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娱每周一星:刘亚仁桀骜世界不羁的追寻(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07日15:51  新浪娱乐微博
型男刘亚仁 型男刘亚仁

  编者按:在汰旧换新速度飞快的娱乐界,人气的保质期是非常短暂的。今天还是娱乐头条,明天可能就会被后来者取代。但不管他们的星途指向何方,最闪耀的时刻都是应该被铭记的,新浪韩娱每周一星就是要带领各位循着他们的成功之路找到感动。

  本期每周一星是在电影《格斗少年菀得》中饰演叛逆少年的青年男演员刘亚仁。在11月的电影大战中,“菀得”刘亚仁成为最后的赢家,连续5周问鼎票房冠军。刘亚仁因为在片中的出色演出而成为舆论的焦点人物。在人们眼中桀骜不驯的刘亚仁,究竟是怎样的一位演员呢?

韩娱每周一星:刘亚仁桀骜世界不羁的追寻(图)
刘亚仁在《成均馆绯闻》中有十分精彩的表现

  桀骜的成均馆大学堂

  在从前的一些作品中,比如《玉林成长日记1》和《西洋古董洋果子店》中的刘亚仁都是以正派可爱的形象出现。而《成均馆绯闻》把一个新鲜的刘亚仁带到了面前。可以说在野兽偶像定义正红火的时候,刘亚仁也适时的把一位野兽派演员带入了屏幕。他呈现的成均馆学生文在信和儒生这一词格格不入。说儒,文在信外表狂野,性格粗糙;说学,文在信疯疯癫癫不知道成天都在忙些什么。被称为古装F4的文在信,在《成均馆绯闻》中桀骜的扮相虽然是一个粗狂的纯爷们,也有对爱情羞涩和纯情守护的一面。这也是非常吸引女性观众的一个特质。

  不过在戏剧中,越是与周围环境背道而驰的角色,就越容易演出光彩来,显然刘亚仁抓住了这样的好机会。作为演员付出身体上的努力对于刘亚仁来说是完全不值得一提的事情,在成均馆里,刘亚仁的进步不是如何坚持辛苦的武打训练,而在于懂得了如何让人物透出出自己的理解。用刘亚仁的话表述就是“透过叫做文在信的躯壳,把严弘植展现给大家看”。而且更重要的是,刘亚仁通过这部戏,因为认识了共同合作的朴有天、朴敏英(微博)、宋钟基而抛弃了很多对于偶像歌手、龟毛女演员和外貌柔美男的偏见。其实能够和年纪相仿的朋友们一起出演一部话题作品,对于思想有些老成刘亚仁来说是不错的成长机会。

韩娱每周一星:刘亚仁桀骜世界不羁的追寻(图)
刘亚仁有着特立独行的一面

  一个追寻自我陶醉的灵魂

  刘亚仁的性格稍有些乖戾,偶像演员的道路对于他来说是行不通的。从他身边的工作人员口中就能得知,这并不是一位好伺候的艺人。不管是演戏或者是拍摄广告的时候,因为刘亚仁太有个性,太有想法而和工作人员产生小摩擦的地方也有。刘亚仁认为演员说表现的形象,都是经过技术处理和编排的作品,而自己想要在作品中表现的东西却绝非仅次而已。经过自我艺术加工后迸发出来的火花,才是他真正要追求的。尽管这样的追求或许不符合工作人员或者是大众的标准,但是在追寻艺术的道路上,坚持表达自己的艺术见解也未尝不是一件好事。

  比如对于被誉为野兽派演员这件事情,刘亚仁自己就表示,所谓的野兽派有可能仅仅是被肌肉表象束缚起来的人,而他认为的野兽男是自由解放的完全自然的人。所以当现实社会对他产生这样那样的壁垒的时候,刘亚仁就用文字来表达自己不能被众人看到的部分。他喜欢写作,用感性的文字宣泄情感,描述他在社会大生活和人与人碰撞的时候产生的自己剖析和联想,并借此帮助自己解读剧本中人物性格的能力。刘亚仁在演技是认知层次上,是绝非普通20代中期演员所能匹及的程度。他有着戏精一般的傲气和坚持,哪怕出道这么多年他才遇到自己事业的第一个高峰,他也不曾怀疑过自己想要追求的完美。比起艺人,再过多少年之后,刘亚仁应该更能成为一位艺术家。

韩娱每周一星:刘亚仁桀骜世界不羁的追寻(图)
刘亚仁新片《格斗少年菀得》是今年韩国票房的一匹黑马

  用粗糙男莞得追忆逝去的青春

  刘亚仁通过《格斗少年菀得》的演出,谈出了对身世问题的思考。他的性格和外貌都是家中最特别的一个,从小没有读高中就一个人出来闯荡。父亲对惹了祸的刘亚仁也报以否定的态度。在从前参加过的活动中,通过四柱推算出的前生是从事妓生行业的,因为上辈子伤了太多的人,这辈子就要孤独。用这样玄幻的方式来解释刘亚仁的生存,多了点趣味,也多了点思索。

  于是开始回顾2003年出道时出演的《玉林成长日记1》,那时候一同出演的演员们大都有了很好的发展,而刘亚仁作为其中年长的一位,事业却迟迟好的兆头。于是刘亚仁认定自己是孤独的,并且不能通过与朋友的交往和活动抛却这份寂寞。寂寞的刘亚仁遇上了《格斗少年菀得》,这是怎样一个巧合。菀得也是一个少年叛逆的高中生,他有驼背的父亲,执掌的叔叔,因为自卑所以面对外界对家庭成员的嘲笑,菀得是个暴力青年。而发现菀得的内心其实十分正直的东洙老师,通过帮助他练拳,寻找生母等等让他慢慢的看清了这个世界美好的部分。这样的角色几乎就如同专门为刘亚仁量身打造一般,别无其他人选。

  而刘亚仁之所以选择这个角色和为什么努力克服外界对他25岁依旧扮演高中生的质疑的理由是同样的。那就是因为自己对高中生的生活,依旧有怀念有缺憾,所以想从戏剧中找回失去的过往。用菀得这个名字,重回叛逆的青春岁月。所以,刘亚仁和金允锡的合作才能如此让人赞叹,才能创造这部观影过500万的佳作。(莎莎)

   韩娱每周一星回顾:

  11月第五周:韩娱每周一星:组合T-ara未来的韩流Icon(图)

  11月第四周:韩娱每周一星:魅力朱元的新警察故事(组图)

  11月第三周:韩娱之星:Wonder Girls欢迎来到Wonder World

  11月第二周:韩娱每周一星:金来沅千日约定之“沅来”有你

  11月第一周:韩娱每周一星:少女时代 熟女时代的未知改变

  10月第四周:韩娱每周一星:大钟影后金荷娜成名“娜”条路

  10月第三周:韩娱每周一星:金贤重贯彻自己 他是如此幸运

  10月第二周:韩娱每周一星:苏志燮如冰一样的忧郁男子(图)

  9月第四周:韩娱每周一星:人气组合JYJ 好似身在天堂(图)

  9月第三周:韩娱每周一星:元斌低调奢华的演艺人生(组图)

  9月第二周:韩娱每周一星:KARA纷乱后回归 甜美女孩再出击

  9月第一周:韩娱每周一星:金在中 自己才是人生的BOSS(图)

  8月第五周:韩娱每周一星:Super Junior从男孩到男人(图)

  8月第四周:韩娱每周一星:韩艺瑟罢演 折射大明星的小力量

  8月第三周:韩娱每周一星:人气偶像组合Beast野兽力量(图)

  8月第二周:韩娱每周一星:金善雅大龄剩女的灰姑娘之旅

  8月第一周:韩娱每周一星:miss A跟“少女时代”说再见

  7月第四周:韩娱每周一星:“猎人”的女人朴敏英外柔内刚

  7月第三周:韩娱每周一星:2PM回归初心享受偶像青春期(图)

  7月第二周:韩娱每周一星:百变尹恩惠 时尚女魔头(组图)

  7月第一周:韩娱每周一星:暖男张根硕 新一代韩流Icon(图)

  6月第五周:韩娱每周一星:“猎人”李敏镐的偷心盛宴(图)

  6月第四周:韩娱每周一星:FT Island请不要叫我们“偶像”

  6月第三周:韩娱每周一星:车承元 魅力大叔的最佳爱情(图)

  6月第二周:韩娱每周一星:神话申彗星 抒情王子的回归(图)

  6月第一周:韩娱每周一星:百想视后韩孝珠 拼演技的轻熟女

  5月第四周:韩娱每周一星:f(x)永远无法预知的无限潜力

  5月第三周:韩娱每周一星:闵孝琳——精灵系的美娇娘(图)

  5月第二周:韩娱每周一星:窥探朴宰范最真实的想法(组图)

  5月第一周:韩娱每周一星:甜蜜美女张娜拉再度童颜出击(图)

  4月第四周:韩娱每周一星:Rain的巨星之路 做传奇的一部分

  4月第三周:韩娱每周一星:金桢勋退伍归来浪漫旋风大肆吹

  4月第二周:韩娱每周一星:CNBLUE再回归 华丽音符下的初心

  4月第一周:韩娱每周一星:单纯美女朴寒星 幸福来之不易

  3月第五周:韩娱每周一星:实力派辉星做自己的导航者(图)

  3月第四周:韩娱每周一星:戏剧实力终结者朴信阳(组图)

  3月第三周:韩娱每周一星:Bigbang让世界听到的声音(组图)

  3月第二周:韩娱每周一星:暖男朴施厚 微笑的长腿先生(图)

  3月第一周:韩娱每周一星:Super Junior-M重生 整装待发

  2月第四周:韩娱每周一星:韩国新一代广告小天后朴敏英

  2月第三周:韩娱每周一星:韩国乐坛新秀IU 新一届国民妹妹

  2月第二周:韩娱每周一星:“禽兽偶像”代言人玉泽演(图)

  2月第一周:韩娱每周一星:BigBang胜利欢迎来到我的世界

  1月第四周:韩娱每周一星:百变女王河智苑的薰衣草香味道

  1月第三周:韩娱每周一星:全新东方神起 永远守护这个名字

  1月第二周:韩娱每周一星:感性男人尹尚贤大器晚成(组图)

  1月第一周:韩娱每周一星:Bigbang小分队GD&TOP天生玩乐派

   专题:新浪韩娱每周一星2010年总回顾

   专题:新浪韩娱每周一星2009年总回顾

   专题:新浪韩娱每周一星2008年总回顾

(责编: 饺子皮)

分享到: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