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就截停王菲车过度拍摄致歉(图)

2013年09月15日04:31  京华时报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媒体截在王菲车前过度拍摄 媒体截在王菲车前过度拍摄

  京华时报[微博]讯(记者刘雪玉)前天,王菲微博宣布与李亚鹏离婚,一度成为微博的热门话题。昨天,腾讯娱乐报道称,其记者开车将王菲的保姆车逼停,并拍摄到独家图片。此举遭到众网友不满,称媒体采访过力。昨天下午,腾讯娱乐就此事公开致歉,称将加强对一线记者的教育工作。   

  9月13日晚,数百名记者静候在首都机场T1航站楼的接机口处,把出口堵得水泄不通,都希望能拍到王菲本人。当晚11点多,王菲避开媒体所在的出口,从VIP通道走出,直接乘坐保姆车离开机场。腾讯娱乐记者发现后则一路开车跟踪拍摄。

  腾讯娱乐记者在报道中称,他们一路紧紧跟随王菲乘坐的座驾,驶上机场高速,王菲乘坐的保姆车车速并没有太快,遇到红灯也正常停车,当腾讯娱乐的车开到和保姆车并排时,可以拍到一些车内的图片,虽然非常不清晰,但已经可以肯定王菲就在车内。他们在王菲的保姆车驶出机场高速时,迅速将王菲的车截停在了桥下,王菲的车只能停在原地。从他们下车拍摄到的王菲在车内的图片中,可以看到王菲眼眶发红、含泪,似乎有哭过。整个过程中,王菲没有躲避记者的镜头,只是低头一动不动坐在车内。

  报道中还写道:“在拍到王菲坐在车内清晰的图后,媒体主动让出道路‘让王菲回家’,王菲的保姆车重新上路送王菲回家。”另据报道称,王菲的保姆车先后被媒体两度逼停。

  不少网友表示,这样的采访力度有点过。网友“枪枪就是正能量”发微博说,“早上看到腾讯娱乐写的报道,记者截住王菲的车只为拍一张照片,试问这个记者,如果你坐在车里,你怎么想?”《壹读iRead》主编林楚方也微博评论称,腾讯娱乐的一系列举动太过了,真不能这么干,连香港记者都不敢这么做了。“被记者围堵也是当公众人物的代价,但开车逼停人家车,还是太过了,要是出车祸怎么办?”

  昨天下午3点多,腾讯娱乐发微博致歉称,他们对拍摄王菲回京的新闻采访过程中发生的“截停并过度拍摄行为”和审稿不严对王菲本人和其他受此事件影响的人受到的伤害表示诚挚的歉意。“我们将加强新闻媒体采访流程的优化和一线记者的教育工作。”

(责编: 颜芥之)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