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小时代》郭碧婷:我恋爱不会到处说

2013年08月22日09:53  新京报
郭碧婷 郭碧婷
出演曾轶可《女人的秘密》MV曾引发关注。 出演曾轶可《女人的秘密》MV曾引发关注。

  在系列电影《小时代》中,长发飘飘的郭碧婷用永远慢半拍的静谧,展现着优雅的淑女范儿。从当年的“益达女孩”到如今的“南湘”,她以其独特的气质令人过目不忘,郭碧婷说,其实自己也曾“满脸痘痘,很丑”。

  “女神”款的艺人常常更吸引男粉丝,但郭碧婷同时也被大量女孩喜欢着,而且入行9年来几乎“零绯闻”。在采访中,她对此解释说:“我也有谈过恋爱,有过几段感情,只是不喜欢到处去说。”

  ■ 速问速答

  ●如何保养头发?

  真的好复杂,我只能说我保养头发比保养脸还用心。

  ●不工作时会做什么?

  看电视、看小说、看电影。

  ●如何拒绝不喜欢的人?

  很直接地拒绝。

  ●会主动追人吗?

  时候对了,我就会追求。

  ●最看重伴侣的哪一点性格?

  成熟、稳重。

  ●用三个词来形容自己。

  随性、(想了很久)淡然、不计较。

  ■ 圈内朋友

  郭敬明 

  不会让你看到他的辛苦

  我从来没觉得他是个物质的人,就算大家觉得他物质,那他有能力去物质,这一切都是他用双手得来的。如果我有他这样的写作能力与名气,我也会希望可以让家人过上很舒服的生活。他非常贴心、温暖,看到你都笑嘻嘻的,其实背后有很多事情困扰着他:他是作家,又是一个新锐导演,还要忙自己的出版社。但他不会让你看到辛苦的那一面。

  曾轶可 

  与她交友源自长辈介绍

  长辈们跟我说,有个女孩性格跟你挺像的,也都是摩羯座的,你们可以交个朋友,我有点吓傻:“啊?要介绍朋友给我?”当时也不知道她是谁。

  第一次见面我们就很聊得来。我前一阵被人笑说“上节目时跟她一个样,不会说话,只会呆呆笑”。同样的星座性格真的很像,相对来说,我们交情还算蛮好的。

  成长

  曾满脸痘痘,很丑

  新京报:南湘这个角色是哪一点打动了你?

  郭碧婷:看剧本时就觉得南湘是长头发、冷漠的样子,好像跟我还蛮像,主要是,我从没尝试过这样的角色。我跟南湘家境相同,小康家庭;我小时候也特别爱美术。我比她多一点就是,爱运动,差一点的是,小时候没她那么漂亮。我父母都非常节俭,我妈妈就是乡下人,我成长的过程还蛮像那种乡下小孩成长的历程。我记得我高中时特别凄惨,满脸痘痘,很丑。

  新京报:还以为你一直是那种众星捧月的“校花”。

  郭碧婷:可能是外形关系吧,我家里有外国血统,小时候特别像外国人,头发还是红色的,所以多少会有人注意到我。但他们的注意力不会太持久,因为我比较沉默寡言,想接近我时发现我都不太理人,他们就会觉得这个女生不好相处。我是那种不太会社交的人。

  新京报:经历过很多男孩递纸条之类的?

  郭碧婷:情书啊?以前会收到,可是一些情书内容太直白,或者是我看不懂的语言,加上我小时候比较怕生,很多时候就“谢谢!”然后收起来,也不太敢看了——之前有看过,但被吓到了,会做噩梦,就不敢看了。因为我觉得我在自己的世界里活得很开心,一些人突然闯进你的生活,写那些东西给你,会有一点难以接受。

  但也曾遇到一个男孩子,他写给我的东西我会想看。他人很好,写的完全就是平常的闲聊。我比较接受这样的,因为我喜欢舒舒服服的。

  感情

  我也有谈过恋爱

  新京报:长得美的姑娘挺多,但你比较“男女通吃”,美得让女生也觉得很有亲切感。

  郭碧婷:我以前做模特时也是女生比较喜欢我,可能我比较有女孩子缘,男生反而少一点。可能我现在的阶段——长发,符合男孩心中的想象吧,所以也有较多男生开始关注我。

  新京报:“女神”这样的称号是否会对你的行为有些束缚?

  郭碧婷:还好,本身看到一堆人时我就会害羞、会乖乖的,刚好这个性格面对不熟的人就会有那个(女神的)样子。但私底下我会比较舒服地做自己。

  新京报:听说你比较介意拍吻戏?

  郭碧婷:也还好,有时看剧本,觉得吻戏的存在会让我觉得别扭,就会跟导演提出要求。适合的话我不会排斥的。

  新京报:你基本上没传出过什么绯闻,而且不少人觉得,“啊,那么多女孩子也都喜欢你……”

  郭碧婷:其实我在这个圈子里也有9年了,是因为《小时代》大家才开始关注我、关注我的感情。我也有谈过恋爱,有过几段感情,但我觉得爱情是两个人的事情,不是大家的事情。跟我交往的对象性格也是很类似的,不会大肆宣扬“我们在一起”,都是身边的朋友才知道,所以大家会觉得我“零绯闻”。其实当然有啊,我还是会渴望爱情啊,只是不喜欢到处去说。

  生活

  不想结婚,但喜欢小孩

  新京报:想过未来怎么发展吗?

  郭碧婷:我现在没有太大规划,对自己只有一些期许,就是演技上越来越精进。我的规划反而都是家庭生活,希望买多大的房子,跟家人住,可以种菜……都是这种规划。

  新京报:父母对你的终身大事着急吗?

  郭碧婷:我们家有三个女孩,很多人,他们不太介意要不要结婚,从来不过问“怎么不交男朋友”,从来不管我,觉得我开心就好。我跟父母相处很快乐,而且我们家没有男孩嘛,就觉得自己很想要照顾父母。

  新京报:你喜欢小孩吗?

  郭碧婷:我还蛮喜欢小孩的。我的一些亲戚,表哥表姐都结婚了,可以看他们的小孩成长,挺好玩的。我其实不是很想结婚的,但看到小孩,有时就会觉得结婚好幸福哦,看到可爱的孩子就想照顾他们。

  本版采写/新京报首席记者 刘玮 实习生 姚昕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