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快女报名现场很冷清 湖南赛区整体未过千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4日11:33  时代商报

  “超级女声”改名为“快乐女声”,惨惨淡淡地开始了2009年的选秀征程,湖南赛区一整天报名人数不过200。这几天,人数也没有像主办方所说的那样“有所回缓”,整体报名人数未超过千人,和当年动辄一天几千人的场面无法相比。对于这档曾经红极一时的选秀节目,广电总局也下了紧箍咒,对包括主持人、演唱曲目、评委等各方面都有了严格限制。今年的“快女”,可谓举步维艰。选秀节目走到这一步究竟是为了什么?我们该怎样面对日薄西山的选秀热潮?

  合约,空头的支票

  今年的快乐女声签约条件改成“进入准决赛20强”,往年分赛区前十强都要与天娱签约,今年“快女”只有进入全国准决赛20强后才必须与天娱签约,而且双方不得公布合约细则。如果选手拒绝与天娱签约,将被取消参赛资格。

  选秀明星和公司的合约问题一直是一个“死穴”,霸王条款让很多揣着明星梦的青年人泪流满面地走开。显然前段时间陈楚生何洁与公司的相继解约让这个问题更加透明和尖锐。在这样的选秀中,很难看到未来,所以报名的人就少了。

  口碑,失去的阵地

  “超女”曾经是娱乐圈一夜成名的经典案例,当年更是创下全国同时段收视率仅次于中央电视台一套的收视纪录。而如今,超级女声已经不再是响亮的名头。从师洋开始,人们对选秀这件事所带来的明星效应就有所怀疑,可以说,负面新闻一直陪伴着这个饱受争议的选秀节目,时间久了,人们早已经失去了当年的热情,失去了对超级女声的信心。如果说当年对“超女”的热情建立在一夜成名的梦想上,而现在越来越多明星梦的破灭也让人们看清了这个舞台并不是万能的。

  兴趣,疲劳的审美

  据了解,今年的“快女”比赛,选定在每周末22:30至24:00播出,当年湖南卫视的数小时直播的大手笔现在已经是不可能的了。而网友们对今年的快乐女声也都不看好,原因是没有新意的唱歌比赛,终将失去人们的目光。据悉,为了拉回人们的记忆,湖南卫视在5月1日播出“2005超级女声”总冠军李宇春的“WHYME”演唱会实况,以及三场最为精彩刺激的“2005超级女声”总决赛的经典回顾。只是播出时间安排在了尴尬的凌晨1点。

  对于今年“快女”报名人少的尴尬局面,湖南卫视发言人李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承认,“现在的‘快女’比以前是少了不少人气,这是因为宣传的力度还不够。当然,也与近几年的负面新闻有关。我希望大家能用一颗平常心看待,毕竟一夜成名的故事不是很多,神话也总有讲完的时候。”

  记者 赵雪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快乐女声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