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伯首度内地巡演主打90后00后观众

2013年07月30日14:58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徐宁

  一曲《Baby》红透全球。近日,AEG中国宣布,贾斯汀·比伯将于10月5日携其全新2013“相信”世界巡演登陆上海梅赛德斯-奔驰文化中心,并于8月1日起在大麦网售票。比伯15岁出道,只用了4年时间,其专辑销量就紧随披头士乐队、亚瑟小子等之后,成为互联网时代的音乐万人迷。

  12岁时,贾斯汀·比伯在YouTube视频网站发布了翻唱亚瑟小子、尼欧和史提夫·汪达等人的作品,获得上百万的点击量,令他在全球迅速蹿红。随后,年仅15岁的比伯与小岛唱片签约,发行了首张专辑《我的世界》。之后,势不可挡的贾斯汀·比伯并未放慢脚步,2013年1月,他推出的第三张混音专辑《相信》,使这位加拿大歌手成功创下史上第一位在19岁生日前收获5张冠军专辑的纪录。根据“尼尔森音乐统计”的数据显示,《相信》推出首周的销量已累计211,000张,更在全球60多个国家位列iTunes最受欢迎专辑。此外,比伯的非凡成就还让他成为第10位连续4年取得冠军专辑佳绩的歌手。

  此次是比伯的首次中国内地巡演,“相信”有望成就申城演唱会历史上第一次观众以90后、00后为主体的现场。不过,也有声音对孩子们的消费能力表示质疑,对票房不敢乐观估计。主办方表示,比伯的歌迷以90后、00后为主,他们不再习惯于购买唱片,而喜欢流连于互联网,出道4年屡获唱片大奖的比伯在全球售出超过1500万张唱片,但是这一成绩与他在网络上所取得的成绩来说实在不算什么,他在美国社交网络的粉丝人数接近1亿,他在YouTube的视频片段更是获得近40亿的全球点击量。今年,比伯还荣获了三个由粉丝投票选出以表彰得奖者的音乐创新及创造力的公告牌奖项,即“最佳男艺人”、“最佳社交艺人”以及公告牌有史以来第一个“里程碑奖”。“比伯文化”的流行是伴随着互联网的日益发展而壮大起来的,所以根本不用怀疑他们。AEG现场娱乐亚洲区资深副总裁亚当说:“中国的歌迷一直翘首企盼他的到来,此次演出也一定不会让大家失望!”

(责编: 小万)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