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声音”拍个电影就能成好生意?

2013年10月11日12:08   娱乐专栏  作者:兰恩发   我有话说

 

  显然,《中国好声音》是要把“好声音”做成“好生意”的。不仅巅锋决战弄成了演唱会,一部名叫《中国好声音之为你转身》的影片也高调宣布开拍。

  影片讲述了一群热爱音乐的年轻人为梦高歌为爱转身的青春故事。这个故事一点都不意外,意外的是,影片竟然由好声音学员来主演。目前已经确定的是李代沫、吴莫愁、张玮、张赫宣、金池、丁丁、大山、赵露、王克、萱萱、李秋泽等人。还有消息说,电影早前已经在三亚秘密开机。“好声音”学员大多是首次触电大银幕,为电影他们一直在秘密集训苦练“演技”,力图为观众呈现出不一样的面孔。

  关于“苦练演技”的消息,以前也读过,那是王扶林导演在拍《红楼梦》时,好像演员整整训练了一年多的时间。一年后,陈晓旭演的林黛玉果然很婉约。说到“好声音”的学员集训,我不大相信会是一种很正规的集训,至多是体验一下罢了,然后就凭着好声音的影响力,在市场上再捞一笔金。

  不知道别人如何看《好声音》拍电影,反正我并不看好。原因很简单,术业有攻,好歌手未必是好演员,演电影与演唱毕竟还是两回事。《中国好声音》我几乎是一集不落地看过,关于学员在现场的表现,我也一清二楚。就目前《好声音》学员有表现来看,想让他们拍电影,有点难为了他们。而且我也坚定地认为,这并非是集训之后就可以完成的。毕竟,表演是专业,不是仅靠苦恋就可以获得的。

  我能理解为什么拍这样的电影。《中国好声音》有其品牌价值,将品牌的效益最大化当然是一种很商业的选择。不过,拍电影,着实有些冒险。弄不好可能会毁了这个品牌。

 

文章关键词: 好声音 电影 《中国好声音》 生意 木桶三国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