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二代绕不过拼爹坎 成名前难自立门户

2013年08月22日16:15  深圳晚报
潘长江女儿 潘长江女儿
赵本山女儿 赵本山女儿

  深圳晚报记者 李京蔚

  消息1

  “两代小品王”的女儿对决

  她们拼的不仅仅是才艺

  全国首档青年励志节目《我不是明星》近日大热,它吸引眼球的要诀,就是所有参赛选手都不是普通青年,而是近年来越来越受关注的“星二代”们。据了解,陈宝国儿子陈月末、潘长江[微博]女儿潘阳[微博]等几位首批选手已经确定加盟,并参与首期节目录制。除此之外,成龙[微博]、王菲、赵雅芝[微博]、郭德纲[微博]等大腕明星子女也都在邀请名单上,节目组还在积极接洽赵本山[微博]的女儿赵一涵参赛,如果成行,她将与潘长江的女儿潘阳同台对决。小伙伴们已经等不及要看看“两代小品王”的女儿谁能获胜了!

  节目设定“拼爹环节”

  尽管《我不是明星》主旨是要让“星二代”通过自己的优秀才艺展示,摆脱父母光环,然而节目还是设置了向明星父母寻求帮忙的环节,还可以邀请相关的圈内好友及大牌艺人当自己的“助力导师”,其中不乏那英[微博]、刘欢、费翔、黄渤[微博]等这样的大牌“导师”,由此看来,这些“明星子女”比拼的不仅是才艺,还有良好的圈内资源和人脉。这也引起了网友的争议,“这拼的不仅是才艺,还是赤裸裸的拼爹啊!”

  网友希望别遗传身高与脸形

  赵本山和潘长江,他们为春晚“小品王”已明争暗斗好多年了,这回子女又将再度同台对决,不少网友唏嘘地称之为“宿命的对决”。据悉,赵本山女儿赵一涵多才多艺,几年前便远赴新加坡一家知名演艺学校求学,而这次加盟也是其国内综艺节目的首秀,很有可能借此正式宣告进入演艺圈。不少网友更是提前预测双方对决结果,其中赵一涵被认为获胜机会更大些。不过也有网友吐槽说:“希望这两个女孩子能基因突变,千万别遗传到父亲的身高和脸形!男性也就罢了,妹子还是外形第一,谁也不想看女版‘矮冬瓜大战鞋拔子’吧?”

  消息2

  拼老爸的人脉自己更火?

  张默发声明致歉房祖名[微博]

  近日张国立[微博]之子张默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当记者问及“以你父亲的人脉做这行接戏至少没问题”时,张默答道,若用张国立人脉会比房祖名要火。对此,有部分媒体在报道时大肆渲染, 称张默和房祖名“拼爹”。8月20日,“张默工作室”官方微博发表张默对此话作出的解释,张默称他当时只是调侃了一句话,两人都是依靠自身努力证明自己的人,但是现在却被媒体误读了,并希望房祖名知道他想表达的不是题目的意思。小伙伴们看到他的声明都笑了:“张默想摆脱乃父之影响,真是千难万难!房祖名真是躺着也中枪。”

  爹与努力,缺一不可

  张默在发布会中失言之后,自然是很不好意思,但他也完全不介意把此事炒大一点,于是在官方微博之后,张默自己去澄清:“其实当时只是调侃一句。因为总是被问作为星二代有没有靠父亲的问题,我只是无意中说了调侃这个问题的话,完全没有比较谁比谁好的意思。虽然我和房祖名都是星二代,但我相信我们都是靠自身的努力和付出证明自己的人。”

  其实张默完全可以与房祖名私下沟通,低调解决。非要在微博上大肆宣扬,那是打着不拼爹的旗号,干着拼爹的事儿。至于房祖名方面,始终沉默以对,大概只是顺带着上了船,但在娱乐圈,沉默的意思通常就是默许。

  网友感慨:你也不易

  无论张默当时回答时内心戏如何,终究逃不脱这“拼爹”之嫌,对此也有网友表示:“星二代也不容易,但我们还是觉得,没爹的话你们肯定没有今天。”“张默是最典型的演艺圈拼爹成功案例。”也有网友客观分析后表示:“两个人其实都没有从老爹身上遗传到神采的那类东西。”“这俩人能拼吗?一是国际影响力,二是公益事业的付出,这两个爹不是一个重量级的。”当然也有不明真相的围观群众随口一问:“张默?嗑药又打女人的那个?”

  被拼的爹爹们也无奈

  记者观察

  “拼爹”现象不仅在普通人中流行,也在娱乐圈中蔚然成风。那些星二代们在父母明星光环的照耀下,演艺之路自然可以顺风顺水,比那些无背景在二线道路上挣扎得头破血流的小明星不知幸福多少倍!所以他们不仅拼亲爹,还拼后爹和干爹,近日出现的一则新闻正印证了这一点:赵本山潘长江女儿同台PK,显然这俩人拼的,不仅仅是自己的才艺。

  只是爹爹们也很无奈——君不见星爹们在星二代成名之前无尽提携,星二代成名后,却往往要拼命去否定星爹对星二代的帮助,要打破星爹的光环自立门户。张默和房祖名就是这样两个艺人——明明成名多年,但人们提起他们的名字,总要先给他们加上“张国立之子”、“成龙之子”的标签。你看,张默工作室近日又发声明称自己没有“靠爹吃饭”,房祖名躺着也中枪。(李京蔚)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