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正文

中国电影百年百校活动百佳影片评选-候选资料(22)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19日16:17 新浪娱乐

  73.

  片名:三毛流浪记

  出品年代:1949

  剧情简介:

  这部电影根据张乐平漫画改编,讲述了孤儿三毛的辛酸遭遇。三毛是旧上海的一名流浪儿童,他没有家,没有亲人,吃贴广告用的浆糊,睡在垃圾车里,冬天就以破麻袋披在身上御寒。他做过各种各样的事情:卖报、拣垃圾、帮别人推三轮车……但他挣到的钱连吃顿饱饭都不够。一天,他在路旁拾到一个钱夹,好心的三毛把它交还了失主,而失主反诬他是扒手,打了他一顿。流氓爷叔见三毛年少不懂事,便利用他做坏事。等三毛明白自己受了爷叔利用时,宁可饿肚子,也不再干爷叔教他的坏事。一个有钱的贵妇人收养了三毛,给他穿上西服皮鞋,对他进行管束,天性散漫的三毛不愿在富人家过寄生虫般的生活,在一次为他举行酒会的时候,他捣乱酒会,撕破华服,和往日一起讨饭的小伙伴一起,走向属于他们的流浪生活。解放后,他结束了流浪,过上了正常的生活。

  74.

  片名:白毛女

  出品年代:1950

  剧情简介:

  在华北一个偏僻的农村,贫苦农民杨白劳的女儿喜儿与青年农民王大春相爱。地主黄世仁见色心动,逼债上门,强令杨白劳把欠他的六斗谷子利上加利,在腊月底前还他二十五元大洋,否则就以女儿抵债。当杨白劳拿着一冬的血汗换来的七块五毛大洋到黄家还利息时,黄要本利一起还,硬逼着杨自劳在喜儿的卖身契上画了押。杨心如刀绞,自觉对不住女儿,除夕夜喝卤水自杀。初一早晨,刚死了父亲的喜儿被抢进黄家,不久即被黄世仁奸污。大春搭救喜儿未成,只身投奔红军。后喜儿在二婶的帮助下,逃出黄家,匿身深山丛林,在山上喜儿生下的不足月的孩子夭折了,非人的山林生活亦使喜儿变成了一头白发。喜儿常去山中的奶奶庙取供果和香火,有人遇见,便传说遇到了白毛仙姑。两年后,大春随部队返回家乡,开展减租减息运动。为粉碎地主借白毛仙姑的谣言动摇民心的阴谋,十五之夜,大春等人潜伏在奶奶庙,寻找白毛仙姑,没想到这白毛仙姑竟是当年的喜儿。地主被镇压了,喜儿报了仇伸了冤。她重又回到自己的村庄,与大春建立了幸福的家庭,头发也渐渐变黑了。

  75.

  片名:鸡毛信

  出品年代:1954

  剧情简介:

  抗战时期,华北某抗日民主根据地龙门村的儿童团长海娃,常一边放羊,一边放哨、发现有敌人来,就给村里人打信号,叫人们逃避。一天,他接受了民兵分配的任务,给八路军送一封鸡毛信。半道上遇见了日本鬼子,海娃急中生智,扑到老头羊身上,将信拴在羊的大尾巴里。信的事瞒过去了,但小胡子队长看中了他的羊群,连羊带人都给抓了起来。由于海娃的勇敢机智,最后还是保住了鸡毛信。鬼子被海娃引进山里,八路军全歼了敌人。根据鸡毛信里报告的情况,八路军又袭击了一个日本鬼子的据点,活捉了猫眼司令。

  76.

  片名:铁道游击队

  出品年代:1956

  剧情简介:

  抗日战争时期,在鲁南铁路沿线,活跃着一支铁道游击队,他们破坏日军铁路运输,牵制了敌人的兵力,有力地打击了敌人,对主力部队作战起了很大的配合作用。村民芳林嫂是个寡妇,在她家养伤的游击队长刘洪与她日久生情,他们相爱了。游击队遭到了日寇与国民党的两面夹击,他们成功地连连挫败了敌人的进攻。敌人恼羞成怒,迁怒于百姓。刘洪忍无可忍,要带着队伍去与敌人拼命。政委李正及时劝阻,使游击队避免了不必要的伤亡。游击队经过休整,扩大了力量,在战斗中把敌人打得惨败。日军官小林调集了大批敌军,欲给游击队以毁灭性的打击。刘洪率部下化装成日军突出重围,杀伤了敌人主力,并消灭了敌特务队。胜利前夕,游击队救出了落在鬼子手中的芳林嫂,对逃跑的日军围追堵截,进行着最后的战斗。

  77.

  片名:刘三姐

  出品年代:1960

  剧情简介:

  这是流传在广西壮族地区的一个古老而优美的民间传说。歌手刘三姐被恶霸地主陷害落水,一路放歌,沿江漂流,幸得老渔夫相救。三姐常上山采茶,恶霸地主莫怀仁占了茶山,禁止姑娘采摘。姑娘们爱唱歌,莫怀仁又想禁歌。刘主姐提出与之对歌,若莫取胜就依莫禁歌的要求。结果,在歌台上刘三姐战胜了莫怀仁。莫依仗权势把刘三姐抢到家中,威胁利诱,三姐坚贞不屈。老渔夫的儿子阿牛深夜人莫府救出三姐。二人在河边用山歌对答表白了各自的爱情。他们又到新的地方,用山歌表达生活理想,鼓舞群众斗志。

  78.

  片名:甲午风云

  出品年代:1962

  剧情简介:

  1894年,蓄谋侵华已久的日本帝国主义在中国领海内肆意挑衅、制造事端。北洋大臣李鸿章及其亲信“济远”号管带方伯谦等极力主张求和。日寇得寸进尺,击沉中国商船。以“致远”号管带邓世昌为代表的爱国官兵和威海百姓,坚决要求对日作战,但邓两次请战均遭李拒绝,并因揭露方伯谦而被革职。日寇不宣而战,民愤四起,李鸿章被迫起用邓世昌。在海战中,北洋水师右翼总兵刘步蟾贪生怕死,故意打错旗号,致使北洋舰队出师失利,旗舰被日击沉。邓代替旗舰指挥作战,率领“致远”号官兵英勇战斗,击中日军旗舰“吉野”号,最后因弹绝,邓世昌决定撞沉敌舰“吉野”号,但不幸被鱼雷击中,全舰官兵牺牲。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