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明劫》讲明朝乱世 戴立忍谈骑马戏

2013年06月17日03:25  新浪娱乐 微博
戴立忍介绍人物 戴立忍介绍人物
冯波出演戴立忍妻子 冯波出演戴立忍妻子
冯波与戴立忍 冯波与戴立忍

  新浪娱乐讯 6月16日,电影《大明劫》导演王竞,主演戴立忍[微博]、冯波对话新浪娱乐。戴立忍透露,自己没有任何骑马经验,是靠骑越野摩托的方法完成了任务。而女主角冯波则认为这不是一部简单的古装片,“我相信在故事背后,有很多导演和编剧需要表达的东西在里面。”

  戴立忍:跆拳道基础助力完成动作戏

  尽管有很深的跆拳道功底,但是戴立忍对出演明朝武将孙传庭还是做了不少准备。他自认为,“我之前学习的功夫,比较像是武打戏,有很多绚丽的动作。但是《大明劫》是要求写实的,所以这些动作招式没有派上用场。”但他也承认,之前的运动经验对自己帮助很大,“我从来没有骑过马,但是第二次上马的时候导演就要马大跑。我之前骑过越野摩托,这次是把马当成摩托在骑,好在适应的很快。”

  谈到影片与现代的连接,戴立忍说,“影片最初的由来是因为非典。导演和编剧好奇,现代人遭遇流行疾病有解决的办法。而古代人在面对瘟疫的时候,还有另外一种方式。现在好多了,起码是太平日子,但是在面对疾病的时候,即便科技发达,但是我们还不能掉以轻心。”

  导演王竞:讲述明朝乱世末世故事

  王竞之前执导的《万箭穿心》《我是植物人》《无形杀》等片都是现实题材作品,《大明劫》是他第一部古装片。谈到为何尝试这样的挑战,王竞认为,首先电影的故事发生在明末乱世,末世的感觉非常吸引人。王竞说,“我希望这部电影有轻微的仪式感,体现出古装片的特点,而不是一味地接地气。”

  其次电影中戴立忍和冯远征[微博]分别扮演的将军孙传庭和名医吴又可,面对瘟疫呈现出的不同姿态也令人深思。一个重视国家、一个重视生命,哪个价值可以占上风,也是电影在讨论的问题。

  最后王竞还认为,有的电影是必须要在电影院欣赏的,而有的作品观众只愿意在家看碟,希望借此机会,理解到大银幕的魅力体现在哪里,吸引更多的观众走进影院。

  冯波:为现场苦学弹古筝

  在一场与冯远征和戴立忍合作的对手戏中,女主角冯波需要现场自己弹古筝,她回忆,“后期配音的时候我也是独立完成的。而且从拍摄到后期配音,中间隔了四个月的时间,我又去拍了其他作品,所以之后自己又开始重学。我毕竟不是这个专业的,而录音又特别考验演奏者的能力,稍微有一点杂音就影响整个音乐的效果,所以下了很大功夫。”

  谈到古装片的表演,冯波表示,“我之前只演过一个狐仙,也是很容易发挥的。但出演《大明劫》之前,我做了很多踏实的准备工作,因为这次表演不能天马行空,也不能洒狗血。我觉得这个人物是内敛中的释放,要偏向于自然的表演,但是不能特别放松,说话要字正腔圆。”

  冯波还介绍,制片人谢晓东是本片的编剧之一,在写剧本的时候也考虑了很多现在的问题,“我相信在故事背后,有很多导演和编剧需要表达的东西在里面。”

  (王玉年/文)

(责编: 颜芥之)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