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菲的情路之殇:历数窦唯谢霆锋李亚鹏

2013年09月15日04:15  华商网-华商报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王菲、窦唯与女儿窦靖童 王菲、窦唯与女儿窦靖童
王菲昔日躲在谢霆锋身后,表情羞涩 王菲昔日躲在谢霆锋身后,表情羞涩
今年5月的慈善活动中,李亚鹏拉王菲合影,王菲面露不悦 今年5月的慈善活动中,李亚鹏拉王菲合影,王菲面露不悦

  事业上锋芒毕露、行事风格随性而为,似乎注定了王菲情路的坎坷与纠结,她曾经说过:“假如你喜欢一个人,就没有所谓的逻辑存在,感觉对了就对了。”爱情,是“王菲传奇”里重要的组成部分,即使她屡战屡败,也成就出奋不顾身的模样。

  与窦唯

  音乐上的“才子佳人”:成也事业,败也事业

  1996年,香港唱片事业如日中天的王菲,忽然“消失”数月,媒体几经追查,才发现她已经秘密在北京待产,并且已与窦唯登记结婚,当时整个娱乐圈为之震惊。

  为他们的婚姻算一笔功利账,1994年相恋后,窦唯的名字总会出现在王菲专辑制作名单上,1998年王菲在香港举行“唱游大世界”演唱会,窦唯也以每场80万元身价做幕后制作人,王菲提携了窦唯,窦唯同样也激发了王菲的音乐生命,两人合作的《浮躁》至今被视为王菲最有个性、最不流俗的专辑。这对音乐上的才子佳人,却在女儿出生后产生裂痕,当时窦唯就经常抱怨,王菲大半年时间留在香港,两人经常是分居的状态,有些时候甚至联系不上王菲。对于这段婚姻,窦唯甚至爆出“阴谋论”的说法,他觉得王菲生女、逼婚到离婚,有“香港经纪人害怕内地音乐兴起,物色合适艺人(王菲)拆散乐队”的想法。离婚后,王菲收获了支持和追捧,人气更旺,而此时的窦唯却跌入谷底。

  与谢霆锋

  感情上的“愤世嫉俗”:越不看好,越要爱

  传说2000年初,谢霆锋与吴大维等人以100万元美金做赌注,声称自己能追到王菲。3个月后,王菲与谢霆锋在酒吧亲热的照片被香港狗仔拍到。而事业地位和年龄的悬殊更使得在一起的两人备受压力。但外界越是不看好这段相差11岁的姐弟恋,“霆菲恋”却显得越发牢固,很快两人过起了同居生活。

  感情转折点出现在2002年1月,张柏芝表演意外受重伤,谢霆锋前往医院探望,虽然二人对媒体坚称“兄妹情”,但两个月后“锋芝”这对旧情侣却被目击在马来西亚牵手逛街。谢霆锋出车祸,找人顶包,在张柏芝家中被抓,此事对王菲打击很大,恋情暂时告一段落,王菲离开香港。2003年6月,“霆菲恋”再度于北京燃起,密会用餐后,在媒体的注目下,二人再度用牵手的方式宣告复合。与恋情曝光时王菲主动牵起谢霆锋的手不同,这一次,走在前面的是谢霆锋,王菲则躲在后边像个“小女人”,然而最终两人还是在2004年分了手。

  与李亚鹏

  爱情西安曝光:受伤的心需要安慰

  李亚鹏的优势在于婚姻观的主流。结束了感情上的叛逆对抗,也无需在事业上继续攀升登高,此时已是天后的王菲,结婚生子、平凡过踏实日子才是心中最大愿望。正值与谢霆锋分手的时间段,李亚鹏采取短信轰炸,他听说王菲喜欢听笑话,搜集无数笑话发给她,让王菲在与黎明[微博]拍摄《大城小事》时,一拿起手机就被逗得眉开眼笑。

  王菲过生日,李亚鹏专程包机给她庆生;王菲患感冒,李亚鹏又闻风而动,守在身边百般照顾,为了维护恋情,李亚鹏甚至能推掉片约,放下手边的工作,在王菲巡演时一路陪伴,给予天后最大的安全感。也正是在巡演到西安站期间,两人清晨一起爬城墙,在酒店电梯里接吻被曝光,从而证实了“菲鹏恋”。

  2005年,王菲嫁给李亚鹏,走入第二段婚姻。第二年患有唇腭裂的李嫣出生。为治疗孩子的唇腭裂两人飞赴美国,之后更成立嫣然天使基金[微博],李亚鹏面对传媒坦承孩子未出生便已得知患有唇腭裂,他们仍然决定把孩子生下来,这让他得到不错的风评,也进一步稳固了与王菲的感情,于公于私都是一次不错的危机公关,之后“男主外,女主内”的夫妻模式,更加深入人心,李亚鹏自信的向外界宣布:“王菲在家带孩子,我负责赚钱。”

  婚姻走向终结:生活态度出现差异

  归于家庭的王菲,突然开了微博,启动巡演,全面复出的势头令“男主外,女主内”的夫妻关系再度失衡。当天后回归正位,李亚鹏的光环又暗淡不少。记者从知情人处了解到,“年前,两人就开始冷战,听说王菲很看不惯李亚鹏‘装’,她只想过自己的日子。但李亚鹏却更喜欢公开露面,王菲还不得不陪着。”该知情人还说了几个细节,去年李嫣在云南办画展,珠宝商非得送一枚钻戒做广告植入,“李亚鹏当着媒体面打开盒子,要给王菲戴上钻戒,王菲的反应不仅不惊喜,甚至很抗拒。今年在香港举行的嫣然天使基金晚宴上,李亚鹏拉着王菲跟来宾合影,王菲也一度拒绝。”

  回想2011年1月底,王菲与李亚鹏做客《杨澜[微博]访谈录》,节目开始不到5分钟,李亚鹏就抱怨“在家中我经常是被她噎得我根本接不上话”,但微妙的是,在接下来的采访中,在谈及家庭的话题时,多数发言的都是李亚鹏。李亚鹏还表示,王菲的《传奇》是自己最喜欢的一首,“因为感情比较真实”,巧合的是,在离婚声明中,李亚鹏再度提到王菲“注定是一个传奇”。对于未来,当时王菲直言:“如果只抓住爱情,生活到底是会失望的,走下去靠的是爱,不只是爱情。”

  5月19日,李亚鹏出席某活动时承认自己确实想再生个儿子。当被问及王菲是否同意时,李亚鹏笑着回应:“她应该是同意的,但同意和实施是两个方面。人会追求完美,但也要接受遗憾。”5月后,李亚鹏一直忙于嫣然天使基金的事,其间他单独回了一次新疆参加同学聚会,而王菲更专注于礼佛,8月8日,王菲44岁生日,她独自参加佛教活动。8月底还独自去了西藏。据悉她把自家的地下一层改成了佛堂。

    本报记者任奕洁

 

(责编: 颜芥之)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