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线开会拒让步分账之争:发行公司见利忘义

2012年11月17日15:11  新浪娱乐 微博
日前五大发行方联合要求提高贺岁片票房分账比例
日前五大发行方联合要求提高贺岁片票房分账比例

  新浪娱乐讯 日前中影等五大发行公司联合要求提高电影票房分账比例,此举引起院线和影院的强烈不满。11月16日下午,中国电影发行放映协会和院线在深圳举行紧急会议,与会代表纷纷表态,反对五家发行方提高分账比例的要求,并称发行公司不懂规矩、不懂历史、不合情理、不掌握时机、不懂政治、不懂方法、不讲情义、见利忘义。

  16日下午,发行放映协会在深圳举行紧急会议,与会代表纷纷表态反对五家发行方提高分账比例的要求。据知情人透露,参会人明确表态,对于中影、华谊、博纳、星美、光线等五家发行公司提出的要求不能接受,与会人士总结了8点说明:1,对方不懂规矩,不以协商的态度,而竟然以“通知”的态度对待市场的一方;2,修改分账比例的做法没有通过发行放映协会,缺乏行业合作精神;3,五家发行公司不懂历史,分账比例沿袭很长时间,已经是现实格局,改变格局应该充分准备,条件成熟之后才能大动;4,制片和院线双方都困难,一方高酬金(指制作费用),一方高租金,对方不为院线考虑强调己方利益,不合情理;5,不掌握时机,大部分影城投资尚在亏损期,自然得不到影城院线支持;6,不懂政治,“十八大”之后立即挑起折腾,制造全国大规模罢映,是给政府添乱;7,不懂方法,院线理解制片的难处,但要求提高分账比例的2个百分点,完全可以向电影专项资金申诉;8,不讲情义,院线影城一贯支持五家制片公司,此次发行公司确属见利忘义。

  新浪娱乐随后联系几大发行公司,华谊方面表示暂时不作回应,博纳方面则表示发行方的态度都已经在“通知”中体现出来了,目前也不会多说。光线总裁王长田[微博]回复,“此时确实不方便说什么,抱歉。”而其他几家发行公司还未给出回应。

  (王玉年/文)

(责编: pp)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