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媒体就逼停王菲致歉 网友:太欺负人

2013年09月15日04:28  金羊网-新快报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截在王菲车前过度拍摄 截在王菲车前过度拍摄

  昨日凌晨,在新疆办完离婚手续的王菲乘坐飞机抵达北京,她从机场航站楼的VIP通道,匆匆上了保姆车。为了避开在机场等候的大批媒体,王菲的座驾疾驰出机场,但某媒体的采访车也及时跟上,双方当时平均时速达130km,简直是一场生死时速。为了拍到王菲离婚后的首张照片,该媒体的记者甚至不顾安危,两度截停王菲的座驾,最终拍到了王菲在车内的独家清晰图片,但现场险象环生。

  昨日,该媒体发表致歉信,就拍摄王菲回京的新闻采访过程中发生的“截停并过度拍摄行为”和审稿不严一事,向王菲本人和其他受此事件影响的人受到的伤害表示诚挚的歉意。

  从媒体公布的一小段视频上看,记者是站在王菲的车辆正前方拍照的,快门声、闪光灯不断。车内的王菲戴着口罩,眉宇间有些疲惫,但依然很配合,没有催促记者离开,也没有不耐烦的表情。一众记者拍到王菲坐在车内的清晰照片后,主动让路让王菲回家。

  但是,为了追拍明星而上演飙车大戏,甚至两度逼停对方座驾,记者的这种行为在微博上引起热议。有媒体同行表示,这样的追访行为已经突破了新闻工作者的底线,也有人表示:“对采访对象要足够尊重,宁愿不要猛料、不发稿,也要守住做人的底线、基本的江湖道义。”

  网友“吃斋的猫2011”认为高速截停的方式非常危险,这样做太欺负王菲,不顾王菲的生命安全。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教师林婕则说:“还记得戴安娜王妃的死吗?抢新闻不是不可以,但至少不能因为你的抢新闻危害他人安全,严重伤害无辜者的情感。”

(责编: 颜芥之)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