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事年年有!周迅扛鼎2014年爱情大赢家

2014年11月26日11:41   信息时报 微博 收藏本文     

  专题策划 温金良 专题撰文 信息时报记者 陈爽

  明星恋事年年有,但说到今年的爱情大赢家毫无疑问属于周迅。她不但现实爱情修成正果,7月与高圣远成婚;而且,荧屏与大银幕也连演数个爱情角色。前段时间热播的电视剧《红高粱》中,她出演九儿虽然身形娇小,但也有山东大妞的豪爽,敢爱敢恨的表现赢得观众的认可,她与珠玉在前的巩俐比较起来也不落下风。

  临近岁末,一堆爱情片抢在贺岁档前夜展开混战。周迅主演的两部爱情电影又备受瞩目,一部片中要学“撒娇”,另一部片中竟然“早更”了。虽然都演“女汉子”,但却有帅哥黄晓明和暖男佟大为陪侍在侧,不得不感叹周迅确实“最好命”。从各方面来说,周迅都是2014年的爱情大赢家。

  现实生活:与高圣远修成正果

  面对爱情和婚姻,女明星的顾虑比普通人要多得多,作为国内一线女星的周迅有过坎坷情史,但她在爱情面前仍然表现得义无反顾。今年5月,她突然在网络上公开自己的爱情另一半是高圣远,因为大家对他并不熟悉,周迅在给媒体发放的信息中还自带百度百科的介绍,豪爽又大方。

  7月31日,公开恋情不过两个月的时间,周迅与高圣远就正式登记成婚。对于老公高圣远,周迅觉得他是一个很简单、很温暖的人,“我喜欢他身上的真诚。还有他很会照顾身边的人,就跟天气一样,有太阳,让你感觉舒服”。以前从不进厨房的周迅,甚至还亲自下厨为老公做饭,她自评厨艺不错,练出了拿手菜烤猪蹄,幸福之情溢于言表。

  电视荧屏:演九儿能比拼巩俐

  近年很少出演电视的周迅,今年出演了根据莫言名著改编的《红高粱》。大家都知道巩俐饰演的九儿是经典角色,周迅的压力之大也可想而知。导演郑晓龙说周迅和九儿个性像,都不按牌理出牌,是九儿最佳人选。莫言也认为周迅很好,他认为新的九儿不要再复制巩俐,“反差越大越好”。

  《红高粱》虽然口碑不如预期中来得好,但周迅版九儿还是得到观众的热烈反响,虽然外形不如巩俐霸气,但因为电视剧故事的丰富,她有更多空间展现角色的多面性,妩媚、泼辣、决断、毅然等性格都有淋漓尽致的发挥,也塑造出一个更立体的九儿。相比巩俐的经典角色,周迅也演出自己的特色。

  电影银幕:演女汉子也有帅哥相伴

  为了避免在贺岁档与大片正面对撞,不少爱情片纷纷选在11月底和12月初上映。11月28日,有4部爱情电影上映,12月5日到12日这一周内,又排映了4部爱情电影。

  两个爱情片上映高峰期中,周迅成为最瞩目的明星,11月底她有《撒娇女人最好命》对垒陈意涵的《坏姐姐之拆婚联盟》等片,12月初又凭《我的早更女友》力拼宋慧乔主演的《我是女王》、倪妮的《匆匆那年》等片。而且,周迅主演的两部爱情片在此前的点映中都刷出好口碑。两部影片中,周迅都是女汉子类型,但无论是面对帅哥黄晓明还是暖男佟大为,爱情攻防战中她可以赢得胜利。

  《撒娇女人最好命》俘虏黄晓明

  影片改编自罗曼夫的畅销情感书籍《会撒娇的女人最好命》,讲述职场女汉子周迅对黄晓明一直心存爱意,但很爷们的她却不懂表达爱意,眼看黄晓明要被美女隋棠勾走,周迅只有苦苦修炼撒娇女人的绝技以期赢回黄晓明的心。

  香港导演彭浩翔的上部作品《春娇与志明》,已经显示了他很擅于把握内地年轻观众的口味,《撒娇女人最好命》的地气指数则更进一步,选用内地女星周迅出演无疑也起了很大作用。《撒娇女人最好命》中周迅是黄晓明的大学好友,大大咧咧行事果敢,作为“闺蜜”当然没有问题,但要当女友肯定就要另计,她的对手是面容姣好、身材火辣的美女隋棠。

  周迅在粉丝中的昵称“迅哥”、“周公子”等颇具“男人味”,显然生活中她也比较“爷们”,出演片中角色也很相称,影片中周迅卖力学习撒娇的确贡献了很多笑点,周迅也笑称:“通过这部电影可能要跟我的过去说拜拜了。”

  《我的早更女友》硬吃佟大为

  在《我的早更女友》中,周迅同样个性率真,幸好碰到了会做家务和爱心午餐、且体贴温柔的佟大为,这颗一度荒芜的心才有寄靠之地。在《撒妖女人最好命》中,周迅用学撒娇来弱化自己的“汉子”属性。《我的早更女友》则强调她爱喝酒,与佟大为吃个烧串,桌上摆了十几个酒瓶,还学人砸酒瓶打架,佟大为帮她打扫,床底下竟然扫出来几个空酒瓶。周迅在片中任性自我,不过娇柔可爱无敌,暖男佟大为对她死心塌地,可说无怨无悔。

(责编: 鹿角)

文章关键词: 周迅爱情高圣远赢家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