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关云长”难倒吴宇森 《赤壁》拍摄暂时搁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9日15:44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备受媒体和影迷关注的大制作影片《赤壁》仍在紧张筹备之中,为了让影片的剧本尽善尽美,整个筹备进度相当缓慢。记者昨日获悉,目前影片还停留在剧本讨论阶段,除了几个已公布的主演之外,好几个重要角色都没有确定人选,影片最快也要到明年春节后开机。

  连环情节让人伤脑筋  

  虽然剧本已经改了8稿,但《赤壁》目前仍旧停留在剧本的讨论阶段,迟迟难以确定。据内部知情人士透露,让导演吴宇森以及编剧芦苇比较头痛的是,《赤壁》的故事中心虽然是大名鼎鼎的赤壁之战,但前后却有太多的连环情节。这位知情人士举例道:“像华容道关云长义释曹操这样的情节,如果没有必要的铺垫、观众不知道曹操曾经有恩于关云长的话就会觉得莫名其妙。”因此吴宇森导演不得不花大力气在剧本上,并且听取更多专家的意见,最终来确定影片故事情节的比例。

  重要角色悬而未决  

  由于剧本的情节比例还没有正式确定,因此哪些人物角色会出现在银幕上目前也没有一个定论。除了先前曾经公布的周润发(周瑜)、梁朝伟(诸葛亮)、林志玲(小乔)、张震(孙权)与邹兆龙(赵云)之外,目前蒋干、黄盖、孙尚香这几个原著中的重要角色,都因为没有确定是否在银幕上出现而没有寻找合适的扮演人选,曹操的扮演者也未确定。另外,赤壁之战后期扮演重要角色的关云长更是让吴宇森感到头痛,因为这个角色不仅改变了当时整个战局的最终结果,而且也是中外皆知的传奇人物。究竟是走传统的造型路线还是用其他的风格路线也成为决定最终人选的重要前提。□吴轶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5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