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南方都市报2004娱乐年鉴-娱乐辞典(17)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04日20:38 南方都市报

    “姜文完全沉浸在自我满足的世界中。”

    句人:中井贵一

    句源:

    中井贵一去年拍完《天地英雄》后写了一本拍摄日记,讲这趟越洋合作种种见闻和心得,从演员赵薇、姜文到导演何平,都挨个提出了批评意见。其中说得比较多、比较敏感的是针对姜文:“虽然导演比姜文要年长几岁,但却称他为‘姜文老师’,而姜文则称导演为‘何平’。可能因为人们对姜文做导演的评价较高,所以他在中国电影界里的地位也要高人一等吧!一次,姜文把自己演的戏看过一遍后,下达指示再演一回。其实我看前后两次拍摄的结果,根本没有什么变化。姜文完全沉浸在自我满足的世界中,如果他继续这样下去的话,肯定会成为一种癖好。”

    言下之意,姜文很霸道,很越权,很让人看不顺眼。为什么敏感?这一点我们老早就看出来了:陆川拍处女作《寻枪》时,姜文要按自己的想法改;陈逸飞拍《理发师》,姜文又来闹,致使电影成了烂尾楼。为什么没人说?姜文当导演是好,对于高手,脾气厉害,算了。但是外人的说法,我们往往能听出其他的门道来。

    况且,中井贵一这个外人,来头还不一般,人家在日本也是一腕儿,老资格,今年在号称“日本奥斯卡”的日本电影学院奖上得了影帝。中井贵一日记上所写,有人说是挑刺,但我们要说这刺挑得好,人家给咱们中国电影提了个醒——没有规矩,不成方圆,什么岗位,干什么事!

    “一个14岁的小孩有什么演技?”

    句人:梁朝伟

    句源:

    原话不能改,其实有个错,是13岁,梁朝伟还多加了1岁。

    戛纳电影节《2046》迟到,把大家胃口吊得高高的,那时还没在国内上映,我们没判断,只知道王家卫5年拍一片,值得期待,梁朝伟一个人主演挑大梁,值得加油。结果颗粒无收,影帝也让人家日本演员拿走了,还是个小演员,还只有13岁——伟仔,你冤不冤啊?没想到这客气话他还真对上了,真是冤,比窦娥还冤,伟仔平时别看闷着不出声,那叫“不鸣则已,一鸣惊人”,这下发话了:“一个14岁的小孩有什么演技?”气头一上来,数字也说错了,说明在他眼里20岁以下都没戏。

    这句话,掂量掂量。一是说自己有演技,那我们不多说,人称梁影帝,专杀刘德华(不过这次的“金马”也没杀赢,运气有点背)。二是跟小孩子争风吃醋,一般来讲,有失风度。三是说人小没演技,这一点我们就要来探讨探讨了。柯尔斯滕-邓斯特,就是蜘蛛侠女郎,她12岁时出演《夜访吸血鬼》,演技不输汤姆-克鲁斯布拉德-彼特,获金球奖女配角提名。有部片叫《回归》(又名《爸不得爱你》),如果看过的,是人都会觉得两个小儿子演得棒,还很深沉。能不能拿表演奖很多时候也看那部电影给你多大空间,张曼玉以前跟周星驰《家有喜事》的时候,你说能不能给个影后玩玩?

    “我们是宫女,霆锋是皇帝,宫女怎能搞皇帝?”

    句人:容祖儿

    句源: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情花开,“锋Sa”潜入夜,后来细无声。谢霆峰跟蔡卓妍有绯闻?还要封杀,不准谈恋爱,否则清理门户逐出英皇!哪有这种事?根据历史经验,谢霆锋喜欢的是女人,而非女孩,要发育过的。

    容祖儿都说没有。不过她这个比喻也打得太搞笑:“我觉得都不合乎道理,大家都是朋友,一直以来我们都当霆锋是皇帝,我们这班宫女,都没理由搞皇帝啦,所以我不相信他们拍拖。”谢霆锋为什么会是皇帝呢?杨受成还差不多。宫女倒是可以,但跟宫女相对的是太监,不合适,太子也不确切,大臣是可以的——所以容祖儿不会打比方,乱打,不知道是给谁辟谣。还要用“搞”这个字,太露骨。

    绯闻是说霆峰和阿Sa拍拖半年,后来也没人出来说不是,“搞”了一下就不“搞”了,随风淡淡而去。这说明什么?说明这是一起失败的炒作,英皇内部合计好的,自己传出来,就是窦唯说的那个“老道、阴谋”。看着房祖名跟阿娇有戏了,阿Sa不能闲着啊,也来一个,正好跟小谢演了《新警察故事》

    阴谋命不长。

    “那头撒谎的母牛,我要撕烂她的嘴巴!”

    句人:辣妹维多利亚

    句源:

    名人的绯闻是一笔财富——忘了谁说的了,贝克汉姆的绯闻就值很多钱。

    “我也跟他上过床!”不断有女人爆出跟小贝有一夜情,从去年12月开始到今年9月,一共有4个。瑞典21岁模特弗里达-卡尔森(《太阳报》报道)、女演员斯泰西-温菲尔德、29岁的马来西亚模特莎拉-马尔贝克(称当情妇长达两年)、26岁的丽贝卡-露丝(小贝私人秘书)。最赚的就是这位秘书丽贝卡,自爆与小贝偷情,到电视台做了1个多小时节目,展示了手机里的偷情短信。就这1个小时,知道她换来多少钱吗?50万英镑(相当于人民币800万元)。

    9月一过,又来一个丹妮尔。她是小贝老婆辣妹维多利亚的美容师。天呐!我敢肯定,英国有一本畅销书,叫《小贝助你来致富》。丹妮尔以准备爆料要挟小贝夫妇拿钱出来,被拒绝后,她就以数十万英镑的高价把自己与小贝的性经历卖给了报界。辣妹子就是辣:“我要在法庭上让那个丑陋无比的撒谎母牛现出原形,把她的嘴巴撕烂,让大家都知道她对我和我的家人都做了些什么肮脏的事情!我对这种想从我们身上赚到钱的人感到厌恶至极,那个女人一定会遭报应的。”

    客观上,小贝也因此人气值暴涨,这些绯闻为他们家间接带来的广告收入当然要比那些“母牛”要多得多。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