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剧《看见味道的少女》:看不见智商

2015年04月07日11:46   娱乐专栏  作者:剧不能停   我有话说

  文/剧评相对论

  告别了DID,又回归了超能力,如今的泡菜剧也陷入了自我复制的怪圈圈,主角们要么有病要么通过灵,估计每次做人设时编剧都是靠投硬币决定的,如果是正面就写精神病,投到了背面则拗超能力,这次《看见味道的少女》不仅男主有病,女主还有超能力,可见编剧是一个惜梗的人,任何一种流行都不放过,不过,或者也有可能是因为硬币立起来的缘故也说不定。

  从人设就可以看出编剧是一个不知取舍的选择障碍症,既有创新意识又不想放弃狗血烂梗,第一集车祸、失忆、父母双亡一个都不少,再辅以超能力和疑难杂症这些时下流行的新鲜元素,似乎以为这样就可以让那些老古董咸鱼翻身,老骥伏枥的爬起来再试一次,可惜并没有。

  从第一集就有不翔的苗头,凶手眼见着就要把女主掐死成神剧了,女主使出秘技“女主光环”护体居然一把就把对方推开并大迈步的夺路而逃了,TMD你刚才不还吓的腿软走不动道呢么,一下子就随风奔跑自由是方向追逐雷和闪电的力量了?我说这脚程都赶上80迈了吧,是临时切换人格了么?凶手也真是弱鸡啊,和一个女高中生撕吧半天只撕到了对方名牌连脸都没看清(rm的植入真特么赤裸裸),追了二里地愣是没追上还要靠车祸来自打辅助。这种体力还来杀人真是难为他了。

  用微表情演戏的女子

  至于那场车祸戏我严重怀疑是外包给了中国团队,看着女主瞪着一双死鱼眼在空中翻滚、升腾,最后再意犹未尽的落地,一瞬间万千即视感汹到眼前,我特么差点以为下一个境头女主就要跟马尔泰若㬢一样穿越到大清朝去四爷了呢。女主不愧为女主,耍了一段艺术体操落地后连滴血都没留,优雅的躺在马路当间一边摆pose一边眼含眼药水明媚又忧桑,这凶手不仅体力不支,干活也是忒不仔细,女主被车撞了也不上前确认一下死了没要不要补一刀,甚至也不在璀灿的车灯下仔细看一眼她的音容笑貌,反倒把撕来的名牌反复的揉搓按压——你当这是定情信物呢,做为一个杀人犯,请敬业一点好么?

  唉,大江东去千古风流人物,多少反派毁于忘补刀!

  这哪里像啊喂!杀人犯偶吧快去挂眼科!接下来事件的走向不知是在黑韩国的整容业呢还是在黑韩国的整容业,你说都这么近距离的掐过摸过蹂躏过了最后还能因为同名同姓而杀错人,凶手这个风度翩翩的大好变态硬是被你国国情逼成了脸盲症!脸盲还跑来杀人,要不要这么身残志坚啊喂!完成了漏洞百出的背景铺垫后,顺便成章的,女主被好心警察大叔所救搭着193天日日夜夜的医药费无怨无悔还要把她收为义女(一般情况下主角都是除了早晚死的Npc爹妈外一律举目无亲)醒来后她就莫名其妙有了超能力——能看见味道,坦白说我真的不懂这个设定,味道上会浮现化学分子是什么鬼,女主化学这么牛逼还去当谐星可真是大材小用,鬼叫了半天后她终于接受了自己目前的人设和刚认识不到一年的“爸爸”相拥而泣——十八九的大姑娘让一个三、四十岁的老光棍收养,真不造韩国政府咋想的?

  编剧花了老大工夫铺垫女主的超能力但仍然是漏洞百出,对待男主则简单粗暴的多,只是让他不断的冷热酸甜想吃就吃就基本算是交待完毕了,学医的和逻辑控相约哭晕在厕所——痛感丧失不代表没有饱腹感以及/胃袋无限大啊,这么吃就算不被撑死也得得食道癌吧!编剧你出来我们打一架!说实在的在这个男主魅力花样翻新,上天入地无所不能的年代,这个男主的人设实在太弱,太薄了,除了痛感丧失,有过死妹妹的黑历史外只剩下冲动和一根筋,以为加个吃货属性就有萌点了?编剧真是太傻太天真。


  不过逻辑混乱、剧情单薄其实都不是我生气的地方,最让人难以忍受的是这剧从头至尾充满了“二手山寨感”,开头神似听音,女主和义父相处模式匹诺曹即视感,女主脑补成名后匹诺曹即视感X2,男女主开快车追犯人女主鬼叫模仿kill me heal me,男主突然说方言@佩里朴 ,医生告知女主男主有痛感丧失症并已放弃治疗再次致敬kill me healme,编剧你是多喜欢看这剧!

  节奏也是能拖就拖,散乱又无章法,第二集两个人又为了个薄荷糖搞来搞去折腾了5分钟,才2集男主就回忆杀了3次死妹经过强行拖戏,唯一的亮点就是说了段相声吧大概,毕竟这也太为难面瘫星人了,让两大微表情流影帝影后挑战小品也算是一项壮举了编剧干得漂亮!


  PS:既然当婊子就不立牌坊了,我就是这剧的编剧+演员anti粉你们来撕我吧!不过我是不会弃剧哒,黑到深处自然粉,锦绣缘我还看了三遍呢咯咯!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看见少女的味道 朴有天 申世京 韩剧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