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编辑部》口碑不佳 主创:新风格新定位

2013年04月30日05:29  今晚网-渤海早报
《新编辑部故事》 《新编辑部故事》

  点击为《新编辑部故事》打分>>

  电视剧《新编辑部故事》正在天津电视台二套《多彩剧场》热播。对比老版,不少观众称新版中演员的表演“雷声阵阵”、台词“韵味荡然无存”……对于批评声,“编辑部”的新人怎么看?黄海波[微博]、井柏然[微博]、焦俊艳[微博]三位主演给出了各自的答案。

  争议:台词天马行空

  黄海波:尊重编剧新风格

  《新编辑部故事》开播前,导演郑晓龙[微博]曾表示,搞笑的语言是该剧的最大特点,几位主演看剧本时也曾忍不住笑喷。新版播出后,有人总结如“众星环绕、中流砥柱,这就是我的位置啊”、“有的人很嫩,可心已老了;有的人老了,可心还嫩着”等搞笑台词。不过,有观众认为,过多的搞笑台词以及一些网络流行语令整部戏给人感觉太过肤浅:“这部剧完全是天马行空,有的观点还没有表达出来就被硬生生按回去了,看得真是难受。倒是老版更接地气,更为写实。”

  谈到争议最大的台词风格,袁帅的扮演者黄海波认为,这是一个新风格的戏,有点像美剧《六人行》。接到剧本后,黄海波也调整自我去适应节奏:“它就是个说事的戏,原来我习惯于别的戏的表演方式,比如《媳妇的美好时代》,所以我要把自己调到这个戏的频道上。我最大限度的尊重编剧,每一个字都会背,要把那种偏文学性的语言说得有意思。”

  争议:表演用力过猛

  井柏然:夸张是新版定位

  不少观众反映,《新编辑部故事》打破了常规,用夸张的表达形式增加喜剧色彩。主演们经常演着演着就内心独白起来,这在一些观众看来有些“神神叨叨”。

  对此,何澈澈的扮演者井柏然表示,导演郑晓龙为本剧的定位就是“夸张”。对观众的批评,他坦然接受:“这是口味问题,就像有的人喜欢吃甜的,有人喜欢吃辣的。但只要是健康食物都有营养,改改口味也可以调剂生活嘛。”同时,他希望观众们能耐心多看几集:“这是我第一次演电视剧,大家给我打一个及格分,我就很满意。”

  争议:新人像是打酱油

  焦俊艳:小表情体现内心

  对比老版中李冬宝、余德利、刘书友等栩栩如生的角色,有观众称,新编辑们给人留下的印象不够深,和戈玲、安妮等“戏眼”相比更像是来打酱油的。但也有人认为,看看新编辑青春养眼的外形就足够了,剧中骑摩托的小米给人感觉更是酷酷的。

  小米的扮演者焦俊艳称,塑造人物时自己下了一番工夫:“她是"萝莉外表御姐的心",小清新的外形下带有一点个性,所以服饰中加了铆钉的元素。那在编辑部中,她只是个小职员,对领导给的任务或一些评价,心里不满但敢怒不敢言,所以我会背身过去通过一些小表情展现她的态度。”

 

(责编: cake)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