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鹏星途从鸟巢出发 称成龙给很多机会

2013年08月22日15:10  北京晚报

  “通过这几天的拍摄,我真的体会到运动员的精神就是铁一般的精神。练到你精神真的要崩溃的时候,唯一能够支撑你的,就是对胜利的渴望和热爱。”林鹏,这位曾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开幕式上,带着几十名孩子在画布上作画的“女老师”,在刚结束的北京国际体育电影周中化身为“形象大使”,此外,她还在华贸万豪杯“我的梦”体育短片十日赛的其中一部短片《火鸟》中扮演了一名女拳击手,此刻的她,再聊起自己的拍摄经历时,语气中充满了对运动员们的敬重和崇拜。

  外形清丽纤瘦的林鹏却要饰演一位从事竞技项目的拳手,连林鹏自己也觉得颇具挑战。虽然之前拍电影有过武术训练,但林鹏发现拳击跟武术实在不是一回事儿。“其实我觉得,不管做任何行业和任何事情,只要你有一种执着坚持的精神,一定会成功的。”林鹏这样总结起此次拍摄后的收获。

  2008年被张艺谋钦点参加奥运会开闭幕式表演,2009年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的阳光女孩林鹏自此被好运照耀。

  闭幕式一次排练中,在过道上跟成龙擦肩而过,林鹏一句不经意的“你好”让成龙从此记住了这个女孩,虽然《大兵小将》的选角耗时很长,但最终成龙还是选定了这位让他印象深刻的礼貌女孩,也从此开启她的演艺之路。在林超贤枪战片《逆战》中,林鹏剪去了多年的长发,留起了短发,塑造了一名专业的医学博士简丽珊,表面上一派柔弱女生的模样,但骨子里表现出不输男性的气魄与刚毅。在新版的《倩女幽魂》中,她饰演的白蛇,颠覆了以前王祖贤在徐克导演的《青蛇》中的白蛇的温婉形象,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在爱情片《分手达人》中,林鹏扮演一家分手公司的干练女老板……

  此次担任北京国际体育周的形象代言人,对于林鹏来说,其实也是一次圆梦过程,因为她可以在时隔5年之后,有机会再次踏入鸟巢。

  对话

  成龙大哥会给我很大空间

  记者:你是如何跟国际体育周结缘的?

  林鹏:我觉得我跟国际体育周还是有共同点的,我也是因为北京奥运会才开始了我的演艺事业。他们可能觉得我在形象上比较阳光健康,跟奥运的精神比较贴切。知道要担任形象大使的消息后我还是挺意外的,没有想到5年后的8月8日,我还能再次走进鸟巢,为奥运做一些事情,我真的挺开心的。

  记者:作为一名演员,你有自己喜欢的偶像吗?

  林鹏:其实挺多的。比如说张曼玉和巩俐早期的一些片子,还有周迅、舒淇啊,国外的有安吉丽娜·朱莉、安妮·海瑟薇,我都很喜欢。

  我尤其喜欢安妮·海瑟薇在新版《悲惨世界》中的出彩表演,我觉得她演得非常非常的到位。她是一个为艺术可以牺牲自己的女演员,以前很唯美,很文艺,眼睛大大的,嘴巴大大的,就像《公主日记》中的那样,但为了出演片中的角色,毅然剪掉了留了多年的长发。不管是从唱功还是演技,她把这个人物拿捏得非常到位,颠覆了我对她之前的印象。

  记者:你也有剪掉头发拍戏的经历吗?

  林鹏:我有啊,也会不惜一切,当时拍林超贤导演的《逆战》的时候,也是留了很多年的长发毅然去剪掉。可能为了演好角色,一定要牺牲一些东西,但是我认为值得。

  记者:你是成龙旗下的签约艺人,他对你的演艺道路有什么样的规划?

  林鹏:其实成龙大哥这一点特别好,他会给我们很大的空间和自由度,让我们自己去选择自己想做的事情。很多事情都是我们自己去做的决定,他没有说你一定要做这个,或不能做那个的。

  对于未来,我觉得是顺其自然吧,不要刻意地设想一定要去做什么,作为演员,最主要的还是要遇到一个适合你的角色,能够跟观众之间达成共鸣。观众记住你后,才会一提到你,就会在他们心中出现这个角色。我应该还算是一个新人吧,不管是什么样的角色,我都想去挑战一下自己。

  本报记者 王金跃J166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