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位大牌明星如何应对人生逆境

2013年12月09日17:02   娱乐专栏  作者:一床情书   我有话说

 

  高潮时享受成就,低潮时享受人生

  人生在世,没有人会永远一帆风顺,难免有磕磕碰碰,撞撞跌跌,就像闽南语歌曲《爱拼才会赢》中所唱:人生好比是海上的波浪,有时起,有时落…… 

  娱乐圈的明星也一样,他们有人生和演艺事件的低谷,今天一床情书先生要扒的便是娱乐圈内10位大牌明星人生低谷和如何度过人生低谷的故事,所谓,听别人的故事,想自己的人生,或许我们能从他的身上学到东西,受到启发,让我们以后的路走更稳,更快,更坚定……

  1.李安

  六年的家庭煮男令他厚积薄发

  享誉世界影坛的华语导演李安先生从美国纽约大学毕业后,就跌入了人生的第一个低谷,因为他根本找不到一份与电影有关的工作,所以不得不赋闲在家,靠仍在攻读伊利诺大学生物学博士的妻子林惠嘉微薄的薪水度日。为了缓解内心的愧疚,李安每天除了在家里大量阅读、大量看片、埋头写剧本以外,还包揽了所有家务,负责买菜、做饭、带孩子,将家里收拾得干干净净。每到傍晚做完晚饭后,他就和儿子一起兴奋地等待“英勇的猎人妈妈带着猎物回家”,这常常令林惠嘉觉得很温馨很感动。然而正是因为这段时间的学习积累,才能厚积薄发,创造华语电影人的一个又一个奇迹。

  很多年后,李安大导演再回忆起这段难熬的生活,仍然十分痛苦:“我想我如果有日本丈夫的气节的话,早该切腹自杀了。”就这样,在拍摄第一部电影之前,李安窝在家中当了6年的“家庭主男”。

  2.刘德华

  每天骑马游泳健身练歌

  天王刘德华1981年从无线训练班顺利签约无线,在短暂的跑龙套后担纲电视剧主角,1983年受TVB力捧,与黄日华、梁朝伟、苗侨伟和汤镇业组成“无线五虎将”,出演了《神雕侠侣》、《鹿鼎记》等多部很受欢迎的TVB剧集;1984年,刚刚在演艺圈站稳脚跟的刘德华遇到了演艺生涯的第一次挫折,因为拍完《神雕侠侣》后因不愿续5年的合约遭雪藏长达400天,在雪藏期间,他没有片约,没有什么收入,只被无线安排主持一档儿童节目,因为之前与林子祥合作时,偶尔一次剧组的人组织去唱K,林子祥听到刘德华唱歌,觉得他在歌唱方面颇有天赋,于是建议他往音乐方面发展,刘德华于是在雪藏期间,除了骑马、健身、游泳外,还拼命练习歌技。

  1985年,刘德华正式进军乐坛,第一张专辑是《只知道此刻爱你》,虽然未获得很大回响,但是他却迈出了坚实的一步,1990年,他推出的华语专辑《如果你是我的传说》在东南亚的销售量达150万张。1991年,新专辑《爱不完》销售首日的录音带销量已有16万张,而激光唱片则有7万2000张,与另一张热卖专辑《一起走过的日子》同为宝丽金唱片公司历年来20张最畅销的专辑之一。从而与张学友、黎明、郭富城并列为香港乐坛四大天王。

  1986年,在邵逸夫主席的出面调解下,刘德华被解封,此后,刘德华全身心投入电影,迄今参与演出了超过140部电影,先后获得三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男主角奖,两届台湾电影金马奖最佳男主角奖。

  3.陈冲

  《大班》中的裸露镜头遭批叛后出国疗伤

  著名国际影星陈冲凭借《小花》获得百花奖影后之后断然谢幕,远渡重洋,一边学习一边闯荡好莱坞。1985年,陈冲受邀参加中央电视台春节晚会,她在晚会上说:“我在美国留学四年了。今年是牛年,我是属牛的,所以就系了一根红腰带。中国有句时髦的话,叫恭喜发财。”没想到第二天报纸就说:‘撇开迷信味儿不谈,陈冲去美国四年,竟叫我们是中国,她自己又算甚么呢?’还有人歪曲道,陈冲说‘你们中国’。我从小的教育,还有在美国这么长时间都没有说过‘你们中国’,怎么可能在春节晚会说‘你们中国’呢?当时感到很冤枉。”

  事情发生后,陈冲回美国继续荷里活生活,陈冲一面觉得,出国的生活艰辛,一面又受到国内的指责,在失恋与被误解的阴影中不堪重负。1986年,陈冲被意大利著名制片人迪诺·德·劳伦提斯停车场发现,被邀出演《大班》。《大班》因为有裸露镜头,影片播出后,对陈冲的指责不绝于耳;甚至上纲到批判。类似的文章在《参考消息》《报刊文摘》《人民日报·海外版》都有转载,那个青春可爱的“小花”,突然从人们的心中消失了。然而她的却表演得到了贝托鲁奇的认可。在不久后开拍的《末代皇帝》中,陈冲轻而易举得到女主角婉容的角色,大获成功。从而开始他辉煌的国际演艺事业之路,期间她多次登上了诸多美国著名杂志封面,是显赫一时的华人国际女星。她曾获得夏威夷国际电影节的表演成就奖获得者,多次被美国《人物》评选为全世界最美50人之一。

  4.张学友

  唱片销量不佳整日酗酒

  1984年,在香港国泰航空公司工作的张学友凭着一曲《大地恩情》获得首届十八区业余歌唱大赛的冠军。其后他与宝丽金唱片公司签约成为旗下歌手,并且连续推出两张专辑,销量达到30万以上,成为最当红的新人,随后出道仅两人的张学友就在香港红磡体育馆举行第一次演唱会,一连唱了6场大获成功。

  然而演唱会非常成功,但这一年却成为张学友至今为止的歌手生涯中最低谷的一个时期的开始,新推出的唱片销量比较上两年开始一落千丈,1988年,他的人生跌到低谷,这一年他推出的唱片《昨夜梦魂中》销量只得仆直的几千张,歌曲流行榜成绩不尽人意,而在当年香港的几大音乐颁奖礼上,此前被认为是香港乐坛新晋歌手头把交椅的张学友出人意料的一无所获。此时他开始出现在兰桂坊的酒吧,并染上酗酒的恶习,甚至于在电影拍摄的片场亦可以看到他沉迷于酒精,媒体亦多次传出不利于他的负面新闻。

  这种低迷的状态一直持续到1989年,当年在推出大碟《给我亲爱的》,《只愿一生爱一人》后,他重新开始振作,并成功重返香港乐坛一线歌手行列。对于他的低潮期,外间有许多不同的说法。根据他本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的资料,当时是由于年轻气盛,在一夜成名后曾经迅速迷失方向,放弃继续在事业上的努力,对于前途抱有悲观的态度,直接导致了他在事业方面的放弃与被放弃。

  5.黎明

  雪藏后曲线救国以影视打响名气

  黎明较之其它四位天王,演艺之路极为坎坷,1985年,19岁的黎明参加了香港亚视艺员训练班,和无线电视艺员训练班,不被录取和无故取消资格。同时以歌唱比赛出道的他,虽然得到了一张华星唱片的合约,但在四年的时间里华星唱片没有为黎明出过一张唱片。黎明为了生活只得靠推销手机、到酒吧驻唱维持生计。

  他第一次拍摄TVB的电视剧《晋文公传奇》期间,因在国外生活多年,回国后身体一直没有完全适应,加上工作强度过大,黎明经常生病,遭到了TVB的雪藏。无奈之下他前往台湾寻求出路,参演了电视剧《风云时代》,该剧播出后,在台湾的收视率一路飙升,风头盖过了当时如日中天的赵雅芝主演的剧集,香港TVB看到这种情形后开出优厚条件,急召黎明回港。黎明结束台湾之旅回到香港,再次回归TVB。1990年,他参演了电视剧《人在边缘》,跌宕的剧情和精彩的表演让他一炮而红,其不羁的浪子形象从此深入人心,这部剧亦成为香港有史以来收视最高的十大电视剧之一。

  6.杨千嬅

  突然失意唯有靠旅游来排解烦恼

  杨千嬅于1995年凭借第14届新秀歌唱比赛得到季军而入行,随后发行了数张畅销的专辑,如《少女的祈祷》和《小城大事》,这两首歌更令她在事业上更上一层楼。还曾推出多张唱片,每张唱片更是卖到满堂红。

上一页12下一页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谢霆锋 李安 刘德华 杨千嬅 张学友 林志颖 低谷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