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圈营销新景象:电影综艺互抱大腿

2013年08月22日14:38  重庆时报
8月9号,范冰冰带着“男友”李治廷亮相快男 8月9号,范冰冰带着“男友”李治廷亮相快男
在《粉红女郎》的发布会上,阿雅、张馨予大秀闺密情 在《粉红女郎》的发布会上,阿雅、张馨予大秀闺密情

  记者 张晓禾 薛姣 

  每当明星有作品出来,宣传永远都是“先行军”。近年来,随着综艺节目的火爆,也让很多明星将作品“植入”各类节目,然而电影与综艺节目“混搭”宣传的模式在选秀节目“井喷”的今年,表现得尤为突出。

  比如, “快男”上周找来范冰冰当V神,本周又将找来郭敬明,很明显,两位都是冲着自己的电影宣传来的。事实上,这样的宣传模式也并不新鲜:去年,《二次曝光》等多部电影都曾植入到“好声音”的巅峰之夜中;而今年的电影《101次求婚》中也融入了《中国梦想秀》的元素,实现了电影综艺的“深入联姻”。

  除了电影和综艺节目互抱大腿的宣传模式,最近在电影宣传中也出现了这样的现象——女明星成了“顶梁柱”。

  电影宣传搭上综艺“顺风车”

  节目中植入电影广告

  范例:范冰冰亮相“快男”

  范冰冰在“快男”的亮相早有铺垫,过程也一波三折。首先,湖南卫视和节目制作公司天娱早早放风说范冰冰会加盟“快男”;随后传出范冰冰将代替将去“行走”的评委陈坤的消息;没隔几天,陈坤换成了谢霆锋,还掀起了网上一场粉丝间的骂战;上周五晚,一切尘埃落定,原来范冰冰不是要取代谁,而是带来了新的规则——“V神计划”。 

  当晚节目中,范冰冰光脚登上“快男”舞台,并打趣称“‘快男’门槛太高”。随后,范爷更是爆出金句:“希望每一个选手,把握住这‘一夜惊喜’,换取一生梦想!”巧妙地为新片打广告。随着节目进展,片名《一夜惊喜》多次被不同的人提及,连“V神助理”李治廷也是《一夜惊喜》的主演之一,他的存在,就像脑门贴上“一夜惊喜”四个字,不时地提醒着观众:“一定要去买票看我们的新片。” 

  随后,节目组又放出消息,郭敬明在这周将接替范冰冰成为“V神”。然而据记者了解,郭敬明的《小时代》系列此前还曾计划参与“梦之声”的直播。

  互为内容定制情节

  范例:《101次求婚》植入“梦想秀”

  今年,由黄渤、林志玲主演的电影《101次求婚》,开创了电影电视节目跨界营销史无前例的模式,在电影中赤裸裸地植入了《中国梦想秀》的元素。黄渤在电影里为了抱得美人归,鼓足勇气登上《中国梦想秀》舞台,真情告白,都只为打动芳心,逆袭女神林志玲。同时,《中国梦想秀》节目上也播出了这段视频。

  比起后期才和综艺节目合作,在前期互为内容定制情节、全面打通电视、电影院、互联网的营销方式,会是今后影视圈营销的长久之计。

  电影宣传蹭上女星“锅边料”

  除了跟综艺节目扯上边,如果大家留心的话电影宣传最近的套路走得有点阴柔,因为都是女人当家。比如范爷挑大梁的《一夜惊喜》;马上即将上映的白百何的《被偷走的那五年》;再比如赵丽颖和周冬雨双主角的《宫锁沉香》;9月份上映的章子怡的《非常幸运》;还有专演女人的《粉红女郎》……

  从这些电影中男女演员的势头来看,女明星表现得更气势汹汹,而且除了在片中贡献演技,她们还肩负起为影片宣传的重担,为自己的电影能获得更高票房,使出浑身解数。不得不说男同胞们要加把劲了!

  谈感情效果最直接

  范例:范冰冰、白百何

  要说宣传中,女明星比男明星更有料那是肯定的。

  前段时间,范冰冰来重庆宣传,其实本来她的行程中没有重庆这一站,但临时改变主意,这一改变让原本没什么话题的李治廷一下子就成了热门人物。两个人之间的暧昧互动,让本来就绯闻缠身的他们一下子登上了各大报纸的头条。特别是范爷还豁出去,不顾形象现场将李治廷抱起来!

  另外,白百何主演的《被偷走的那五年》8月29日才上映,但是前期的宣传一直没停。另一位主演张孝全虽然是一位非常有实力的男演员,但是在内地他的知名度还是有所欠缺,所以大部分的宣传点都落在了白百何身上。白百何这两年因为“小妞电影”火得不得了,但人家早早就结婚,没什么绯闻,也只有谈谈幸福的家庭了,搜一搜白百何的新闻,你会发现,不是“在家庭不能扮演‘女汉子’”就是“白百何教你驭夫术”……

  “掐架”同样博关注

  范例:赵丽颖、周冬雨

  赵丽颖和周冬雨主演的是一部电影——于正的《宫锁沉香》。暂且不论电影质量如何,反正从开拍到上映,有关这部电影的口水仗就没断过,而且几乎都是围绕在这二位女演员身上。

  如果你看了电影,会发现看似周冬雨是女主角,但实际上赵丽颖的戏份也不比她少,有种双女主的感觉。不过在宣传前期,就有消息爆料,两位女演员因为戏份多少有不少争议,原来赵丽颖的戏份并没有这么多,后来不停加戏,才变成了如今的样子,而这也让周冬雨不太高兴。

  翻过这茬,再来看看最近一两天发生的事。最近微博话题榜上经常出现“xxx滚出娱乐圈”的现象,最近也轮到了赵丽颖,她的一些言论引来无数粉丝的批斗,纷纷要求她退出娱乐圈。据网友爆料,赵丽颖曾经说过:“那是陈晓说的喜欢我,不是我说的。他想怎么说就怎么说吧,反正我不想表态。”赵女神这话不仅让不少CP粉(某组假象情侣的fans)伤心,同时令陈晓粉丝怒火中烧,这不摆明说陈晓倒贴赵丽颖吗?!无论真相如何,赵丽颖让自己和自己主演的电影《宫锁沉香》都火了一把。

  亮亮相就能找出话题

  范例:章子怡、阿雅

  章子怡不用多说,跟范冰冰一样,是个话题人物,她的新片《非常幸运》9月份上,而最近她已经开始密集亮相。只要她亮相,就不怕没新闻点。比如人们爱拿她和范冰冰比,但她又不愿意,所以人家一问,她一黑脸,马上就有效果了。前两天第十三届华语电影传媒大奖颁奖,有记者就问到了《非常幸运》和《一夜惊喜》,她当场变了脸色,回绝记者:“为什么要把这两部电影一起比。”

  再者,阿雅、张馨予等一众女演员主演的《粉红女郎》电影版明天就要上映了,而最近的好电影不少,为了杀出一条血路,在近日的发布会上,阿雅和张馨予当场热吻,令人乍舌,而这一吻也让她们成功登上头条。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