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轮》佟大为落水戏 一天要洗六次澡

2014年11月26日11:30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太平轮》武汉发布会 《太平轮》武汉发布会
粉丝上台合影1 粉丝上台合影1

  新浪娱乐讯 由著名导演吴宇森执导的浪漫爱情战争巨制《太平轮》(上)即将于12月2日全国上映。11月25日,主演章子怡与佟大为现身电影武汉发布会。发布会上,有媒体问到拍摄电影过程中最难忘的一场戏时,两人不约而同的回答是“水戏”。据悉,整个太平轮沉没的灾难性场面都是在北京影棚中完成,两人要在水中表现挣扎求生,只能每天泡在水池里拍摄,一到拍摄间隙就要换下湿衣服去洗澡,最多的时候一天要洗6次澡。

  电影《太平轮》改编自一段真实的历史:1949年,一艘从上海开往台湾基隆途中的轮船“太平轮”号,因超载、夜间航行未开航行灯而被撞沉,导致船上近千名达官显贵、绅士名流及逃亡难民罹难。片中,章子怡饰演的于真在战乱中偶遇了佟大为饰演的通讯兵佟大庆,一面之缘却造就了一场念念不忘的牵绊与爱情,最终两人在太平轮上演绎了生死之恋,诠释了“与其把生命交给战争,不如献给爱情”的电影主题。

  为了真实还原海难场景,剧组专门在北京的影棚里搭建了一个1.8米深的水池,有“落水”戏份的佟大为和章子怡需要在水中拍摄太平轮沉船后在海上挣扎呼救的过程。章子怡表示拍摄过程中一喊“救命”就会饱饱的喝一口水:“水戏大概拍了一个月,那一个月池子里的水就没换过。我还好,穿的不是很多,大为就很惨,穿的是棉衣棉裤,一沾水就得有一百多斤重,拍完还得专门有人把他拉上去。”

  佟大为也对这几场“水戏”印象深刻:“拍完一个镜头我们就要上岸,因为中间等的时间太长了,身上又脏又冷,我们就得把湿衣服先脱了去洗澡,然后拍戏的时候再穿回去,就是脱了穿,穿了脱。还好我有6套棉衣棉裤可以轮换下水。”

  海难场景规模宏大,100多个群众演员一起在池子里拍摄。水里比岸上要暖和,很多群众演员都在水里不愿意出来,除了吃饭以外都在里面待着。水池里一“造浪”他们就得喝水,佟大为幽默表示拍水戏的时候跟章子怡是在很走心的喝池子里的水:“在水池里就灌饱了。但是水里有什么东西根本不敢细想。”但随即佟大为又乐观表示:“这件事上我就发现人适应恶劣环境的能力还是挺强的,即便是喝了脏水也没生病,所以说有个好心态最重要。”

文章关键词: 佟大为太平轮章子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