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囧》票房破12亿 女制片陈祉希功不可没

2013年01月10日12:01  新浪娱乐 微博
制片人陈祉希 制片人陈祉希

  新浪娱乐讯 由徐铮自导自演,汇集王宝强[微博]、黄渤[微博]、范冰冰等明星大腕的喜剧电影《泰囧》目前票房稳步攀升至12亿,成为中国电影票房冠军。该影片的超预期成功,成就了一批幕后电影人,其中就包括《泰囧》的制片人陈祉希,她也因《泰囧》的极度成功而被推向舆论的台前。

  2012年最后1个月,中国整体票房在经历市场井喷之后,一直维持在高位之上并持续火热。据权威数据统计,2012年12月月度票房(包含12月31日)就达到25.2亿,观影人次超7000万。全年票房总和约167亿,国产片进口片占比为47:53。其中《泰囧》作为今年连创纪录的最赚钱国产电影,无疑为整体票房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也在消极的大环境下带动了影视资本投资的热情。

  电影《泰囧》曾连续刷新国内票房纪录,1月1日顺利突破10亿。元旦之后,虽然潜在观影人群随着上映日期增长而锐减下降20%,但仍位居首位,占周观影人次近4成,高场均优势(40人/场)使得其继续保持高位票房收获2亿,累计票房稳步攀升至12亿,其成绩之优异无疑创造了票房奇迹。

  在中国电影票房排行榜前20名中,只有两位女性制片人在列,一位是香港电影界的大姐大,徐克的老婆施南生,担任制片人出品近30部佳作。另一位是中国大陆的陈祉希,她目前只出品了4部电影,分别是《活该你单身》《假装情侣》《边境风云》以及《人再囧途之泰囧》。《泰囧》上映不到一个月已连续突破票房记录,荣登中国电影票房冠军,而她却只有30岁。

  陈祉希表示自己是在用心制作电影,相比那些资深的电影制片人,陈祉希知道自己还有欠缺和不足。《泰囧》虽然极度成功,几乎成为全民性的娱乐话题,但是身为制片人的陈祉希并没有被胜利冲昏头脑。她无时无刻不在思考、衡量,并积极寻找更精彩的剧本和故事,她认为大家的期望越高,制片人应该越慎重,她下一部的制片作品也一定会是因为遇到一个好故事而开始拍摄。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