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电总局调控选秀 央视节目本周停播

2013年07月26日00:17  中国新闻网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齐秦《梦想星搭档》齐秦《梦想星搭档》

  中新网北京7月26日电(记者 张曦) 据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网站24日消息,近日,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新闻发言人称,将控制歌唱类选拔节目的数量,并对节目时间做出调整。记者获悉,央视的《梦想星搭档》这周将停播,问是否和总局指示有关,节目组工作人员表示“不方便多说。”另外,原定8月2日晚10:00播出的《全能星战》,江苏卫视[微博]总编室工作人员今天在回复记者的短信中写道:“暂时没有收到正式通知,目前节目还按原计划编排。如收到正式通知,会根据规定执行。”

  音乐选秀节目高达十多档

  总局将实行调控

  今年夏天的音乐选秀节目高达十多档,浙江卫视[微博]《中国好声音》、湖南卫视[微博]《快乐男声》、东方卫视《中国梦之声》、湖北卫视《我的中国星》、央视《梦想星搭档》、天津卫视《天下无双》、安徽卫视《我为歌狂》、山东卫视《中国星力量》、江西卫视《中国红歌会》,以及即将开播的江苏卫视《全能星战》等。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新闻发言人称,今年以来全国歌唱类选拔节目总量明显增多,根据广大观众的意见,为避免电视节目形态单一雷同,为观众提供更多的收视选择,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的电视文化需求,总局将对这类节目实施总量控制、分散播出的调控措施。

  该发言人称,从现在起各上星综合频道在调控期内不再投入制作新的歌唱类选拔节目;尚未开播的节目将推迟播出,合理安排,避开暑期播出高峰;已开播的节目将调整播出时间,错时安排播出,避免同类节目扎堆播出。

  该发言人强调,所有电视媒体都要自觉把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体现到节目制作中,要力戒铺张奢华,力戒炫目包装,力戒煽情作秀。总局将加大对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原创电视节目的鼓励扶持。各电视台应在提升节目的思想内容、价值导向、审美品位和自主创新上下功夫,努力为广大电视观众奉献形态多样、丰富多彩的电视节目。

  《梦想星搭档》本周停播

  《全能星战》播出时间暂不变

  昨日不少卫视都表示尚未收到具体指示。由于这个指示对已开播的节目影响不大,所以不少人都把焦点聚集在原定8月2日晚10:00开播的江苏卫视《全能星战》上。

  记者昨日一直试图联系江苏卫视,但均未得到明确答复,更有员工称“不让说”。今天记者再继续打探,下午总编室一位工作人员终于回复短信,他在短信里写道:“总编室副主任刘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江苏卫视方面暂时也没有收到广电总局的正式通知,目前节目还按原计划编排。如收到正式通知,会根据规定执行。”

  另外,记者获悉,央视《梦想星搭档》本周将暂停播出,其宣传人员徐小姐承认此消息,但问到是暂停播出还是永远停播,以及与总局调控是否相关时,徐小姐在电话那头说:“我真的不方便说这些,反正这周是不播。”

(责编: cake)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