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星》来自中国的“牛郎织女”

2014年03月10日15:14   娱乐专栏  作者:查小欣   我有话说

  金秀贤于三八妇女节攻陷南京,吸金600万人民币,到当地电视台任嘉宾评判,电视台严阵以待,出动600名保安,保护男神,及派出8部车接机,高规格等候。

  粉丝为之神魂颠倒,为他尖叫、为他奔波、为他鼓掌、为他哭,男神魅力无法挡。

  节目请来另外两位评判,张柏芝和台湾大姐级主持陶晶莹,她曾呼吁大家要有骨气,不要东施效颦翻拍《星星》,面对金秀贤,她变成小粉丝,相信是为配合电视台要求。

  不过大家也毋需妄自菲薄,若然有制作人开拍类似《星星》的剧集,并非抄袭《星星》,因为《星星》本来就是“牛郎织女”的二次创作。凡人牛郎在《星星》中身份转移成外星人都敏俊,仙女七姐变成地上红星千颂伊,都教授的超能力就是织女施法的进化版包装。

  故事大纲有99%雷同,牛郎织女触犯人仙禁止结合的天条,织女被罚递解回天界,都敏俊则要在限期前返回所属星球,否则便魂飞魄散,从此消失。每年七夕,牛郎织女鹊桥相会,以解相思之苦。都敏俊奔波于凡尘和虫洞间,随时消失,又随时回到千颂伊身旁。

  “牛郎织女”是中国四大民间传说之一,牛郎和织女按理不止400岁,比都敏俊年长,被誉为“中国文化的神话爱情经典”,为争口气而争辩的话,与其说制作类似剧本是抄袭《星星》,不如说是牛郎织女的进化版。

  有道:点子不怕旧,最重要是被接受,更准确的说法,应该是:点子不怕旧,最重要的懂得重新包装,旧酒新瓶,具新意,有何不可?

  《星星》爆红,除剧本设计具时代触觉外,全智贤和金秀贤为剧集两大功臣,将千颂伊和都敏俊立体化。吸引眼球外亦吸金,剧集播出后,国际品牌时装不是赞助他们的服饰,而是捧“服装费”去请他们穿上品牌最新设计。

  旧酒新瓶不难,但令旧酒身价百倍,就是功力的表现了,《星星》是佼佼者。

  后补三八妇女节最受欢迎的贺卡,让你晕一晕。虽然迟了点,笑纳。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金秀贤 星星 牛郎织女 最强大脑 妇女节 张柏芝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