扒一扒周迅赵薇被传不和的那些往事

2015年09月10日11:35   娱乐专栏  作者:一床情书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水煮娱 一床情书

周迅赵薇《画皮2》破不和

I周迅账号支持王菲赵薇

  9月8日,徐峥通过微博曝出与赵薇合作新电影《港囧》主题曲,天后王菲的献唱也引来不少明星支持。而与赵薇、王菲有着微妙关系的周迅,当晚工作室微博也大方转发此微博,并称赞道:“歌好听,期待电影!” 

  关于周迅赵薇不和的传闻已有多年,两人从相识到不和都不得不提一个关键性的男人--陈坤。众所周知,赵薇和陈坤是北京电影学院的同学,而周迅和陈坤早年则同为荣信达公司李少红的爱将,不过相比与赵薇的鲜有合作,陈坤和周迅则自2000年合作《像雾像雨又像风》时起,之后有过多次合作,戏中甚至不乏亲密床戏。 


  2000年,陈坤介绍周迅和赵薇相识,08年三人在电影《画皮》中首次相聚,赵薇和周迅之间更结下了深厚的友谊,收工后经常一起吃饭,喝酒,还结伴去看张震岳演唱会,2009年赴台湾宣传《画皮》时,甚至被媒体拍到两人乔装打扮去外面吃台湾美食。 


  2012年,三人再度聚首《画皮2》,但周迅和赵薇的关系却发生微妙变化,该戏开机后不久网上就传出了两人不和的消息,随后片方放出她们的亲密合影力证友情不变,但不和的传闻依然不胫而走。 

  关于两人被不和大致有以后几个原因:

  1.争角抢戏。一线女星之间的友谊往往脆弱得不堪一击,难免会发生争角抢戏的情况,据说2011年,钮承泽导演的电影《LOVE》女主角原本是周迅的,但最终却变成了赵薇,对此周迅非常不满,于是矛盾就一点点累积下来,直到《画皮2》时全面爆发。

  2.片酬差异。同工不同酬在各个行业中都存在,演艺圈更是如此,据网上传闻,《画皮2》赵薇的角色原本是舒淇出演,但是舒淇却因故无法出演,于是就向剧组力荐赵薇,因此赵薇和周迅的片酬就存在很大的差距(周迅的片酬要高出赵薇很多),不过随后却有消息称,赵薇是最早定下来的角色,而不是顶角,不管真相如何,赵薇周迅的关系变得冷淡成为事实。

  3.赵薇不满陈坤和周迅走得近。陈坤曾在自己的书中称赵薇为“老赵”,认为老赵“就像一面镜子,见证我的成长”;但是“小迅”(周迅)却是可以作为亲人和朋友,大多数时候,“更想在周迅身边保护她”。“镜子”同“亲人”相比,陈坤跟周迅的关系似乎更为密切;从称谓上看,“老赵”更多的是哥们儿之间的率性和坦然,“小迅”则充满怜爱和宠溺。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赵薇 周迅 陈坤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