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10天收5.7亿 连破华语2D票房纪录

2014年02月10日10:40  新浪娱乐 微博
欢聚大马戏团 欢聚大马戏团
大马戏狂欢 大马戏狂欢

  新浪娱乐讯 由天娱传媒、蓝色火焰、光线传媒联合出品的亲子真人秀电影《爸爸去哪儿》1月31日大年初一贺岁,截至2月9日,上映10天的《爸爸》票房正式宣布突破5.7亿元,次周票房比首周票房不降反升,增幅高达28%。《爸爸》上映以来,连续打破多项华语2D电影市场纪录,成为2014年中国影市第一匹超级黑马。

  截至到2月9日星期日,《爸爸去哪儿》大电影上映十日,票房达5.7亿元。这一数字超过了《泰囧》上映时10天进账5.5亿元的成绩。

  在此之前,《爸爸》也已经多次打破华语2D电影票房纪录。继以首日格瓦拉网络预售超过4.3万张打破《小时代》的预售纪录之后,《爸爸》上映起不断刷新电影市场各项纪录:首日票房9167万,打破《私人定制》8000万的中国2D电影首日票房纪录;首日观影人次260万左右,场均人次超过110个,首日上座率高达近九成,三项数据均破中国2D电影首日上映纪录。

  《爸爸》上映首周三天票房2.5亿,创造了中国2D电影上映三天票房纪录。《爸爸》上映进入第二周后,票房不降反升,单周再入账3.2亿元,增幅高达28%,是国产电影少有的次周票房强劲反弹案例。

  此外,《爸爸》仅用8天时间就顺利突破五亿,刷新了华语2D电影最快“破五”的纪录。此前最快“破五”速度为华语影史冠军《泰囧》的9天五亿元,其次是《私人订制》的10天五亿元。

  2014年的春节假期从最火热的大年初一开始,票房比起去年有大幅增长,《爸爸》的火爆功不可没。在春节档七天假期里,《爸爸》取得4.67亿元票房,创下了春节档七天2D电影单片票房新纪录,也刷新了华语2D电影首映七天票房纪录。

  另据外媒报道,《爸爸去哪儿》凭借在中国内地的优异表现,以3400万美元的成绩获得全球亚军,也是2D电影全球票房冠军。《爸爸》这一成绩把周末北美地区票房冠军《佐州自救兄弟》的1203万美元远远甩开。《爸爸》的票房成功还引起了英国广播公司(BBC)、《洛杉矶时报》(LosAngeles Times)、《好莱坞报道者》(The Hollywood Reporter)、TheWrap Covering Hollywood、Slate Magazine等国外主流媒体、行业媒体的大力报道。

  《爸爸》大电影的超强吸金能力,不仅提前验证了业内人士早前“5亿票房”的预测,更成为2014年中国影市第一批超级黑马,引起电影圈和业界的广泛关注和讨论。

分享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