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去哪儿》召回逃犯盘点神曲神效

2014年02月24日14:59   娱乐专栏  作者:一床情书   我有话说

  据媒体报道,王铮亮在马年春晚演唱的歌曲《时间去哪儿》在感动了万千观众之余,也戳中了在外潜逃了3年多的犯罪嫌疑人周某灼的泪点,他下定决心投案自首,结束在外流浪的日子,并于日前到当工派出所投案自首。

  艾玛,怪事年年有,今年特别多。原来音乐作为反映现实生活情感的一种艺术既能让人赏心悦目,又能给人类带来听觉的享受,如今还感动了抢劫逃犯,令其投案自首,改过自新,重新做人。而一床情书先生了解,之前汪峰的《怒放的生命》和戴佩妮的《你要的爱》分别令植物人奇迹苏醒,凤凰传奇的《最炫民族风》能让村民赶走野猪,而李秀贞的更神乎其神,居然能击退山贼…。.下面一床情书先生便为大家扒一扒这些具有神奇力量的流行歌曲。

  一

  《时间都去哪儿了》感动潜逃犯自首

  “时间都去哪儿了,还没好好看看你,眼睛就花了,柴米油盐半辈子,转眼就只剩下满脸的皱纹了。”在马年春晚舞台上,王铮亮一首《时间都去哪儿了》不仅感动了万千观众,也戳中了在外潜逃3年多的犯罪嫌疑人周某灼的泪点,令其到当地派出所投案自首

  据悉2010年7月22日,周某灼与3名“猪朋狗友”对两名女子实施抢劫,抢到一部手机和不足100元现金。案发后,其余3人均被公安机关先后抓获,而周某灼一直潜逃在广西、湖南等地。今年1月30日晚上,在外潜逃的周某灼跟其他人一样在看马年春晚。当看到《时间都去哪儿了》这个节目时,舞台背景上“30年父女合影”一页一页地翻过,如同自己的父母就在眼前,作为家中独子的周某灼泪流满面,于是下定决心投案自首,结束在外流浪的日子。

  

  《你要的爱》唤醒“植物人”歌迷

  2013年7月,有台湾媒体报道称,一名戴佩妮的资深粉丝,2011年因车祸昏迷,当时歌迷会成员联络上戴佩妮,于是她录下鼓励的话语,并清唱该歌迷最喜欢的《你要的爱》在病床旁不断播放为其加油打气,而后歌迷竟然奇迹的苏醒,并给戴佩妮报了平安。

  

  师生齐唱《怒放的生命》唤醒昏迷女学生

  2013年9月2日,开学第一天,珠海女生梁咏莹突发脑溢血被送进医院抢救,在接下来的90多天里,她一直处于深度昏迷状态,病重的时候一度失去了自主呼吸,只能靠呼吸机维持生命体征。学校师生每天通过各种方式尝试唤醒她,而因为梁咏莹是班里合唱团的领唱,并且是汪峰的铁杆粉丝,在梁咏莹深度昏迷期间,同学们一起给她唱《怒放的生命》,奇迹终于出现,昏迷90多天的梁咏莹慢慢睁开了眼睛,虽然还不能说话,但有人与她交流时,梁咏莹的眼眶总是湿润的。

  四

  丈夫放《因为爱情》歌曲唤醒植物人妻子

  2011年8月,怀孕37周的鞍山市民刘华突然在睡梦中剧烈地抽搐起来,她的老公徐刚赶紧将她到鞍山市中心医院,而到医院时刘华心脏、肾脏、呼吸等都出现了严重衰竭,双眼出现了凝视现象,随时都会出现生命危险,后经医院抢救,把刘华从鬼门关硬生生抢了回来,虽然暂时脱离了生命危险,但刘华陷入了深度昏迷中,没有反应,没有知觉,处于植物人状态。

  听说放音乐能促进“植物人”恢复知觉,徐刚便每天15时到ICU病房探视时,都会拿着手机趴在病床前放《因为爱情》,不时还在按摩的时候跟着哼上几句。不能探视时,他就请护士将手机放到妻子身边。 就这样,翻身、擦洗、按摩、唱歌、低语,每天徐刚反复做着这些功课。在昏迷29天后,伴随着《因为爱情》歌声,刘华的眼角流出了两滴泪水,手指也颤动了几下,刘华终于有了意识。

  五

  村民放《最炫民族风》赶野猪

  2013年8月,有网友爆料称,浙江某村村民用“最炫民族风”来赶走拱玉米的野猪,此法奏效后,村里其它人纷纷效仿。你只要走进村野,这首歌将不绝于耳。

  据悉,浙江开化山区野猪很多,半夜经常下山,把地里没熟的玉米拱个尽光。村民们放鞭炮、点煤油灯,效果都不好。而村民余有兰听老人说,野猪怕声响。正巧,她家里有个录音机,充好电可以连唱10多个小时。抱着试试看的心理,余有兰挑了首自己最喜欢的《最炫民族风》,白天她把录音机充好电,晚上放进玉米地,循环播放。半个月下来,果然不见野猪下山了,就连隔壁玉米地,也不再受野猪侵扰。

  

  李贞贤以歌曲《WA》退山贼

  2009年底,李贞贤是在录制韩国综艺节目《HAPPYTOGETHER》时讲述自己到中国演出途中遭遇山贼,然后自己挺岙而出,以歌曲击退敌人的经历,“那次是我们乘坐长途客车去小城市演出,途经一座山时,前面突然出现山贼。当时车上所有人吓得直打哆嗦。那个中国当地的经纪人一直向山贼解释,我是很有名的歌手,但山贼们不信,情势变得非常危急。为了慑服山贼,我只好亲自出马,现场演唱一首在中国人气极高的歌曲《WA》让他们相信我的身份,他们的态度马上友好起来,最后把全车人都放了。”

  听完李贞贤的“奇谈怪论”,中国网友们对她的“山贼论”啼笑皆非。不少网友调侃:“李贞贤小姐是不是最近在玩穿越游戏?”对于“用歌声击退山贼”的言论,大家乐不可支:“我估计山贼是被她的歌声吓跑的。”不少贴吧更打出标语:“李贞贤这么说,完全低估中国山贼的智商。有必要请她公开向中国的山贼们致歉!”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神曲 凤凰传奇 最炫民族风 王铮亮 时间去哪儿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