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拉贝日记》日本遭禁 《南京!南京!》不乐观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31日15:38  武汉晨报

  晨报讯(记者邱宸)反映南京大屠杀的影片《拉贝日记》可能放弃日本市场。记者昨日获悉,日本几家著名的国际发行商都已拒绝看片,而在片中扮演战犯朝香宫鸠彦的日本著名影星香川照之也遭到日本国内舆论的质问和批评。据业界人士透露,日本将对所有“南京”题材的电影一律封杀。如果此消息属实,陆川《南京!南京!》也无法在日本上映。

  日本影星香川照之在片中扮演当时日本裕仁天皇的叔叔朝香宫鸠彦亲王,他对南京大屠杀负有重大责任,战后因皇族身份免遭送上军事法庭。据透露,当初本片导演傅瑞安加仑伯格为朝香宫鸠彦这个角色选择演员时,曾接触日本多位顶级明星,但对方都直接回绝,最后只有香川照之接受,为此他还推掉了陆川的《南京!南京!》。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拉贝日记》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