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音乐荟原生态民族音乐感动呈现

2013年08月12日15:16  新浪娱乐 微博
云南佤族合唱团正在演出 云南佤族合唱团正在演出

  新浪娱乐讯 昨日,“世界音乐荟”第五场在呼和浩特仕奇公园落下帷幕。来自巴西、蒙古、云南和内蒙古当地的多支乐队在为期三天的活动中为现场观众献上了精彩的音乐盛宴。

  作为唯一一支无伴奏清唱的团队,来自云南普洱市西盟县的阿佤来小调佤族合唱团的登场立刻吸引了现场观众的目光。他们演唱的阿佤来小调是佤族先民口口相传至今的歌曲,涉及到佤族人的诞生、婚丧礼俗,生产生活等众多方面,是我国少数民族歌唱艺术中独一无二的瑰宝。根据流传场合和功能,佤族民歌分为玩调、情歌、山歌、劳动歌、儿歌等七类,音乐明快、流畅、坚定,表达着佤族人民的热情豪爽的特性。阿佤来小调合唱团在台上原汁原味的歌舞感染着台下观众,许多观众随着歌声跳起佤族的简单舞步,仿佛置身云南司岗里的山寨。合唱团的主唱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们最大的梦想的就是把佤族的歌曲唱到全世界!来到“世界音乐荟”的舞台我们非常激动,能和来自世界各地的民族音乐家同台演出正是我们实现梦想的第一步!”

  音乐无国界。虽然观众听不懂佤族的小调,也听不懂非洲部落的语言,但是每一个人同样感受到了音乐所表达的真挚情感。相信“世界音乐荟”作为传递民族音乐和推进民族音乐交流的平台,持续为更多优秀的民族音乐家创造展示机会,在未来的三场活动中将为观众带来更多更好的“世界音乐”。

  第五场“世界音乐荟”举办时间: 8月23日—8月25日,每天下午18点开始

  地点:呼和浩特仕奇公园

  主办单位:呼和浩特市市委、市政府内蒙古草原文化保护发展基金会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