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恺威妻子的秘密:杨幂孕后变美

2014年04月08日16:02   娱乐专栏  作者:科学新生活   我有话说

  热播剧《妻子的秘密》里,他是小到为妻子精心搭配爱心早餐,大到用生命坚守“妻子身世秘密”的暖男“黎明朗”。

  戏外,他则是听到妻子怀孕后张大嘴巴惊呆了两分钟,一有时间就对着妻子肚子唱“春天在哪里”,卡在“老来得子”边缘的幸福准爸爸。

  他是刘恺威,我们一边看他的《妻子的秘密》,一边体会他向本刊独家分享的“孕妻的秘密”。

  媒体:《科学新生活周刊》 本刊记者:黄思维

  “当妈妈是小幂计划之中的事儿”

  接到小幂电话那天,我正在杭州江边拍戏。听到喜讯,我开心得要死,特想大声喊出来,可周围都是人,大家都在忙工作,不能出声。于是,我张大嘴巴做了个大声喊的动作,就这样呆呆地保持了一两分钟……现在想想,如果当时我是在演一场丈夫听到妻子怀孕后的戏,导演一定会喊NG,会说这个演员在演什么,怎么反应那么奇怪。

  很多关心小幂的朋友会问,她辛辛苦苦熬到这个位置,现在为了孩子推掉了不少片约,会不会有点遗憾?其实在我眼里,小幂虽然工作时很拼命,但她并不是一个事业心超过一切的女孩,结婚、生子都在我俩计划之中,有一个热热闹闹的家庭也是我和她的共同心愿。所以怀孕后,她从来没有提过遗不遗憾的事儿。

  尽管她嘴上没说,但我内心非常明白,小幂为这个小朋友付出了很多,我觉得她特别伟大,这些就放在心里默默感动吧!

  有很多朋友问我,当爸爸后会不会把孩子放在第一位、妻子放在第二位?我觉得我完全不会,他(她)们两个都是第一位的,以后小幂照顾宝宝,我照顾他(她)俩。

  “小幂从没要求我停工陪她”

  以前听朋友说,女生怀孕后脾气会有变化,可能会喜怒哀乐反复无常,但小幂的脾气好像完全没有变差,相反,我觉得她比以前更柔软温和了,不知是不是受荷尔蒙的影响,嘿嘿。

  前段时间,我和小幂都在上海拍戏,每天一收工我就赶过去陪她。现在她在香港待产,我在外面工作,但只要一有时间我就马上飞过去陪她。我会对着她的肚子唱“春天在哪里”,给她拍照,记录下她身体每个阶段的变化,会跟她一起讨论孩子今后的培养教育问题。当然了,孩子还没出生,也不知道他的性别、性格、喜好,所以经常是同样的问题每天都在想,没有答案,但我俩乐在其中。

  本来,我计划完成了眼下的宣传工作后就去香港陪她,但新作品的制作公司曾在我刚到内地发展时给过我很大帮助,他们再来找我演戏我肯定义不容辞,所以就接下了现在拍的这部戏,4月初进组,7月份宝宝出生时正好拍完。对我这突然来的工作小幂完全没有不满,她也从来没要求我停工陪她,每次我有工作安排,她都会说:“有工作你就去做!”

  当然,就算要当妈妈了,小幂还是有少女般的俏皮,前段时间她不就老调侃我说我“卡在老来得子的边缘”吗,很多网友说她是在“黑”我,没关系啊,只要她开心,她说什么我都点赞。

 

  “小幂怀孕后越来越漂亮了”

  怀孕后,小幂最大的变化要算吃东西的口味了,而且不停在变。像以前她不爱吃西餐的,但现在她可以连续一个星期从早到晚顿顿吃披萨,之后又连续一个星期从早到晚顿顿吃烤鸭,水果也要不停地换。我就不停地问她,你今天想吃什么啊?随时记住她的新口味,给她买吃的。

  非常感恩的是,小幂的孕期反应也不大。这段时间,她每天主要以看书为主,偶尔看看电影,电子产品基本不会使用太长时间。我觉得现在对于她来说,最开心的事情就是每天期待着小宝宝的降生。因为每天都过得很开心,我真心觉得她现在越来越漂亮了!这绝对不是我在安慰她,我周围很多朋友也都这么说呢!

孕中的杨幂依然美美的。

怀孕四个月后,杨幂体重人生第一次破百。

  “小幂从没让我有‘婆媳矛盾’的烦恼”

  《妻子的秘密》里,我“妻子”跟我“妈妈”矛盾不断,我成了最痛苦的“夹心饼干”,里外不是人。拍的时候我就觉得自己真是太幸运了,因为我完全没遇到过婆媳矛盾的问题。

  小幂跟我妈妈关系非常好,像亲生母女一样。现在她在香港待产,我爸妈在照顾她,虽然她是北京人,我爸妈是香港人,但她跟我爸妈的生活起来完全没问题。我妈妈对她喜欢吃的东西了如指掌,经常想到什么就给她买,反倒我觉得自己经常被我妈忽视掉了。

婚礼上,杨幂向公公婆婆斟茶。

  “小幂想生完后若想马上工作,我OK的”

  怀孕头3个月,小幂坚持拍完了《分手大师》《小时代》两部电影。那是她最辛苦的时候,但小幂责任心很强,不愿自己的身体状况给剧组带来太大麻烦,能亲自完成的她都尽量完成。

  最开始那段时间,我非常遗憾没能陪在她身边,每天只能用电话、微信了解她的状况。好在这两个剧组都非常照顾她,像大家看到《小时代》里,小幂有一些穿着高跟鞋跑步的戏,但那其实都是镜头抓拍到的定格,她本身的动作并不是很大。每次拍完一场戏后,都有工作人员立刻跑商去照顾她,让她换上平底鞋,她一淋完雨,大家立马冲上去给她换衣服,我在片场看到这个氛围真的很感动。

  生完孩子后,如果她想尽快恢复工作我也是完全OK的,只要她的身体调理好了,健健康康的就行。

  记得刚怀孕时,一有疑惑我们就会紧张地找医生问东问西,医生总会跟我们说:“生小孩是件很简单的事情,别想得有多复杂,没事的!”确实是这样,也希望所以关心小幂的朋友不要太担心。

杨幂在孕期完成了《小时代3》的拍摄,亲自完成了淋雨、奔跑等戏份。

  幕后故事

刘恺威《妻子的秘密》剧照

  刘恺威:我会像我爸一样把家庭和事业平衡好

  科学新生活:《妻子的秘密》里的黎明朗是一个性格里自带阳光的好男人,你自己有没有黎明朗那么温暖?

  刘恺威:我觉得我还算比较“暖”吧。我有个亲妹妹,从小我妈就教育我凡事都要多照顾女生,所以我内心一直希望自己能成为可以照顾好周围每一个人的男人。演戏时,我会把照顾妹妹的举动用在黎明朗身上。回到生活中,我希望能像黎明朗照顾他妻子那样照顾小幂。现在要当爸爸了,我也希望自己能更加认真地对待每一次的工作,现在科技太发达了,大人做的每件事未来都能被孩子看到,必须给他留下好榜样。

  科学新生活:演你哥哥的丁子峻也是香港演员,你俩在私下交流多吗?

  刘恺威:我挺喜欢跟子峻聊天的,他好像什么都懂,像百科全书一样,跟他聊什么都很有收获。拍《妻子》之前,我和我太太就领证了,进组没多久,婚礼日期也定了下来,然后我赶紧把喜讯告诉了大家。当时丁子峻跟我说得比较多的就是筹备婚礼的细节,他有经验嘛。等真正开始准备婚礼时,我发现还有很多琐碎的事情要安排,又经常向他取经。

  科学新生活:过去这两三年你每年拍五六部戏,当爸爸后要不要减减工作量?

  刘恺威:我一直认为,工作和生活完全可以找到平衡,不该顾此失彼。就像我爸,他是演员,但一样结婚、生子、养家,这么多年了,他的事业和家庭都维持得很好,他现在甚至比我还忙呢!当然,我的确跟小幂讨论过,要不要适当调整一下状态,因为我们之前确实把重心偏向工作更多一点,希望随着小宝宝的出生,我们能分一部分时间来更多地享受家庭生活。

  撰文/黄思维

  值班编辑/黄思维

  美编/董焕琴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杨幂 刘恺威 妻子的秘密 小时代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