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保兄弟唱响音乐荟 再续原生态主题

2013年08月22日11:49  新浪娱乐 微博
达保兄弟 达保兄弟
世界音乐荟 世界音乐荟

  新浪娱乐讯 在云南省南部澜沧县住着这样一个民族,他们“会说话就会唱歌,会走路就会跳舞”,而且几乎80%的人都会弹吉他。他们有自己的语言,却没有文字,他们的歌曲自古流传至今只靠一代代人口口相传。他们的音乐似山泉般流淌,听过他们歌声的人都会被那自然、清新、淳朴的演唱风格所征服。他们就是有着“一把吉他走四方,快乐拉祜美名扬”的拉祜族。

  在云南澜沧县,拉祜族总人口只有约40万,而在全族小有名气的“达保兄弟组合”,是当地第一个走出县城、走出云南的拉祜族演唱组合。兄弟五人凭借着自己天生的好嗓音和音乐才华曾经带着自己创作的音乐走上了央视《星光大道》的舞台,甚至应邀飘洋过海到日本演唱。不仅让全国观众听到了拉祜人民快乐的歌声,还把拉祜族民歌的独特魅力带到了海外。他们没有专门学过音乐,凭着对音乐的热爱,天生的好嗓音,对生活的体验和感受,创作了大量的歌曲,将拉祜族传统音律融入和声中。

  本周,达保兄弟组合将带着拉祜族的原生态民族音乐来到呼和浩特“世界音乐荟”,在“世界音乐荟”的舞台上展示自己民族歌曲的魅力。此外,本次“世界音乐荟”还邀请到了刚刚在国际呼麦比赛荣获金奖的蒙古族原生态组合昂沁乐队现场助阵。云南民族音乐和蒙古族呼麦的将同台演绎。

  时间:本周五至周日(8月23日——8月25日),每天下午19:30开始

  地点:内蒙古呼和浩特市仕奇公园

  演出团体:

  1、原生多声部乡村音乐组合——达保兄弟

  2、多国乐队多元风格——J-Crew乐队

  3、蒙古族原生态组合——昂沁乐队

  4、摇滚风格——ATILLA乐队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