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日记》出征东京 王景春角逐影帝

2013年10月11日11:54  新浪娱乐 微博
郝万忠的一家三口 郝万忠的一家三口
郝万忠解决讨薪问题 郝万忠解决讨薪问题
郝万忠写日记 郝万忠写日记

  新浪娱乐讯 作为唯一一部入围第26届东京电影节主竞赛单元的华语电影《警察日记》,将于本月16号启程赶赴东京参加最后的角逐,该片男主演王景春也有望凭借《警察日记》问鼎东京电影节影帝。

  《警察日记》讲述内蒙古东胜市警察郝万忠敬忠职守的一生,影片以郝万忠的日记贯穿,从他14年工作期间所写的68本日记中截取,重现了郝万忠破获的多起案件和在日记中记录的人生感悟,再配合富有想象力的镜头语言和严谨独特的叙事逻辑,塑造了一个有血有肉的公安局长形象。该片男演员王景春凭借扎实演技、专业的态度,成功的完成了这个有血有肉的警察郝万忠,也为自己在争夺影帝的道路上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该片虽然是主旋律电影,但是却与以往的主旋律电影非常的不同,不再讲述人物形象高、大、全,而是通过细节来诠释人物的性格。王景春饰演的郝万忠不仅有破不了案子,也有不讲理的时候,正是这样有缺憾的角色才让人信服,在之前举行的研讨会中《警察日记》被赞是主旋律电影的“升华”之作。正是凭借这与众不同的小人物故事让王景春与《警察日记》在众多影片中凸显竞争力,不仅成为最受瞩目的华语电影,而且在即将开幕的东京电影节上王景春也将成为其他14部影片入围者最不能忽视的影帝有力争夺者。

(责编: 素雨)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