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王铮亮上春晚因宋丹丹赏识牵线(图)

2014年01月31日16:52   娱乐专栏  作者:吴庆芝   我有话说

  王铮亮,这个名字既熟悉又陌生。他自己做梦都没有想到能上马年春晚独唱3分钟,对于一个不是很知名的歌手来说,登上春晚舞台这是他一生中最大的荣耀了。这其中不得不提到对王铮亮有知遇之恩的宋丹丹。

王铮亮与妻子文薇

王铮亮与宋丹丹

  王铮亮是2007年参加湖南卫视的《快乐男声》以扎实的唱功被观众知晓的,出道6年来,王铮亮不温不火,人们既熟悉又感到陌生。尽管随后发行了首张专辑《满满的爱》,但是还是不温不火。后来,王铮亮又为不少影视剧配唱插曲,依然难以留给人们深刻的印象。

  记得80年代和90年代初期,上春晚的新人基本上是央视青歌赛的前三名,而且能获得独唱的寥寥无几,那时候没有这么多选秀节目,央视青歌赛成了唯一选人的重点。如今颠倒过来了,在青歌赛获奖的歌手几乎难以被人记住,而诸如《快乐男声》、《中国好声音》等出现的歌手反而一夜成名。过去,只要影视剧火爆,其中的主题歌和插曲随即就能传唱,演唱者也随之闻名,如今不同了,影视剧再火爆,插曲、主题歌和演唱者也很少为人所知。

  王铮亮有很好的机遇,更有一个恩人——宋丹丹。在王铮亮出道之前,他虽然获得过国内外的手风琴大赛的各种奖项,但并没有几人知道,直到2007年参加《快乐男声》成了他音乐路上的重大转折。那一年,尽管在总决赛11进9中,因终极PK短信票数不敌苏醒而遗憾止步,获得全国第10名,却被公认为2007华语乐坛唱作俱佳的实力歌者。其实,这又能怎样呢?这样的人多了去了,许多最后也没更大发展最终不了了之。但王铮亮不同,从那一年起,他获得了宋丹丹的关注,宋丹丹是谁啊,家喻户晓的大腕,春晚的老脸啊。宋丹丹认为王铮亮唱功扎实,又能创作,便一直关注他两年。09年,王铮亮发行首张创作专辑《满满的爱》媒体见面会,宋丹丹意外压轴登场送祝福,这让王铮亮惊喜万分。后来,宋丹丹还力荐王铮亮演唱了自己出演的《老牛家的战争》的主题歌。

  王铮亮说:“是她把我引荐给很多圈里的前辈,她家经常会有些聚会,专门为我买了一台钢琴,都是他们唱歌、跳舞,我来弹钢琴,正好我的夫人(文薇)也是小提琴家,所以一起聊啊唱啊就很开心。像王朔、冯导和姜文他们,之前都会觉得天外飞仙,听不懂在聊什么,越来越多后来就慢慢可以跟上”。

  那么,此次马年春晚,王铮亮演唱的《时间都去哪儿了》也是因为一次在宋丹丹家中聚会,王铮亮弹琴唱了这首歌,冯小刚当时也在场,他听后感动得落泪,后来正好能够和《私人订制》剧情联系上,便作为该片的插曲了。这首插曲,瞬间将影片推向高潮,意外制造了“大泪点”。于是,这首创作于2010年的歌曲,直到2013年底才火了起来。《时间都去哪儿了》歌曲大热的同时,网友还纷纷发起“时间都去哪儿了”话题,在微博上晒老照片参与讨论。更是引发胡军、张靓颖、邹凯、何炅、柳岩、李好、胡夏、俞灏明、马天宇、王栎鑫、陆虎、李响、大左、沈凌、马松、潘辰、谭维维、叶一茜、许飞、黄英、郑恺、陈翔、吉杰、姚政、梁佳杰、刘美麟、黄雅莉等影视体育圈一众好友掏心窝说出心里话讲述自己“时间都去哪儿了”的故事,同时引爆网友集体追忆晒照片分享,表达对父母对亲人的感激或为人父母的感怀,充满浓浓的温情与感动。之后,王铮亮凭借在《我要上春晚》节目中的不俗表现获得了中央电视台“2014年春节联欢晚会彩排邀请函”。

  可以说,王铮亮有今天,宋丹丹的功劳不言而喻,如果,宋丹丹与冯小刚关系不好,冯小刚不会参加宋丹丹家中的聚会,便没有冯小刚为此歌曲的感动,更不会成为《私人订制》的插曲,如果冯小刚不是马年春晚的总导演,王铮亮的这首歌也不会上春晚,也许这首歌将继续压箱底,而这一切的一切,牵线人无疑就是宋丹丹,而宋丹丹自然成了王铮亮的知遇之恩。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王铮亮 时间去哪儿 春晚 快男 冯小刚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