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傲江湖》16日首播 吴君如查老公岗

2014年03月16日14:26  新浪娱乐 微博
吴君如 吴君如
喀秋莎 喀秋莎

  新浪娱乐讯 3月16日消息,由东方卫视联合欢乐传媒、华录百纳制作出品的原创喜剧真人秀《笑傲江湖》16日起每周日晚21:15登陆东方卫视。冯小刚、宋丹丹[微博]、吴君如[微博]、刘仪伟首次集结坐镇观察席,一起选拔来自民间的各色笑星,诠释真实的喜剧人生。

  同学内讧?搞笑演绎《喀秋莎》

  伴着《喀秋莎》熟悉的旋律,三个小伙儿迈着正步踏上舞台,统一的蓝黑色学院派西装、毛毡帽、黑皮鞋,让人以为这是一场歌舞秀。但瞬间,歌舞秀变搞笑秀,两个大个子以“大”欺“小”,小个子往左转,他们就向右转;小个子小声唱,他们偏大声唱;小个子走正步,他们就跳起舞……蹩脚的反差、夸张的表演令人忍俊不禁。

  场上如此“内讧”,场下三位却是好哥们,不仅是大学同学,还是“睡在上下铺的兄弟”。两位大个子主动介绍:“节目的创意来自于大一时的一次校庆晚会,原本我们和另一位同学准备了一个节目,但那位同学突然有事,我们只好抓了一个‘临时工’。”结果“临时工”在舞台上洋相百出,让一个规规矩矩的舞蹈节目变成了搞笑表演。所谓“不错不相识”,从此三人的搞怪歌舞就成了学校晚会的保留节目,三人也成了好兄弟。“这个节目代表了我们大学四年生活的点点滴滴。即将面临毕业,我们想将这个表演作为青春的烙印留在舞台上。”

  三人表演,勾起了观察员、观众的“校园情怀”。冯小刚对着舞台上的俩大个子笑道:“表面上来看是你们俩欺负他,但从表演上来看,他是最有戏的。生活就是这样,你永远不知道自己是吃了亏还是占了便宜。”

  贫富对决?“富”“负”得正笑对人生

  这是一出“穷人VS富人”的爆笑剧。一张公园长凳上,两个穿着打扮相差甚远的人邂逅了。一位穿着高调奢华的黄色西装,名牌包上俨然刻着:“富二代”;另外一位则是农民打扮,肩膀上还扛着一副扁担。两位来自不同“世界”的人,会有怎样的较量?汉堡对馒头、薯条对大葱……每一次“攀比”,都会掀起现场一阵高过一阵的笑声。

  饰演农民的表演者名叫李奎,今年刚上大二,他与自己的表演搭档都来自于吉林。李奎坦言,自己本来就出身于农民家庭:“家里供我上学很不容易。我爸爸妈妈是种玉米的,种了一年的玉米能把这么大的舞台都铺满了,加起来还不够付我一年的学费。”当被观察员们问及有何梦想,李奎的回答依旧朴实无华:“做自己想做的事情,用自己的成功改变父母的命运。”

  听完李奎真诚的讲述,宋丹丹早已泛红了眼眶:“《笑傲江湖》这档节目就是在表达一种态度:虽然我很穷,但是我很乐观。李奎,你是特别有天赋的孩子,节奏感、幽默感都非常好。”而一向不动声色的的冯小刚也早已按捺不住激动的情绪:“演戏是一个悟性,第一要不怯场,这点你做的很好。虽然你是一个农民的儿子,这没关系,你要有自信,把你的长处发挥出来就行了。这个表演非常有意思,我很喜欢。”

  中泰之争?吴君如趁机查老公岗

  有的选手能获得观察员的肯定,有的选手却在表演之后遭到了四位观察员的质疑。在《笑傲江湖》的现场,一位自称来自泰国的留学生,不仅可以完美演绎中文歌曲,还能够在东北方言、北京方言、普通话以及阴阳怪气的“泰式中文”间切换得游刃有余。在被逗得前仰后合的同时,这位选手强大的中文功力也引起了四位观察员的强烈质疑——他到底是不是泰国人?宋丹丹连连摇头表示不信,冯小刚甚至在现场观众中做起了问卷调查:“咱们这边的观众觉得他是不是泰国人?”“好,不是。后面的观众觉得呢?”

  这位选手在众人的怀疑下也是哭笑不得,当场秀起了自己的家乡话以证清白,可是现场没人能听得懂泰语。此时,吴君如灵光一现,想起了自己的泰国老公陈可辛。“让我给他打个电话,让他来鉴定一下。”话音刚落便拿起了手机给陈可辛打电话。结果拨号两次始终是无法接通,在旁围观的刘仪伟不禁为陈可辛捏了一把汗:“君如姐用了一个非常好的借口来查岗,陈可辛麻烦了。”宋丹丹更是用“躺枪”的陈导来安慰舞台上的选手:“其实陈可辛比你还倒霉呢!”

  好在再三拨号后,吴君如终于打通了老公的电话。陈可辛顺利“脱险”,这位选手也验明了正身。“谢谢你啊陈导演”,吴君如满意地挂上了电话,而此刻冯小刚却又突发奇想,似乎唯恐天下不乱:“我不相信陈可辛是泰国人!”现场的观众再度笑得前俯后仰,充满了欢乐。

(责编: 山水)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