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正文

中国电影百年百校活动百佳影片评选-候选资料(36)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19日16:17 新浪娱乐

  122 片名:甲方乙方

  出品年代:1997

  剧情简介:

  钱康、姚远等四个年轻人,于97年夏天开办了一项“好梦一日游”的业务,帮助消费者过一把“好梦成真”的瘾。业务引来了一大批突发奇想的顾客,书摊老板想当一天巴顿将军;嘴巴不严的四川厨子想体验一下“打死我也不说的”英雄气概;大款想做“受苦梦”;大男子主义的人想做“受苦梦”;明星想做“普通人梦”。在帮助人们实现梦想的过程中,四个人从好玩、开心、甚至胡闹中,逐渐投入了自己的真诚。

  123 片名:寻枪

  出品年代:2002

  剧情简介:

  边陲小镇。警察马山一夜梦醒,发现自己的配枪神秘失踪了!于是马山沿着青石板路开始了一段寻枪之路。

  小镇弥漫着重重迷雾,马山的内心感到了莫名的恐惧与绝望,因为枪维系着小镇的安

  宁与平和!一夜之间,熟悉的小镇变陌生了,充满了危险诡异的气氛,熟悉的人、街道甚至自己的家庭都变得陌生了。命案的发生,危险的靠近,使得马山深深地陷入黑暗。马山珍视的信念激励着他在黑暗中奔走呼号,并最终用生命完成了对于信念的找寻和重建,在那个时刻,马山突然发现自己真正体会到了生命中久已失落的真实与美好。

  124 片名:暖

  出品年代:2003

  剧情简介:

  该片根据莫言的小说《白狗秋千架》改编。影片描述了在北京工作的主人公井河回到10年没有回过的农村老家,在家乡的桥头遇到了昔日恋人暖,暖的平静刺痛了井河,从而引发了他内心的一段回忆。影片风格恬淡,镜头间流露出对往昔的依恋与惜别的忧伤……

  125 片名:功夫

  出品年代:2004

  剧情简介:

  故事发生在20世纪40年代的中国,周星驰饰演一个一事无成、小偷小摸的古惑仔,立志加入当时势力最大、手段残忍的黑帮“斧头帮”。

  星仔试图在一个叫“猪笼城寨”的地方对居民敲诈,却不知道他们个个身怀绝技,结果在这里栽了跟头。星仔与居民的冲突不经意地将“斧头帮”戏剧性地卷入其中,正反两派之间的斗争正式展开。

  从“猪笼城寨”居民为生存而战发展到两派武术高手间的交锋,星仔渐渐地放弃了从前的思想和志向,开始领悟功夫的真谛。

  126 片名:美丽上海

  出品年代:2004

  剧情简介:

  这是一部描述上海没落贵族,大资本家家庭生活的电影。

  母亲和父亲真诚相爱,在法租界豪华富丽的别墅里过着优越的生活。

  文革使父亲蒙冤而死,也使这个贵族家庭的四个孩子从此走上了完全不同的生活道路。

  大哥良浩因为家庭问题,大学毕业后被送到遥远的内蒙古,完全被生活的磨难改变了;二姐静雯高中毕业后,被发配去了贵州农村插队,不幸的婚姻给她带来巨大的痛苦;三弟阿荣从事律师职业,但是金钱的充裕并没有给他带来幸福的家庭生活。小妹在文革结束时去了美国,然而根深蒂固的中国情结,始终让她有一份不安全感。

  分散在各地的儿女们,因为母亲的病情,纷纷回到已经破败的家中,昔日的恩恩怨怨又重新浮现在眼前…

  127 片名:横空出世

  出品年代:1999

  剧情简介:

  抗美援朝胜利后,在朝鲜战场立下战功的将军冯石被委派一项特殊任务。国外有关新闻报道,一支胜利回国的部队神秘消失,但猜测不出到底是怎么回事。与此同时,从美国归来的科学家陆光达匆匆与妻子告别,各科研机构、各重点大学也挑选大批优秀人才,奔赴西北荒漠,他们即将在那里完成一项震惊世界的使命,建造原子弹发射基地。一个个难以想象的困难相继而来,苏联专家撤走,科技手段落后,物质极度匮乏,三年自然灾害……但这些默默无闻的科学家和战士们凭着顽强的精神,度过了一个又一个难关,终于建成了原子弹发射塔,爆发出举世震惊的东方巨响。

  这部影片讲述了我国制造第一颗原子弹的奋斗历程,是一部讴歌民族凝聚力和奉献精神的影片。该片不仅重现那个时代的火热生活,而且昭示了一个民族、一个国家必须永远站在高科技前沿,拥有强大的现代化军事力量才能够不受外侮。

  128 片名:张思德

  出品年代:2004

  剧情简介:

  抗日战争后期的延安正处在热火朝天的大生产运动中。毛泽东的勤务兵张思德为人憨厚朴实,工作任劳任怨,从不计较个人的得失,一心一意为着革命的利益和解放全中国的伟大事业而默默地奉献。

  为解决中央机关冬季取暖问题,1944 年他带领一班人到安塞县烧木炭。在一次烧炭中炭窑突然崩塌,张思德不幸牺牲。毛泽东主席在他的追悼会上深情地说,我们的队伍里到处是这样的人,普通、平常、像清凉山上的草一样,我们不注意到他们,往往也听不到他们的声音,可正是这些人支撑了我们的事业……

  129 片名:人·鬼·情

  出品年代:1987

  剧情简介: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