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裕禄》获飞天奖宣传焦裕禄精神

2013年08月22日18:03  新浪娱乐 微博
《焦裕禄》海报 《焦裕禄》海报

  新浪娱乐讯 第29届中国电视剧“飞天奖”部分获奖作品名单日前在京公布,由浙江永乐影视股份有限公司出品的主旋律电视剧《焦裕禄》榜上有名,喜获长篇电视剧一等奖。飞天奖是中国电视剧政府奖,此次《焦裕禄》获奖,正印证了时代对焦裕禄的呼唤,焦裕禄精神之常青。

  《焦裕禄》成观众热议话题

  30集电视剧《焦裕禄》作为十八大献礼片,在十八大召开前夕登陆中央点四台综合频道黄金档播出,关于“电视剧《焦裕禄》”的相关话题也十分热烈。有观众评论说“《焦裕禄》是一部符合当下时代诉求的精品电视剧,建议所有官员和百姓都看看”;更有不少官员感叹该剧感人至深,“每天我们全家都坐在电视机前期待着《焦裕禄》播出,时常是含着眼泪看,心中不仅有感动,更有惭愧与内疚。与焦书记相比,我们还有很多不足,以后一定更加努力。”《焦裕禄》就像一缕温暖的阳光,照亮了观众的心灵,给人以精神的洗礼与升华。

  创造英雄模范剧新思路

  著名评论家李准认为电视剧《焦裕禄》之所以受到观众如此热烈的欢迎,在于艺术上的创新,更在于敢于把焦裕禄的真实人生呈现出来。该剧除了把焦裕禄在兰考县除“三害”的经历作为重点,还展现了焦裕禄在东北大山坑煤矿反抗侵略者;在尉氏县领导土改,清匪反霸;在洛阳矿山机器厂带领工人制造我国第一台2.5米卷扬机;与夫人徐俊雅相爱相知等鲜为观众所知的工作、生活经历。通过全方位再现焦裕禄的人生历程,质朴的还原了焦裕禄作为一个优秀共产党员和人民的好书记的光辉形象。李准表示,《焦裕禄》开创了英雄模范剧的新思维,不再只是写好人好事的模式,而是通过细腻的追根溯源和强烈的戏剧冲突,把一个鲜活而真实的焦裕禄呈现在观众面前。该剧在以人为本的高度上,重新审视焦裕禄,是对焦裕禄精神的新发现。

  印证焦裕禄精神之常青

  得知《焦裕禄》获得飞天奖长篇电视剧一等奖之后,总制片人程力栋非常欣喜,他表示该剧是四年磨一剑而生的精品之作,整个剧组追随着焦裕禄的人生轨迹,从哈尔滨转战黑河、清河、洛阳、兰考、淄博等地,黑土地上爬冰卧雪,黄河滩上摸爬滚打,发扬焦裕禄顽强拼搏的精神完成了该剧的拍摄工作,日前还获得了金牛奖优秀电视剧奖。“我们是以向父辈致敬的孝心、向社会传播真善美的爱心来创作这部剧,我们的初衷就是让焦裕禄发挥榜样的力量,传承和弘扬焦裕禄精神,让焦裕禄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新的光芒。这次获得飞天奖,是对我们的认可,更是对我们的激励。”程力栋说。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