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新浪娱乐明星聊天实录集锦专题 >正文

龙宽九段做客新浪聊天室(2)(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15日15:23 新浪娱乐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龙宽九段做客新浪聊天室(2)(组图)

龙宽九段做客新浪聊天室(2)(组图) 龙宽九段做客新浪聊天室(2)(组图)
龙宽九段做客新浪聊天室(2)(组图)
龙宽九段成员之田鹏 龙宽九段成员之龙宽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网友:三位在谈人生、谈理想,就是没谈音乐。

    龙宽:我觉得音乐没法谈吧。

    主持人:音乐是自己生活一部分内容,这个网友如果到这来也会谈到这些东西。

    田鹏:其实谈这些是最有意思的,人天天工作也好,还是干什么也好,都是为了这个,为了思考自己为什么活着,怎么活着,怎么能稍微好一点,其实就是这样。

    网友:可以理解为你们两个是为音乐而活着的吗?

    龙宽:不是吧。

    田鹏:为生活?其实自己也不明白,人活着就糊涂,一会儿明白,一会儿糊涂,一会儿明白,一会儿糊涂。

    主持人:音乐是你们在明白和糊涂中的一件事。

    田鹏:音乐陪陪你说说话,我们不是音乐为职业,我们是音乐为朋友,陪你说说话,我们希望把这些话通过好的感受,通过这些东西传达给别人,希望大家在生活中产生共同的算频率也好,还是算波形也好,大家有一个共振,这样看到大家同时为一个东西而有同样的眼神的时候,是一件挺感动的事情,起码对于我来说是这样。

    主持人:龙宽九段作客,我们刚才一上来将近谈了一刻钟,好像跟音乐没太大关系的话题。先问一些网友比较关注你们这方面的问题。

    网友:名字起得不错,一下就让人能记住,就想听你们的歌,我也听你们的歌了,不错。

    网友:这个名字是谁起的?是公司还是你们自己?或者朋友给起的?

    主持人:我为什么把这个问题提起来?因为你是放弃了本名。

    田鹏:龙宽田鹏好像不太好听。

    龙宽:其实他并不觉得自己是九段,只不过九段,龙宽九段它应该是一个名字,它是一个组合的名字,是我们随便想出来的。

    田鹏:因为我们以前是在地下演出,很多俱乐部里面,我们起这个名字只是觉得好玩,而且很快,饭桌上几句话,想出来了,大家都觉得还行,没想到以后签公司,因为我们想以后到公司会改,因为我们开始觉得这个名字有点怪,龙宽九段嘛,我们都是随缘的人,她去英国四年,一直在做乐队,她回来,她本意识是想做个人,并没有想说做乐队。但是我是不喜欢个人,你愿意做个人我可以帮你,咱们两个人还是做咱们两个人共同的音乐。我说聊天,要不就叫龙宽九段吧,我随便叫,她觉得挺好,叫吧。签公司以后,公司都觉得就这么叫,挺好,叫就叫吧,九段就是那么叫的,原来我在网上下围棋,ID叫九段,后来公司就说这么叫。

    主持人:现在还下吗?

    田鹏:下,我最早在新浪围棋,但后来,因为新浪老升级,我不太爱上网,家里只有电话线,首先升级太慢,现在全改成收费,收费其实问题不大,关键是收费的手续特麻烦,还有特别繁琐的一些手续,因为我是随意打开电脑就下一盘,不说为这个还要干点什么事,所以后来就转到别的一些免费网站,因为省事,上网就可以。

    主持人:作为新浪的员工,当然希望你们一直在新浪下,待会儿我们到旁边部门沟通一下。

    田鹏:还要什么卡,还要有人送,很麻烦,我一下子懵了。我喜欢特直接,比如电脑特直接,我进入就是音乐,玩游戏机我可能买个PS2就玩,一繁琐以后,只要一过两三步我就晕了。

    主持人:女孩性格应该更细腻、更有耐心一点?

    龙宽:也不是,没有他那么粗,但是也不太细。

    网友:你们俩应该是关系很紧密,你们一再在文章里,包括其它的媒介觉得界限划得很清。

    田鹏:我们俩很少在一起,她可能做完一首歌给我打电话,田鹏我这有几首歌,拿过来,放一会儿电视,在我们家休息一会儿,我听一遍就行了,平时就这么多。吃饭、玩不在一起。

    龙宽:我们都是比较淡的人,在这方面可能不会特别多的用语言去拉近一些关系,或者表明我们特别亲密,可能就是好多东西不用说了,比较清淡。

    主持人:君子之交淡如水,这应该比一般交往更高层次的友谊。

    田鹏:大家关注更多是音乐,没有关注人,大家都有自己特定独立的生活圈子,而且生活圈子一点没有接触的。

    主持人:没有交集。

    龙宽:各自有没有独立、完整的生活,所以你在这个组合里面,音乐里面你才能放进去你自己的那些东西。

    田鹏:两个百分之百放在一起形成另外一个百分之百,必须相对独立,这才是真正组合的感觉,而且谁失去谁都无所谓的,可能谁暂时走了,我觉得走就走了,大家都没有,因为可能都想得很清楚这个事,而且这确实是一件特别轻松的事情,不是说有什么负担。

    主持人:让我想起了前一段时间相关的文章,标题是怎样维护婚姻中长久的自我空间,比喻不恰当。

    田鹏:挺恰当的,因为我们在一起做音乐和婚姻是一样的,确实有很多人需要调节,但很多人不需要,其实不是因为这个人的能力,是因为这世界上有些人就碰到一起,有些人就没碰到一起,这叫缘分,有人有缘,有人没缘。

    龙宽:一个人太依赖另外一个人也不行,双方都有各自完整的一个生活,都是完整的个体,应该是这样。

    主持人:我们把两个人现在中间竖一道透明的玻璃木墙,先请女士说一说,和田鹏交流的时间放在什么位置?其它时间做什么?

    龙宽:在城市里就是挺简单的,我觉得在北京就跟在出差一样,工作是很明显的一个目的,可能生活很少,因为我想要的生活不在这,每天就是很简单,音乐可能会占比较多的时间,就是听音乐,做东西什么的,基本上早晨一起来就先铺一个音乐在房间里。发呆的时间都在想能去的地方,都能想这个地方之外的东西,城市里好像让我觉得特别吸引的东西挺少的,娱乐生活我觉得基本上就没有什么吸引力。

    主持人:你挺喜欢红色?太阳花?

    龙宽:我特喜欢这种大花,我在大理住的时候,每天上街就买一支,这么大,一支插在小瓶里,三毛钱。但是在北京不行。

    主持人:如果用一种花形容你心中的龙宽,你会选择什么花?

    田鹏:我?随便,抓一把花就行。

    龙宽:形容我。

    田鹏:我肯定随便抓一把。

    龙宽:肯定是那个狗尾巴草。

    田鹏:不会的,她在我心目中,一是我从来没想过她,我觉得她可能自己爱出去玩,我对她概念就是一把花,我可能随便抓一把花,应该是。

    龙宽:他应该觉得我挺绿的,因为我平常吃菜,挺素的。

    田鹏:你吃绿的,但是你并不一定是绿色,你是一堆。

    主持人:五颜六色。

    田鹏:她是一把花,我不愿意想她,我脑子里有太多我要想的人,可能来不及想她。

    主持人:行,咱也不想她。

    龙宽:(笑)越听越像那个,不说了。

    主持人:男人来自火星,女人来自金星。

    田鹏:从哪来都行。

    主持人:就说说昨天的行程吧。

    田鹏:昨天,这些日子都挺忙的,昨天有点记不住了,我脑子特别不好,刚才的事都能忘了。昨天我只记得晚上的时候,我先去棚里做一个广告音乐,关于手机FG的,11点回的家,完了,《娱乐任我行》在我家做一个采访,1点到2点,我从2点半开始剪一个片子,一直剪到早上4点30,睡觉,8点起床,赶这来。之前下午我是9点到的棚里,我只能往回说,我不到8点吃的饭,是在三里屯吃的,是因为我去宝利大厦,宝利离三里屯近,去看一个从上海来的朋友,那个之前从家里出来。

    主持人:我为什么问你昨天呢?听听你刚才说那些还是挺丰富的。

    田鹏:我生活特别丰富,很少有人像我生活这样丰富。其实如果没有这些事我还能去干别的,因为我的爱好特别多,我体育项目特别强,从小就是在体校,我从田径到球类,都是特别强,从长跑到短跑都特别强,是校队,足球、篮球都有。

    因为现在采访,我可能每天都去大学踢球,有足球队,我可能太爱玩游戏,特很玩,我很多朋友,从魔兽争霸,到红警等等都是很强的。

    主持人:有机会切磋一下。

    田鹏:我知道你们肯定有很多高手。我还喜欢和朋友喝酒、聊天、下棋,这么多东西我还没说音乐呢。

    主持人:怎么还有时间做音乐呢?

    田鹏:经常音乐会被拖得很晚,因为我是专业学画画,有些时候还要做一些设计什么的,我觉得生活对于我来说每天有不同的事要干。

    龙宽:所以我有时候去他们家弄歌特着急,你等一会儿我先下两盘,在那等着,下几盘,那个《天龙八部》开始,咱们要不看完《天龙八部》,完了之后不知道干点什么,看一会儿广告,然后我就困了,我说要不然我先回家了,我实在是困了。(笑)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