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音乐荟”第四场即将呈现(图)

2013年07月26日16:27  新华网
“世界音乐荟”第四场即将呈现 “世界音乐荟”第四场即将呈现

  什么是“世界音乐”?您只要听过朱哲琴[微博]的感人肺腑的《丹顶鹤的故事》,听过萨顶顶[微博]空灵飘渺的《万物生》,那么,您已经体验过“世界音乐”的与众不同了。其实,这些融合了民族元素和现代元素而产生的不同于任何一个国家或民族的“世界音乐”正在逐渐被中国乐迷所了解。

  我们常说,民族的就是世界的。“世界音乐”充分的体验了这一点,从广义的概念上来说,“世界音乐”可以泛指世界上所有的民族音乐。从狭义上来说,在西方“欧美文化中心论”为主导的观念下,“世界音乐”也可指第三世界的民族音乐及民族化流行音乐。但是,“世界音乐”并不是孤立存在的,它是一种流行音乐、民族音乐甚至传统音乐相结晶的混合体。

  现如今的中国,流行音乐绝对是音乐领域的主流,如果说流行音乐已经到壮年阶段,“世界音乐”充其量只是个花季少年,虽然“年轻”,但更充满活力、充满创造力。与流行音乐相比,世界音乐更像一股沁人心脾的清风,为我们带来别样的音乐体验。非洲手鼓、杜管、马头琴、口弦……“世界音乐”的音乐家们将会用这些充满民族特色的乐器带您领略世界上各个民族最原始、最纯粹的音乐,这些音乐荟萃成一股清泉,让民族音乐呈现出无与伦比的音乐魅力。

  作为国内首个以“世界音乐”为主题的音乐节活动 “世界音乐荟”第四场将于本周末在内蒙古呼和浩特市精彩呈现,欢迎您亲自前来掀开“世界音乐”的盖头,开启一段奇妙的“世界音乐”之旅!

 

(责编: candy)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