策划:再不看火箭人埃尔顿-约翰就老了

2012年11月19日18:38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埃尔顿约翰演唱会海报埃尔顿约翰演唱会海报

  导言:摇滚乐传奇埃尔顿-约翰2012全球巡演不仅是五十年从艺生涯的一个重要里程碑,更是他“乐坛常青树”称号的力证。与2004年在上海连演两场不同,这次埃尔顿-约翰将在上海和北京各献上一场高品质演唱会。相比较于迈克尔-杰克逊等摇滚巨星,国内乐迷对于埃尔顿-约翰的认识或许还仅停留在电影《狮子王》的主题曲与为戴安娜王妃献唱的《风中之烛》。新浪音乐特别策划埃尔顿-约翰经典作品回顾,来回望这位摇滚巨星的魅力。

  策划:新浪音乐 制作:大喻頭 撰文:KFC MAN

  目录:

  Part1.你必须知道的埃尔顿-约翰的5张专辑

  Part2.你必须知道的埃尔顿-约翰的5首单曲

  Part3.你也许不知道的埃尔顿-约翰小事记

  Part4.火箭人埃尔顿-约翰乐迷个唱指南

  Part5.埃尔顿-约翰演唱会节目单 囊括50年经典

埃尔顿约翰必听五张专辑埃尔顿约翰必听五张专辑

  Part1.埃尔顿约翰最重要的5张专辑

专辑名称:Goodbye Yellow Brick Road
发行时间:1973年10月5日
专辑销量:全球总销量超过3100万张
专辑成绩:滚石500强专辑排名91位
点击专辑试听

  1973年10月5日,Elton John发行了自己的第七张专辑《Goodbye Yellow Brick Road》,日后,这张唱片被公认为是他最优秀和最受欢迎的专辑。 本张专辑中不仅收录了向玛丽莲-梦露(Marilyn Monroe)致敬的那首著名的《Candle In the Wind》,《Goodbye Yellow Brick Road》和《Saturday Night's Alright for Fighting》两首歌分别在英国单曲榜中获得第六和第七名的成绩。此外,另外一首《Bennie and the Jets》也是Elton John最受欢迎的歌曲之一。

  在英国、美国公告牌、澳大利亚以及加拿大的流行音乐排行榜中,本张专辑均获得冠军。在公告牌1974年年终排行榜中,本张专辑同样高居榜首。从发行至今,本张专辑在英国和美国的销量分别达到白金和七白金,全球总销量已经超过了3100万张。在滚石杂志评选出的“有史以来最伟大的500张专辑”中,《Goodbye Yellow Brick Road》排在第91位。

专辑名称:Captain Fantastic and the Brown Dirt Cowboy
发行时间:1975年5月23日
专辑销量:1993年三白金销量
专辑成绩:滚石500强专辑排名158位
点击专辑试听

  这是Elton John的第九张录音室专辑,在《Goodbye Yellow Brick Road》面世一年半之后发行。在美国流行专辑榜中,本张专辑在上榜首周就获得冠军并领跑七周,是美国流行专辑榜历史上第一张获此佳绩的唱片。

  Elton John依靠本张专辑获得了当年格莱美音乐奖“年度最佳专辑”和“最佳流行男歌手”两项提名,但最终未能获奖。

  1993年3月,本张专辑被美国唱片工业协会评定为三白金销量。而在英国,它的销量也达到了黄金销量。在加拿大,这张专辑同样在上榜第一周就获得冠军。在英国流行音乐专辑榜中,本张专辑的最好成绩是亚军。在澳大利亚、法国和新西兰的流行音乐排行榜中,本张大碟也都成功夺冠。2003年,在滚石杂志评选的“史上最伟大的500张唱片”当中,本张专辑位居第158位。

专辑名称:Don't Shoot Me I'm Only the Piano Player
发行时间:1973年1月26日
专辑销量:总销量大约1800万张
点击专辑试听

  本张专辑是Elton John在美国的第二张冠军专辑,其中的主打单曲《Crocodile Rock》成为了John第一首在美国和加拿大流行音乐单曲榜中同时夺冠的单曲。与此同时,本张专辑中的另外一首非常受欢迎的单曲《Daniel》也在加拿大RPM单曲榜中夺冠,成为本张专辑中的第二首冠军单曲。在美国公告牌Hot 100单曲榜中,这首《Daniel》与榜首位置擦肩而过,最好成绩是亚军。在英国流行音乐单曲榜中,《Daniel》的最好成绩是第四名,比《Crocodile Rock》还高了一位。

  在英国流行音乐专辑榜、澳大利亚、加拿大、意大利以及挪威专辑榜中,本张专辑均获得了冠军。在美国,本张唱片的总销量被评定为三白金。在全球范围内,这张专辑的总销量大约在1800万张。

专辑名称:Caribou
发行时间:1974年6月28日
专辑销量:英美分别达黄金和双白金
点击专辑试听

  在《Goodbye Yellow Brick Road》面世仅仅八个月之后,高产的Elton John马不停蹄的发行了自己的第八张专辑《Caribou》。在美国公告牌专辑榜和英国流行音乐专辑榜中,本张专辑分别成为他的第四张和第三张冠军大碟。本张专辑中的单曲《Don't Let the Sun Go Down on Me》在英国和美国分别获得第16名和亚军的成绩,另外一首《The Bitch Is Back》在英国与美国单曲榜中分获第15和第四名的成绩。在加拿大单曲榜中,这两首歌均成功夺冠。在澳大利亚、加拿大和丹麦的流行音乐专辑榜中,《Caribou》全部登顶。据统计,《Caribou》在英国和美国的销量分别达到黄金和双白金。

专辑名称:Sleeping with the Past
发行时间:1989年8月29日
专辑销量:英美分别分别达三白金和白金销量
点击专辑试听

  《Sleeping with the Past》是Elton John的第22张录音室唱片,发行于1989年8月份。本张专辑是在丹麦录制完成的,这是Elton在丹麦销量最高的一张专辑。在英国流行音乐专辑榜以及瑞士新西兰的专辑榜中,本张专辑均成功登顶。其中的单曲《Sacrifice》是Elton John在英国的第一首个人冠军单曲。在公告牌Billboard 200专辑榜方面,这张唱片成绩一般,最高仅名列第23位。在加拿大和瑞士,本张专辑获得了双白金的销量成绩。在英国和美国,《Sleeping with the Past》分别达到了三白金和白金销量。

埃尔顿约翰必听五首单曲埃尔顿约翰必听五首单曲

  Part2.埃尔顿约翰最重要的5首单曲

单曲名称:Candle in the Wind 1997
发行时间:1997年9月13日
专辑销量:全球总销量超过3300万张
点击单曲试听

  1997年,Elton为去世的戴安娜王妃重新录制了他1974年的这首《Candle In the Wind》。在英国,这首单曲一共售出490万张,是英国唱片市场有史以来销量最高的单曲。据统计,这首歌的全球总销量超过3300万张。在美国,这首单曲的销量达到11白金,同样也是美国唱片市场有史以来销量最高的单曲。无论在英美,还是在加拿大澳大利亚和德国,这首动人的单曲都拿到了排行榜的冠军。在澳大利亚、法国和加拿大,这支单曲的销量分别达到了11白金、钻石和19白金的销量。

单曲名称:Can You Feel the Love Tonight
发行时间:1994年5月12日
点击单曲试听

  随着当年迪斯尼的著名动画片《狮子王》的全球公映,这首动人的情歌红遍了全世界每个角落。对于Elton John来说,这无疑是他除《Candle in the Wind》以外全球知名度最高的歌曲。在英国流行音乐单曲榜和美国公告牌Hot 100单曲榜中,这首歌都没能夺冠,最好成绩分别是第14和第四位。在法国流行音乐单曲榜和公告牌成人当代单曲榜中,这首歌均获得冠军。

单曲名称:Don't Let the Sun Go Down on Me
发行时间:1974年5月20日
点击单曲试听

  《Don't Let the Sun Go Down on Me》原本是Elton 1974年的专辑《Caribou》中的第一支打榜单曲,当年五月下旬和6月10日分别在英美两国发行。与原版相比,Elton与乔治-迈克尔(George Michael)1991年录制的这首对唱的版本取得了更大成功。在1985年的Live Aid慈善音乐会中,两人合唱了这首歌。1991年12月和1992年2月,两人合唱的这首《Don't Let the Sun Go Down on Me》分别在英国单曲榜和公告牌Hot 100单曲榜中夺冠。此外,在加拿大、荷兰、法国、挪威、瑞士等国的单曲榜中,这支单曲也成功夺冠。在澳大利亚和德国单曲榜中,这首歌也分获第三和第四名。

单曲名称:Don't Go Breaking My Heart
发行时间:1976年6月21日
点击单曲试听

  和Elton John七十年代的一些单曲一样,这首和Kiki Dee合作的《Don't Go Breaking My Heart》当时也是仅以单曲形式发行,并没有收录在他的任何一张专辑当中。

  无论对于Elton还是Kiki Dee,这首《Don't Go Breaking My Heart》都是他们在英国的第一首冠军单曲。在1976年的英国单曲榜中,这首歌一共领跑六周,在这首歌之后,Elton John直到1990年才凭借《Sacrifice》再次获得英国单曲榜冠军。作为Elton在美国的第六首冠军歌曲,这首歌在公告牌Hot 100单曲榜中四周领跑。在美国,这首单曲被美国唱片工业协会评定为黄金销量。在澳大利亚和加拿大的流行音乐单曲榜中,这首歌也都成功夺冠。

单曲名称:Crocodile Rock
发行时间:1972年10月27日
点击单曲试听

  作为1973年的专辑《Don't Shoot Me I'm Only the Piano Player》的先行单曲,这首《Crocodile Rock》在1973年2月成为了Elton John的第一首公告牌冠军单曲。在公告牌Hot 100单曲榜中,这首单曲一共领跑三周。1995年9月13日,经美国唱片工业协会(RIAA)认定,这支单曲已经达到了白金销量。在加拿大流行单曲榜中,这首歌也成功夺冠。在英国流行音乐单曲榜中,这首歌的最好成绩是第五名。而在澳大利亚和德国的流行单曲榜中,《Crocodile Rock》分获亚军和季军成绩。

上一页123下一页

(责编: 大喻頭)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