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30年父女照”为何感动亿万网友

2014年01月31日17:36   娱乐专栏  作者:中国娃娃   我有话说

  大萌子30年与父亲的合影登上央视马年春晚。从1岁的“小米豆”,到30岁的“大萌子”,北京女孩赵萌萌的身边,总有父亲的陪伴,萌妈用相机记录了父女俩的30年。每张照片都有一个故事……无论何时,爸爸都是你可以依靠的臂膀。时光变迁下的父女情感动上万网友。

  北京姑娘“大萌子”自己也没有想到,仅隔一夜,她彻底火了。一天之间,“大萌子”与父亲30年来,每年拍的照片组成的合影集被网络转载了14万多次,不仅数万名网友予以关注参与了评论,更有不少人因此感动得落泪。大萌子在微博中说:30年成长之路,从小到大,我的每一步都有爸爸陪伴,从来不曾错过。谢谢爸爸!放一下我和爸爸30年的合影,老爸年轻时很帅很帅……

  大萌子一岁时正蹒跚学步,她牵着爸爸的手无丝毫害怕,初为人父不久的萌爸则是一脸喜悦;3岁时,大萌子已会对着相机摆造型,萌爸抚摸着她的头,满心欢喜;4-10岁时,大萌子照相都是站在萌爸前面,个头如小树苗般直往上窜,从及萌爸腰际长到及萌爸肩处;11-18岁时,大萌子照相总是站在萌爸身旁,萌爸开始略微变老,大萌子却只比父亲矮半个头;19-20岁时,变成大姑娘的大萌子不是挽着父亲就是用手搭着父亲的肩,变得独立了;21-25岁时,大萌子头发由短变长,成为了一名亭亭玉立的女郎,父亲的肩膀却不再坚实;26岁这张照片,萌爸是坐在凳子上的,耳际旁的华发透露了他的年龄;27-29岁时,大萌子依旧青春焕发,萌爸却开始显老态;最后一张合影是大萌子30岁时在家庭婚宴上照的,经过装扮的萌爸英气依旧,大萌子则是满脸幸福状,给人无限遐想。

  30年,弹指一瞬间,儿女茁壮成长,父母却日渐老去。虽然30张照片中,“萌妈”从未露面,但每张图片中都有PS的文字“摄影师:萌妈”,还标注了照相的地点,及简单的情景说明。萌妈的用心,萌爸与大萌子的父女情深可见一斑。过年,是中华民族的传统习俗。无论你身居何处,境况怎样,只要临近过年,就会想到自己的故乡,想到自己的父母,想到自己的亲人,想到自己温暖的小床和儿时的朋友,思念的翅膀越过千山万水,无阻隔地连线到自己最丰富的情感。所以人们常说,人是为情感而活,为情感而忙碌。

  养儿方知父母恩,父母含辛茹苦地把我们养大,送我们上学,教我们做人,帮我们构建理想生活的大厦,敦促我们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地描绘自己人生画卷。一年到头了,无论你是读书的学生还是社会自然人,总得把自己一年牵挂的情感,释放出来,表达出来,回家过年便是最传统最有效的方式。父母看到风尘仆仆的孩子,慈祥中又增添了几分欣慰,几分满足。促膝谈心、虚寒问暖,共享天伦之乐。大萌子与父亲的30年照片,弹指一瞬间,然而却包涵了太多太多的期望和热盼。配以王铮亮的《时间都去哪儿了》,更让人潸然泪下。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春晚 马年春晚 时间去哪儿 30年父女照 央视春晚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