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手》狮子座女生包揽前三谁难堪?

2014年03月17日11:57   娱乐专栏  作者:黄鑫亮   我有话说

  先允许我罗列一下狮子座女歌手:王菲、龚琳娜、张惠妹、孙燕姿、郑秀文、陈慧娴、王若琳……当然包括本场的三位狮子座女歌手,以上仅是我所知道的狮子座的女歌手,几乎每一位都是各自音乐流派的荣耀,可见对于普通人而言有十二个星座,对于女歌手而言只有两个星座,狮子座女歌手和不是狮子座女歌手。我对于星座没有任何研究,但事实摆在那里让我们不得不相信狮子座女歌手声线的性感和独一无二的可爱,放之于《我是歌手2》的三位狮子座年轻女歌手亦是如此。这场比赛的三甲更是让这种无形之中的规律被我们大家所认知。然而这场比赛带给我们的也仅是如此。

本场冠军邓紫棋本场冠军邓紫棋
第二名周笔畅第二名周笔畅
第三名茜拉第三名茜拉

  除此之外只是歌手们讨好取悦观众愈演愈烈,我们发现几乎每一个歌手都选择了摇滚或朋克的唱法,实际上七组歌手没有一组是摇滚或朋克歌手,他们这样的考虑无疑只是为了现场的票数。摇滚就是麻辣火锅,浓烈的味蕾刺激会麻痹食材的质地,浓郁的口感倒逼清淡的烹调不得不改良,而从这一场的歌手的摇滚演唱来看更多只是一种伪摇滚,尽管牵强附会的拿自己某一段艰苦的岁月作为摇滚的素材,恰恰是一种最不摇滚的矫情;朋克是香锅,朋克的演唱方式能使之融汇进其他多种演唱类型,如同香锅一般什么都能汇聚在一个锅子里,看起来份量足品种多,有一种流于表面的满足,从这场的歌手的发挥来看不少音乐类型的混搭至少只能说是一种实验,然而现场的观众如同香锅店里的食客一般,对于数量的敏感是要远胜于对于质量的体会。我是真担心再过几年街上的饭店都会变成火锅店和香锅店,而食客的味觉和听众的听觉也会被单一的刺激而熏陶的麻木迟钝。

  之所以这场三位狮子座女歌手会成功聚首三甲,不得不说也是其他歌手的表现太过于平庸。两位大叔这场都选择了有标志意义的摇滚歌手崔健和汪峰的歌曲,张宇选了崔健的《假行僧》比较令我们意外,从演唱来看的确与原版有很大的不同,不过张宇唱什么歌都是能唱出自己的味道,这点也并不是他下了多少苦功的体现。只是张宇的沙哑的声线真的不适合演唱这首歌曲,听起来过于苦情,而《假行僧》这首歌是带着一种讽刺的摇滚,你唱的时候使全力反而让这种歌曲偏离了自己的内容,这首《假行僧》的创作离现在有些时日,但的确是历久弥新,现在骑着自行车为了所谓的自由而说走就走,走到一个城市路旁写几个字“我饿了,给我多少钱”的骑友们可谓蔚然成风,他们就是不折不扣的“假行僧”。韩磊大叔上一场成功摇滚以后这场没有见好就收,看起来是不是玩上瘾了,但玩票毕竟是玩票,这场唱汪峰的《北京北京》自然原形毕露,这首歌曲只适合正在北漂心酸历程中的人们唱才有味儿,韩磊作为北漂成功人士截取自己北漂历程的某一片段来嫁接进这首歌曲,怎么都像是大款们的忆苦思甜,观众给他的投票也足以说明。记忆再怎么清晰都比不上现实的直白,记忆就如同前任们,你拥着现任在怀享受当下就可以了,不停念叨前任们只会辜负了良辰美景。

  《我是歌手2》相比于第一季也总是有一搭没一搭的自爆其短,第一季如此的漏洞只是胡海泉的“痣”,而第二季的内容就丰富多了,韦唯的音乐程序出问题,邓紫棋的音乐程序又出错,梁翘柏被张宇怂恿现场放声,张杰唱到一半几度失声,看起来像是还原了现场发生的一切,但这更像是一个肌肉男嗲嗲的掀起自己的衣服露出了啤酒肚,只是会让我们看到不协调,既然是录播的节目没必要将自己拗成直播的姿态,不过这其实也是一种为难,这季的歌手大多在舞台之下都比较闷,让稍显活跃的张宇在台上台下都累得够呛,别人的冷淡让他的笑话都冰冻成了冷笑话,如果没有张宇,那么后台的歌手们的气氛是有多诡异啊。

  之所以请到这些歌手,看的出节目组也是下过一番心思,在能请到的歌手里面精挑细选,其实选歌手与选《爸爸去哪儿》的小孩儿并没有什么不同,他们互相的性格得有一种互补和比较,三个狮子座女歌手各有自己不同的性格这几期算是突显,可是原来被寄予厚望的大叔群却完全告负,其实请到的几位大叔歌手的确是属于不同类型的,只是都无法找到一个融合的契机,以至于好几位大叔都成了“一轮游”,动力火车、满文军、品冠成为了烘托狮子座女歌手们的背景板,张宇拿了多少轮倒数第二都不用说了,唯有韩大叔勉强成为了大叔的遮羞布。大叔的疲软和萝莉的傲娇倒是现实的真实写照,别以为大叔真成为了什么抢手货,成为抢手货的也只是少数,他们有着显赫的声明与大叔并没有什么交集,当然长得既嫩且帅的大叔也是有的,只是更为稀有,想想林志颖为他的不老容颜做了多少牺牲就会望而却步。萝莉爱上大叔不会是看他的上半身,只会看重他的下半身,口袋,钱包。奉劝被萝莉忽悠的真以为自己焕发自己第二春的大叔们别迷糊了,你真的不是迎来了第二春,而是尽显了你既二又蠢。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我是歌手 邓紫棋 茜拉 周笔畅 韩磊 狮子座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