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考1977》初冬开拍 王学兵东北挨冻(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4日13:33  新浪娱乐
《高考1977》初冬开拍王学兵东北挨冻(图)

王学兵感受冰冷环境

  新浪娱乐讯 日前,一部以高考为题材的电影在东北某地开机,刚刚拍完谍战大戏《迷雾重重》的演员王学兵(《高考1977》初冬开拍王学兵东北挨冻(图) blog)马不停蹄地从南飞到北,加盟该电影的拍摄。

  《高考1977》以1977年全国恢复高考为大背景展开故事。现在看来,一年一度的高考只是一种公开的人才选拔方式,而对于30年前的那些上山下乡的知识青年而言,高考则是一场命运攸关的鏖战。有的人奋勇突围,从此功成名就;有的人折戟沉沙,一生默默终老。电影《高考1977》中,王学兵正是饰演这样一个知识青年,帮助别人去参加了高考,自己却最终放弃了高考,留在了他许诺奉献一生的农场,而经历过的高考岁月已在他的身上烙下了刻骨铭心的时代印记。

  目前该电影尚处于保密状态,作为该片主演的王学兵在接受采访时关于剧情方面也不便多做透露。当记者问到在寒冷的东北拍戏是否适应时,王学兵说:“冷啊,电影需要拍好许多日出日落时的光效,所以,全组一定要赶在太阳蹦出来之前到达拍摄点,做好一切拍摄准备。傍晚要赶在光线暗淡前尽量抢下相关的镜头。东北早晚特别冷,基本上我都要裹上好多衣服才能忍住不发抖。”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