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文新片尝试歌舞 好莱坞舞者1分钟1美金

2013年08月22日14:17  新浪娱乐 微博
《一步之遥》预告海报 《一步之遥》预告海报

  新浪娱乐讯 姜文新片《一步之遥》开拍在即,此番影片有除姜文、葛优重聚外,又有文章、王志文联袂加盟。昨日有网友爆料在剧组的外景地,百老汇编舞团队已经入驻两个多月,姜文或首度尝试执导歌舞片。对此,姜文所在的不亦乐乎公司也向新浪娱乐证实:影片仍将是姜文式的黑色幽默,但剧组确实重金聘请了百老汇编舞团队,所有主要演员在和编舞老师学习,歌舞将会和剧情有机结合呈现。

  好莱坞舞者一分钟一美金

  自从去年戛纳电影节公布海报宣布新项目,姜文导演的《一步之遥》就进入了筹备期。据网友在专业影迷论坛上的爆料,在《一步之遥》排练筹备的中影基地,一支多达数十人的来自百老汇的专业舞蹈团队早已驻组两个多月,姜文或首度尝试执导歌舞片。据了解,《一步之遥》的编舞指导,此前曾为多位好莱坞导演工作,即使普通的舞者也是一分钟一美金起计价。

  根据电影局备案的影片故事大纲,《一步之遥》的故事开始于上世纪二三十年代,一场举世瞩目的花国大选引发了重重迷雾,这个题材也给展现歌舞留下了空间,百老汇顶级编舞的助阵,也意味着影片歌舞将“洋味儿十足”。 事实上,影片《一步之遥》的片名,也正是一首著名的探戈舞曲名,这首名曲曾在电影《真实的谎言》及《闻香识女人》中被采用,在此前活动上姜文曾被问及新片是否与这首舞曲有关系时,导演本人也并未否认。

  姜文有望亮嗓常主题曲

  受威尼斯电影节主席贝纳尔多-贝托鲁奇钦点,姜文月底要奔赴水城,担任第70届威尼斯电影节评委,但《一步之遥》的筹备工作已经进入最后阶段。据了解,除了来自百老汇的群舞演员一直在紧张训练,影片的女主角也已经封闭训练多时,而包括导演姜文本人和葛优都已进组练习舞蹈。据悉,除了在影片中秀身段舞步,姜文本人还有望在《一步之遥》中亮嗓,尽管曾经唱红过《妹妹你大胆的往前走》等诸多电影插曲,但在姜文自己执导的影片中,这还是他第一次亮嗓。

  虽然这可能是姜文首次尝试歌舞片,但其实在姜文导演过去的作品中,不乏亮眼的歌舞元素。《阳光灿烂的日子》里,夏雨和他的小伙伴们,跳着集体迎宾舞;《太阳照常升起》中,沙漠上各族人民围着篝火畅饮热舞,黄秋生[微博]版的《美丽的梭罗河》更是成为经典。(JZB/文)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