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男20强:一个个怪咖让帅哥无地自容

2013年07月23日12:10   娱乐专栏  作者:黄鑫亮   我有话说

  文/黄鑫亮

  严禹豪和王启的对决没有公布尚留给爱帅哥的男男女女最后一丝遐想,但当我们得知严禹豪被淘汰的消息以后,帅哥最后一块遮羞布被扯下,一群群帅哥彻底无地自容,原本以为这届快男会是帅哥的天下,因为在越来越多的音乐类节目单纯考量歌声的同时,我们需要一档能够在仲夏夜让我们集体流口水的选秀,随着冗长的20强赛的进行,我们逐渐降低自己的底限,或许帅哥和怪咖的20强席位会五五分成,在直播的最后一刻,我们还是愿意一厢情愿的认为严禹豪只要能晋级接下来的比赛就能干掉一切怪咖,因为芒果台的比赛总是有一条不成文的规定,最后关头进入20强的选手将是冠军的热门人选,或许我们仍然能将这个最后关头继续延后,因为有网上的人气复活,不过看着一群群的帅哥为了争夺这仅有的一个名额,无疑是人世间最残酷的事情。

  从20强正式诞生以后,总结两周四场比赛的过程就像是两群不同路数门派弟子的比武:说好的点到为止,可怪咖们打得帅哥们满地找牙,帅哥们纷纷表示打人怎么能打脸呢。快男20强赛,终于懂了,2,你强!

  20强里有着堪比当年江南四大才子的“芒果四大怪咖”,排第一位的就是如今甚嚣尘上但我们只关心他的感情生活的左立,其实将左立参加快男以来的经历和反转结合起来看,已经是一部狗血十足的芒果电视连续剧的大纲了,隐约觉得这事仍没有完,但又隐约觉得左立可能这届快男的成绩就会定格在20强了,向来选手场外风头太盛就是快要止步的信号,除非左立赶快创作《董二小姐》或《董小姐二》,“爱上一匹野马,可她总爱跑出去吃野草”、“爱上一匹野马,可没想到她爱的是一只驴”,左立就往这种歌词风格上靠,哦,我忘了,左立没有什么原创实力,那可怎么办啊,一个吉他弹唱歌手,没有原创能力,就好像吉他少一根弦。

  帅哥最怕的还是丑男,因为丑男无敌,王启的外型真的让我想起了《丑女无敌》里的林无敌失散多年的弟弟,说实话他唱得只是有他自己的特点而已,但每首歌曲听起来都像一首歌曲似的,所以演唱水准只能说是入门级,只是帅哥们看到他会怕,但当怪咖遇见怪咖,王启就要抱头鼠窜了,不过王启不装,这在大家都装的比赛里反而显得有些怪怪的。

  贾盛强从现在的人气来看至少要进入五强才会有障碍,他的原创实力是值得称道的,而且他创作的歌曲不像华晨宇那般阳春白雪,他愿意将自己的下里巴人传递给大家,只是稍微加了一个大家都能接受的包装而已,不过从目前他演唱的几首歌曲来看,创作能力层次不齐,《姐姐》>《平方根》>《陌上寸草》,他的创作千万不能装深沉,也别去写自己压根不熟悉的题材。从演唱的角度来看,贾盛强的唱法越来越像是唱戏的,他需要将自己的唱法再调整回来一点,我是怀疑他小时候学过粤剧的,即使不是票友,也是耳濡目染,然后搞得自己的演唱也像唱戏的,不过唱戏不要紧,千万不要演戏。

  华晨宇要夺冠了,现在这么说是不是有点早,但相较于怪咖们的其貌不扬,华晨宇的外型已经是怪咖里的帅哥了,稍加包装再加上他的年纪,能够找准市场的需求点,至少从现阶段来看他未来的粉丝会从以下三个群体里产生:1,宅男宅女;2,沉默寡言离群索居之人;3,自认为自己有特异功能的怪咖,恰恰这三个群体目前没有恰当的歌手和歌曲能给到他们,所以有盲区才会有突破,也许现在的华晨宇会被很多人所不理解,但代表未来的声音必然是大多数现在所接受不了的,因为大多数人只是活在当下,而作为一档选秀节目走出来的歌手,理应要有前瞻性,从外型、创作实力和演唱技巧等方面考量,显然目前20强中综合实力最强的就是华晨宇。

  再接着前面的帅哥被“打脸”继续说,其实帅哥的脸没有被“打”就已经浮肿了,帅哥站在快男的舞台上总是有点浮,他们想更多用自己的帅来掩盖自己的唱功,他们明白自己的唱功有多么的不堪,他们站在台上重点不放在自己的歌声里而是拼命的找机位,找到了机位却失去了机会,其实帅哥们心里是对自己参加快男有自卑的,但他们忘了比唱功更为重要的是情感的投入,而帅哥被淘汰首要的原因并不是唱功而是情感的游离,是不是情场用情快透支了,怎么不匀一点到舞台上啊,如今还留在台上的非典型性帅哥切记。

文章关键词: 帅哥 快男 歌曲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