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步惊情》剧情离奇 编剧被逼晒剧本

2014年05月07日01:34  华商网-华商报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步步惊情》海报 《步步惊情》海报

  乘着姊妹篇穿越题材剧《步步惊心》的东风,汇集原班主演吴奇隆[微博]、刘诗诗[微博]的现代商战剧《步步惊情》还未开播就备受期待。这部剧可谓一路伴随着各种吐槽声。而追剧网友们的槽点也从前面几集因“剪刀手”造成的逻辑混乱“看不懂”,更新为“特效雷人”和“剧情离奇”。

  槽点一:特效假,太雷人

  剧中一场戏,叶青[微博]扮演张晓闺蜜孟心怡,在婚礼现场和孙艺洲[微博]扮演的未婚夫康司瀚发生争执。孟心怡跑到马路中央,被疾驰而来的汽车撞飞。随后,孟心怡遭遇车祸的特效堪称慢动作起飞,空中还不忘充满怨念地与站在路边的康司瀚、张晓等人对视。

  网友“夏末未央”说:“这是撞车还是天仙下凡?画面太美,我不敢看!”还有剧迷调侃:“此桥段堪比大片《骇客帝国》里经典的慢动作腾空镜头!你当在空中仰泳呢?还可以来个360度转体呀!”演员叶青在微博上晒出拍这场戏时的照片,身下衬着一块绿布,澄清“飞天”的幕后情况是吊威亚。

  对此,摄影师刘懿增说:“如果一部影视剧里需要用到特效,剧组会请来特效制作团队,这是一个独立的部门。但是在拍摄的时候,特效人员会和导演、摄影甚至服装进行沟通,比如用绿幕便于后期抠像。至于最终呈现出来的效果和演员关系倒不是太大。”

  槽点二:剧情怪,不理解

  《步步惊心》里,四爷和若曦错失的情缘让不少剧迷唏嘘,但原本是“穿越”题材,若曦全知全能的视角和真实的历史相结合,看起来并不突兀。而到了《步步惊情》,回归现实的剧情里,殷正和张晓的感情发展理应成为全剧重心,但谁料张晓和康司瀚的情感线却刻画鲜明,占据相当大的篇幅。反而张晓和殷正的感情戏在全剧的尾声才挑明,并且在几乎无铺垫的情况下,殷正就由刁难张晓变成疯狂爱上她。

  资深剧迷王女士说:“看不明白女主角怎么一会儿爱这个,一会儿爱那个!吴奇隆演的殷正情感刻画粗糙得令人一头雾水。”

  对于剧迷们吐槽“张晓的感情来得太奇怪”,负责后半段剧本编写的吴迎盈通过微博补充说明:“殷正把醉酒的张晓带回家照顾,张晓在梦里说的大意是:都是我的错,这是一段错爱。我有我命定的三百年缘分,我不该再和司翰纠缠。殷正听到这番话,次日才会问张晓,是否自己就是她梦里那个人。”此外,吴迎盈还表示:“殷正和张晓一夜相处,有一些细节没放。”看来,“被删减”是《步步惊情》的两位编剧徐伊亮、吴迎盈对剧迷们吐槽剧情凌乱的相同解释。编剧徐伊亮更是不断通过微博贴出“未播段落”的剧本,当做给追剧网友们自行“脑补”的福利。

  本报记者徐扬

 

(责编: 云会)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