟》时向记者说,“家园没有了,我们可以重建,关键是我们要有信心。”
  “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全体炎黄子孙众志成城,与灾区人民一起共渡难关,这说明了我们中华儿女没有被灾难打倒。”香港歌手TOTO说,“想到那么多在一线抢险救灾的解放军和没有被灾难打倒的同胞,我的心中就充满了力量,这也是我演唱这首歌曲的动力。”    


  周彦宏文章--《有爱就有一切》 (群星版)
  在四川汶川大地震发生当晚,词作者金明连夜写出了“有爱就有一切”,他可以说是此次行动的第一发起人。当我们在电视新闻中看到温家宝总理紧握着在此次大地震中不幸失去双亲的孤儿刘小桦的手,小桦强忍哭泣流泪不已的画面时,特别想去灾区为这些孩子做点什么。
  


  翁虹《天使的微笑》MV
  漂亮妈妈翁虹( 听歌 blog)最近一直在为帮助地震灾民而奔忙,出钱出力,可谓做足一百分。有宝宝的她,更能对灾区的孩子感同身受,非常为他们的心理状况担忧。为了鼓励在灾难中失去亲人的孩子重展欢颜,翁虹特地准备了爱心励志歌曲《天使的微笑》,并连夜赶拍MV。
  


  于文华----《与爱同行》 《天堂里的课堂》
  突如起来的自然灾害让我们手足无措,亲人相隔;废墟之下,有着多少对生活的渴望,对明天的希望;生命是如此脆弱,而爱却是永恒。
  于文华用嗓子“绣”出歌曲《与爱同行》,用歌声沟通着人们的心灵,歌声中传递着理解,传递着友情,它像一条无形的纽带,以它神奇的力量,把一颗颗心连在一起……
   相关内容: 视频:网友自制于文华赈灾歌曲《与爱同行》MV
        视频:于文华赈灾歌曲《大爱无言》MV


  李宇春----《和你一样》

  李宇春、何洁、俞灏明等超女快男一起献唱了这首《和你一样》,为抗震救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相关内容: 李宇春何洁张杰等将集体献血 全心投入赈灾演出
        李宇春新专辑发布会紧急取消 相关款项捐出赈灾
        独家视频:李宇春献血现场 用实际行动支援救灾


  谭晶----《众志成城》 《兵》

  作词:天明 作曲:东真
  平日里你辛勤耕耘无私奉献 / 危难时你奋不顾身冲锋在前
  平日里你默默无闻埋头苦干 / 危难时你挺身而出不畏艰险
  平日里你孝顺父母任劳任怨 / 危难时你舍生忘死转危为安
  平日里你严于律己勤学苦练 / 危难时你浩气长存大义凛然
  可亲可敬的人可亲可爱的人 / 我们众志成城,我们万众一心 / 团结奋斗抗震救灾共渡难关
  可亲可敬的人可亲可爱的人 / 我们同舟共济,我们齐心协力 / 坚定信心百折不挠重建家园   


  舞彩星辉----《爱 奇迹》

  天哭了/下雨了/我的心为你/在颠簸
  你的手/等着我/放在我胸口/温暖着
  共患难/才懂得/风雨中真爱/才停泊
  梦醒了/天亮了/愿你的幸福里/有我来过
  因为爱你/永不放弃/和你共同命运/同呼吸
  因为爱着你/感应你的心/我们同舟共济/会有奇迹/奇迹   


  小柯----《相信》

  本月27、28日在首都剧场上演的小柯音乐剧《凭什么我爱你》,正在进行紧张的排练,但是当剧组第一时间得知地震灾情的时候。制作人小柯老师立刻暂定手头工作,号召大家录制赈灾歌曲《相信》。
   相关内容: 视频:小柯带领剧组录制赈灾歌曲《相信》花絮
        小柯:我和妈妈一起为灾区人民录的一首歌(图)
        视频:小柯与剧组赈灾歌曲《相信》MV


  王菲菲----《呼唤爱》

  5。12汶川大地震,不仅仅是民族的悲剧,国家的浩劫,更是全人类的灾难。从太平洋彼岸到喜玛拉雅,不同民族,不同肤色的人们关注着生存在同一个地球的兄弟姐妹,一切挽救生命的行动都在于“寻找你,呼唤你!”。
曲调既有世界音乐元素又融入雪域高原的韵味,正如歌词所说,让全人类“一样的眼睛,一样的血液,一样的心灵”都为“呼唤你”而震撼! 。
   相关内容: 王菲菲:我们是十指连心的姐妹兄弟         


  林俊杰----《爱与希望》

  音乐才子林俊杰为四川地震事件在第一时间内紧急创作了赈灾歌曲《爱与希望》,希望能激发大家的斗志和灾民的勇气。林俊杰通过工作人员表示:只要是我能做到的,我会不惜一切代价为赈灾地区出力。一贯低调作风的林俊杰,在采访中他表示:对于本身音乐来说,并不仅仅是局限于抒情感怀而已,在这样的时刻,音乐创作者更应该把关注的点投放在大爱上。
   相关内容: 林俊杰:当我的房间摇晃的时候 我就开始祷告了         


  庞龙----《因为有你》

  庞龙----《爱在人间》

   相关内容: 李永波带伤助阵庞龙 《兄弟干杯》MV首播(附图)


  徐子崴----《爱的集结号》

  以《有缘人》、《好久没回家》、《舞动的中国印》等歌曲迅速走红的全能音乐唱作人徐子崴,连夜创作并携福唱文化全体工作人员演唱的《爱的集结号》在各媒体播出后,引起了巨大关注和反响。
   相关内容: 徐子崴携福唱全体连夜唱响《爱的集结号》首播
        徐子崴心系四川灾区 连夜吹响《爱的集结号》
        徐子崴北京亲历地震感眩晕 如有义演一定参加


  天娱传媒音乐总监周镇----《爱的力量》
  你仰望天空/期待星光出现/我背负着希望/出现在你的面前/让爱散开天空的阴霾/带给我们人间关怀
  你回忆着昨天/没有写完的作业/我轻轻的告诉你/我们还拥有明天
  你已经看见/天空飞翔的雄鹰/阳光已经出现/我们拥有了明天
  是爱的力量/绽放光芒/是心的呼唤/让生命拥有希望/用爱的力量/绽放光芒/用心的呼唤/我们为你点亮生命之光     


  MBOX音盒娱乐----《朋友別哭》
  MBOX作为一家唱片公司,能够献出的绵薄之力仅仅是通过音乐的力量鼓舞每一个善良的人——泪水是悲伤的,可在这个需要力量的紧要关头,朋友们不要哭泣,相信靠全民的力量是可以闯过这一到艰难的关卡的。众志成城,一起努力,为了存活下的那些幸运的生命,我们也要坚强地走下去。
  朋友,别哭。短片伴随着歌声,仅为MBOX献上的一份礼物。送给全天下所有关注、关心灾区的善良的人们。


  DMC唱片----《爱的家园》 点击欣赏MV 《最可爱的人》
  由陈晨、王梦男、廖少俊、万江、丁然、海雷、李宇林、万沛鑫、王一凡、杜易泽跑酷、吕融、张洋、吴春贺、姚金召、叶鲁纳、张旭、D-Four组合(宫圣哲、李逸森、刘新宇、严少东)、段定祥、孙怡、李鹤楠、苏一、佟冬儿等共同演绎赈灾公益《爱的家园》用音乐呼吁爱心,用爱心赈灾。
  


  湖南卫视&TVB群星----《因为爱》
  一场汶川大地震再次把全国人民紧密的团结在一起,灾难发生之后,湖南卫视众主持人和留在长沙彩排的舞动奇迹众明星们就连夜去到了录音棚,赶制充满爱心的歌曲《因为爱》。希望为遭遇此次空前地震灾害的灾区群众送去一份温暖之情。他们都会以各种方式向灾区献爱心,并呼吁各界齐心协力,共度难关。


  天寰新宇----《生命的歌唱》
  天寰新宇公司音乐制作中心总监零点乐队(听歌)成员朝洛蒙连夜制作了公益歌曲《生命的歌唱》,并进行了歌曲的录制,在他的呼吁下,此次录制活动得到了内地音乐人韩磊、斯琴格日乐、黄雪新以及天寰新宇国际传媒有限公司旗下艺人派儿乐团(听歌)、深蓝乐团、邓雅之以及公司全体员工的积极参与。
  相关内容: 众星“爱心牵手” 录制公益歌曲《生命的歌唱》


  阿木----《我们在一起》
  虽然不能像战士一样投入到营救的大军中去,但我可以用一颗炙热的心去为灾区的百姓祈福,昨天我连夜为赈灾人民赶制的歌曲《我们在一起》,想让你们知道,不论何时何地,不论山崩地裂,我们都会永远在一起……
  相关内容: 阿木:首发连夜赶制的赈灾MV《我们在一起》


  群星----《爱心互联》
  《爱心互联》是由四十位中国互联网大腕及两岸三地演艺明星首次聚首倾情献唱,用以诠释世界上只有音乐和网络没有国界和地域的限制,并借助歌声奉献爱心,帮助贫困山区孩子改善教育现状,唤醒更多的人们助力公益。
  相关内容: 爱心互联2008互联网公益日主题歌活动


  李小璐----《一起拥有爱》
  14日中午,正在怀柔拍摄《战北平》的李小璐,在得知四川大地震造成重大伤亡和损失后,第一时间向剧组请假匆忙赶回北京,含泪录制完成了一首赈灾歌曲《一起拥有爱》。
  相关内容:李小璐为灾区倾尽全力 含泪录制《一起拥有爱》
       李小璐录制赈灾歌曲:只愿为灾区尽一份力(图)
       视频:李小璐呼吁爱心互连 为灾区尽一份力


  田震----《真爱无限》
  田震近日在她的博客上写了一篇题目为《真爱无限》的文章,她在文章中写到:“我接到为灾区义演的电话马上就答应了,但心里真的很不平静,离年初的雪灾义演这才几个月呀!”……
     相关内容:田震真爱无限支持赈灾义演 唱响《真爱无限》
         视频:《同一首歌》义演 田震演唱《真爱无限》
         田震:中华大地在接受考验 有义演我义不容辞        


  何耀珊----《不凋零的花》
  《不凋零的花》是何耀珊2008年唯一中文单曲,阔别多时、熟悉亲切的声音让你拾回对生命的热爱。这首歌的推出正值5.12汶川强烈地震的第二天,这场灾难牵动了亿万人的心,有那么多人失去了亲人和家园,有那么多孩子瞬间成为了孤儿,从电视中目睹灾区人民特别是儿童受伤惨状的何耀珊内心非常不平静,经历一场特大灾难刺激后,无论心理素质多强的人,都会留下难以愈合的心理创伤。曾经做过心理辅导老师的何耀珊深知比身体创伤更难愈合的是灾难给人们带来心灵上的伤害,希望用这首勇气之歌,向灾区的人民送上一种温暖与信心,只要爱还在,希望还在,生命就永远不会凋零。              


  滚石艺人(曹格领衔)----《一起飞》
  5月12日,四川省汶川县发生8级大地震。为响应“积极、勇敢、团结、齐心、相信未来的美好”的口号,全球华人凝聚力量,积极、勇敢面对救灾,这次由音乐新教父曹格作曲,并邀集好友2MORO、小鬼、元若蓝、宇珩、卓文萱、阿嘉、吴忠明、周采诗、易桀齐、叶玮庭、魏雪漫(依笔画顺序排列) 开奏一场声势浩大的救灾进行曲《一起飞》!近年最坚强梦幻的歌手阵容!“一起飞”歌曲内含的积极乐观的态度,在多为歌手合力演绎下完美呈现,清楚传达出只要努力、团结就会有更美好的未来。              


  十三月川子----《去天堂的孩子》 《朋友》
  悼念所有在震灾中遇难的孩子,愿他们在天堂依然微笑。一个女儿的父亲,一位沧桑的歌手,一曲寸断肝肠的离歌,多少悯人悲天的画面。
  川子《去天堂的孩子》——送给在本次震灾中失去生命的孩子和他们的父母,巨大的灾难不会打到我们,这个五月,我们在一起。           


  群星----《重建家园》
  作词:阿紫 作曲:张羽 演唱:张羽、黄勇、雅锋、廖世俭、孟焱等
  远方的你怎么样/深深地让我牵挂/我的父母 我的孩子/你们啊不要害怕
  伸出啊滚烫的手/爱能把灾难溶化/我的兄弟 我的姐妹/我们啊是一家
  让我们走近你身边/用爱画一个同心圆/情温暖啊爱也温暖/一起重建我们的家园
  让我们走近你身边/用爱画一个同心圆/情温暖啊爱也温暖/一起重建我们的家园
       


  天娱群星----《我们中国人》
  刚刚结束头天晚会的直播,几位艺人连同还在为灾区创作赈灾歌曲的苏醒一起连夜赶到录音棚,通宵录制赈灾歌曲《我们中国人》。这也是天娱公司第一时间重磅打造的抗灾主题曲。虽然已是凌晨深夜,但大家依然斗志昂扬,想到那些还未从地震灾害中脱险的人们,快男超女们顾不得过多休息就主动请缨尽快进棚。  
  相关内容:天娱艺人携手赈灾义演 三天三夜连轴转不停(图)
       无情天灾牵动华人心脉 天娱艺人义演赈灾筹善款     


  华谊群星----《我们有爱》 观看《我们有爱》MV
  5月12日四川汶川县大地震震动着每一个中国人的心,在发现灾情的第一时间华谊兄弟董事长王中军先生以及著名导演冯小刚等便首发募捐并发起倡议,目前由员工自发募资已达200多万。华谊兄弟更在第一时间集结各部门力量创作出一首气势滂沱的赈灾大爱歌曲《我们有爱》,并在北京、成都、台湾三地同步录音,演唱者更是囊括了李冰冰、周迅、黄晓明、张靓颖、杨坤、羽泉、胡静、罗海琼、王宝强、熊乃瑾、尚雯婕、BOBO、陈思成、赵毅、林心如、徐若瑄、安以轩、吴佩慈、许还幻等数十位当红明星。
  相关内容:华谊群星开唱《我们有爱》 数十明星即将赴灾区
       华谊群星开唱《我们有爱》 张涵予成都等待录歌 
    


  东乐、太麦群星----《爱把爱传递》

  5月16日晚,东乐、太麦众歌手赶到录音棚连夜开始了录制工作,东乐音乐总监张亚东先生亲自担任制作人,参与录制的有东乐艺人:田原、春晓、张岭,张石荻,张黎雯、果味VC、未来脚踏车、袁娅维,太合麦田艺人:李宇春、朴树、彭坦、龙宽、莫艳琳、黄少峰,众多歌手的倾情献唱更使得这首公益歌曲特别的真挚感人。


  单丹&陈一鸣----《孩子别哭》

  单丹是一位22岁的残疾女孩,从两岁开始,她就失去了走路和跳跃的权力。在成长的岁月里,父母不仅给了她无尽的关爱,也给了她无穷的与命运抗争的勇气。功夫不负有心人,单丹开始在各种歌唱比赛中获奖,还拿起笔开始了创作。一次偶然的机会,她结识了赵本山,并为赵本山导演的《马大帅》写了主题曲《活出个样来给自己看》。这次为四川抗震救灾,单丹与音乐人陈一鸣创作了这首《孩子别哭》。


  满江----《天使的孩子》
  在举国上下一同为在5.12汶川大地震中不幸丧生的同胞们默哀的时刻,作为歌手的满江也拿起笔,为在大地震中失去幼小生命的孩子们写了一首歌——《天使的孩子》。歌声饱含深情,诉说着心中对孩子们无限的怀念和祝愿。
  相关内容:满江创作《天使的孩子》 借歌声诉说怀念与祝愿
       视频:为四川同胞加油 满江戴娆齐送祝福     


  群星----《爱让我们在一起》

  黑龙音乐工作室为5.12汶川大地震倾心打造的赈灾歌曲《爱让我们在一起》,以此鼓励灾区人们,用歌声抚慰灾区人民受伤的心。震灾无情,人有情,汶川大地震牵动着亿万万同胞的心。因为《爱让我们在一起》,而倍感温暖。灾难只能摧毁我们的房子,却无法摧毁我们民族的坚强!


  EQ群星----《永远垮不掉》
  这首《永远垮不掉》由EQ唱片的重庆籍歌手山野创作,并邀请EQ唱片吕雯、胡雯、亚男、宇儿、韩真真、文筱芮、曹雪、李易峰、小文、丁于、顾晓宇、顾峰、清源、宇桐非、肖飞、代小波、以及合作歌手郑凡、刘维、袁成杰、戚薇等歌手共同演绎。山野更想表达的是,从灾难中走出来的同胞们,我们永远记得那一天,我们永远记得那些人,我们要用更多的勇气去支持我们的家乡,我们的祖国,从这一刻起,中国,更强大!
  相关内容:EQ群星打造《永远垮不掉》 力创希望第一歌(图)
       视频:EQ唱片群星合录MV 为抗震救灾尽一份力 


  爱乐团----《这一刻》 《拿出你的爱》
  爱乐团主唱胡霖与制作人王超心痛地谈起,去年他们曾在汶川,那是一个美丽的地方,风景秀丽,汶川的一草一木给他们留下了美好的回忆。无情的灾难降临汶川,他们无法表达自己沉痛的心情,四川是一个美丽的地方,真不敢相信,这个人间天堂会遭受如此毁灭性的摧残,因为他们是如此深爱这个地方。
  相关内容:《去年我们在汶川》:爱乐团阿坝回忆录(视频)
       爱乐团:去年我们去过汶川 那是美丽的地方(图) 


  阿牛----《好朋友》
  这张专辑发片之季,正是中国四川遭受了“512”特大地震灾难之时。举国悲痛。而这时,阿牛送出他这首《好朋友》,也是想让所有人一起振作起来,有好朋友的我们不会脆弱。无处不在的友谊带来的感动不止是眼泪,它已经转化为最强大的力量,可以帮助我们所有人度过难关。而友情也是最宝贵的财富,友情的力量会帮助我们战胜困难,我们的心底已经无限强大。相信笑容会重回每个人的脸上。
  相关内容:阿牛为赈灾加油 新专辑《好朋友》感动无处不在        


  阿杜&陈红----《新家》
  5月12日的四川汶川大地震无情的夺走了我们的家园和亲人。而在灾难之后,我们开始重建家园,时间或许可以抹去我们失去财富的痛苦,但抹不去我们失去亲人,失去同胞的哀伤。心灵的创伤往往伤的更久,创口更痛,天灾之后,灾区人民亟待心理援助,也许,只有爱能化解这一切。“灾难无情,人有情”,地震以来,让人欣喜地看到演艺界的明星们纷纷伸出援助之手,帮助灾区人民共度难关。歌手阿杜陈红更是携手中国红十字会唱响《新家》,带头重建家园。
  相关内容:阿杜陈红《新家》成红十字会重建家园主题曲        


  蓝沁----《暖暖的爱》
  一夜之间,四川地震让无数人无家可归,无数的亲人离我们而去。面对断壁残垣,沙石废墟,我们却在遥远的北京,而了解所有四川灾区的消息也只有通过电视,广播,和报纸等。无法亲自抱一抱受灾的孩子,无法亲自擦去那些老人的泪水。除了眼泪我们还能做些什么?
  蓝沁当时在28层的家里看书,回忆地震时的感觉仍然觉得后怕。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所有的担心似乎都变得无力,眼前的画面越来越浑浊,心里的伤痛也越来越浓,虽然素不相识,也远在千里,作为同胞,血浓于水的真感情是无法遮掩。
  《暖暖的爱》最初的两句词就是在那天迸发出来的,“心怎么可能不跟着颤抖,泪像崩塌的泥石流```”也就是最初的这两句词表达了蓝沁那几天所有所有的心情。           


  群星----《给你我的力量》
  《给你我的力量》由CCTV《中华情》栏目、北京音乐广播和《音乐周刊》紧急联合百名文艺工作者共同录制而成。参与录制歌曲的除了大家熟悉的著名歌手谭晶、蔡国庆、朱桦、马天宇、羽泉、水木年华、花儿乐队、吉祥三宝、任静、付笛声、陈红、黄绮珊、屠洪刚、张楚、姜昕、何勇、戴军、朱明瑛、白雪等,还包括影视演员陈道明、陈好、梅婷、张一山、杨紫、张峻宁、高亚麟、吴樾、沙溢,著名相声演员姜昆、刘亚津,央视《中华情》制片人郭霁红及央视著名主持人赵宝乐、北京音乐广播著名DJ韩力、齐麟等,著名舞蹈家沈培艺、京剧演员储兰兰等人。连很少参加类似活动的著名学者于丹和德高望重的音乐界前辈阎肃都在百忙之中赶来参加了歌曲的录制。


  邓超----《今天就长大》
  东方卫视《加油!2008》节目一直以关注孩子为主题,由于四川大地震,节目即刻紧急全面转向,号召募捐支援灾区的孩子,并赶制推出《加油!2008》主题曲的赈灾版MV《今天就长大》。
  《加油!2008》节目的主题歌《今天就长大》是一首积极向上的励志歌曲,鼓励孩子们敢于追求梦想,茁壮长大。


  张靓颖----《我们在一起》MV
  张靓颖参加完《同一首歌》赈灾义演后便飞回成都陪伴家人。同为四川人,对家乡父老所遭受的磨难自是感同身受。在历经数场余震之中,张靓颖呆在成都的这段时间默默无闻的当起了志愿者,谢绝相关媒体邀请其当灾区外采记者的出镜盛情,作为一名普通的四川人将足迹遍步绵阳、北川、映秀等重灾地区,运送物资到当地,尽自己的一点心意。
  相关内容:张靓颖送灾童六一礼物 《我们在一起》分享快乐


  羽泉&黄征----《要你坚强》
  自“5-12汶川大地震”发生以来,华谊音乐旗下多位艺人纷纷向灾区人民表示了爱心。内地乐坛首席组合羽泉以及黄征,除了积极捐款,参加各种赈灾活动之外,还与好友高旗共同为灾区人民献上一首名为《要你坚强》的歌曲,希望帮助他们渡过难关重建家园。
  相关内容:羽泉黄征高旗为灾区加油 《要你坚强》鼓励灾民


  李丹阳----《都是为了你》 人间真情 《真情》MV
  二炮歌舞团,国家一级演员,第十一届人大代表川籍歌唱家李丹阳心情沉重的连夜录制首部抗震救灾公益歌曲《人间真情》,看着家乡人们正遭受地震灾害,作为一名从四川走出去的歌唱家,李丹阳希望通过自己的歌声,用音乐呼吁爱心,用爱心传递真情。
  相关内容:李丹阳用歌声向地震灾区群众传递《人间真情》


  信----《永不沉没》
  “5.12汶川大地震”发生后,全国各地涌现了无数赈灾义举,国人的心已经和灾区连在了一起!昨日,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主持人袁鸣、潘涛、周瑾、陈辰、吉雪萍、王冠等多位主持人和著名歌手信(苏见信),共同录制赈灾爱心公益歌曲《永不沉没》,献给战斗在灾区第一线的解放军指战员、献给失去亲人、家园的灾区百姓。
  相关内容:SMG主持人拍赈灾MV 携手阿信合唱《永不沉没》


  S.H.E&飞轮海等----《比较美好的世界》
  自5月12日四川震灾发生后,新闻报道中的震灾画面让所有人为之感伤与动容。除了捐款、呼吁大家有钱捐钱有力出力外,更期望用自己的歌声可以抚慰所有经历过这场震灾的人的精神,因此包含动力火车、S.H.E、Tank、飞轮海、星光四少(林宥嘉、周定纬、潘裕文、许仁杰)、安伯政、鸭子徐宛铃及刘力扬等众歌手齐聚一堂,演唱由名作词施人诚、内地新锐作曲家郑楠一同谱写的歌曲——《比较美好的世界》。
  相关内容:SHE飞轮海歌声抚人心 创造《比较美好的世界》


  陈楚生----《与你同在》
  歌曲从创作完成到做完成品只用了不到一周的时间,时间非常赶,中间楚生也因为忙着赈灾的活动,嗓子状态并不是很好,录音花了整晚的时间。可很忙,他依然会在深夜去混音棚听缩混成品并和制作人仔细沟通,打磨作品。而打榜文案一贯要叙述制作过程中的精彩故事,感动的故事到处都有,电视里网络上,每一张流泪的脸每一个瞬间,问及陈楚生他说:“感动都放在心里,虽然时间赶,但尽力把歌做好。”
  相关内容:陈楚生:请好好活下去 相信生命的力量是无穷的

更多赈灾爱心歌曲试听
  播放 娃娃不哭 李易峰
  播放 We Are Together 苏醒
  播放 与生命同歌 张津涤
  播放 有爱就有希望 王宇鹏
  播放 我们这一代 金科
  播放 我们在一起 金波
  播放 爱的世界里 孙一娇
  播放 关心 张艾文
  播放 孩子,快抓紧妈妈的手 周渔
  播放 爱比灾难更震撼 匿名
  播放 龚格尔
  播放 爱在身边 刘飞儿
  播放 我们 陆培
  播放 大爱 朱妍
  播放 人间有情 吴琼
  播放 我们认你这个总理 大鹏
  播放 歌唱祖国2008 郭蓉
  播放 有爱就有希望 胡东
  播放 风雨同舟 于乃久
  播放 再大的磨难我们一起扛 斯琴格日乐
  播放 你我同在 熊汝霖
  播放 Voices of 512 黄义达
  播放 相信自己 琪淇姐妹
  播放 爱是我们共同的语言 张真菲
  播放 真心英雄 Take李承铉
  播放 奇迹 李朝晖
  播放 坚持胜利到最后 老兵牟青
  播放 天地英雄 美丽音符女子乐团
  播放 我们时刻在一起 与非门
  播放 颗颗红心变成海 于欣
  播放 让我们坚强 刘嘉亮
  播放 爱在蔓延 左右组合
  播放 黎明 齐麟
  播放 中国站起来 丰华
  播放 爱的重生 文飞鸣
  播放 中国英雄 谭维维、艾梦萌、张亚飞
  播放 只要生命还有希望 博和沐群星
  播放 与爱同在 韩婷
  播放 中国站起来 丰华
  播放 孩子,来生我们还要一起走 深圳广电
  播放 爱的力量 黄伟麟
  播放 绿丝带 苹果派乐队
  播放 感恩的心 李翊君
  播放 有爱就有一切 群星
  播放 就在这一刻 群星
  播放 手握手 环球天韵群星
  播放 亲爱的朋友 NEW.Z
  播放 中国骨气 臧天朔尹相杰等
  播放 眼泪笑了 刘力扬
  播放 你走了以后 李炆
  播放 长大 苍茫
  播放 让爱零距离 声视美群星
  播放 大爱无上 视袭传媒
  播放 战胜 明骏女孩
  播放 龙的梦想 海鸣威
  播放 我们时刻在一起 华人DJ
  播放 为梦想而飞 郭应龙
  播放 朋友别哭 玫子
  播放 让爱在人间传递 艺星方德群星
  播放 中国人无所畏惧 周萍
  播放 爱的方舟 北京电视台主持人
  播放 中国加油,四川雄起 群星
  播放 孩子别哭 臧天朔
  播放 小红烛 段丽阳
  播放 重新上路 至尊金典群星
  播放 还有梦想 群星
  播放 情比血浓 群星
  播放 孩子不哭 宗成玮
  播放 爱的心愿 百慕文化群星
  播放 永不放弃 刘欢
  播放 再唱为了谁 祖海
  播放 大爱无边 张琳
  播放 心在一起 刘可
  播放 与你同行 深蓝乐团
  播放 龙的传人 严丹丹 刘佳
  播放 爱在你身边 英皇群星
  播放 英雄遍地 乔治
  播放 勇敢的梦想 王麟
  播放 一定要坚持 李茂山
  播放 汶川谣 钟萱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